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其標

陳其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其標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4-02-03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918

發表時間 : 2005-12-29 21:47:14
FORM: Logged


陳其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其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北竿鄉志》出版的小小感言 --閱讀人次 : 5098

昨天,北竿機場全天只飛了一班次。在雨霧濛濛中,飛機載來首批的北竿鄉志。終於,我把任務完成了。

去年九月,奉命接手北竿鄉志編輯出版工作。這一年多來,累積了很多感想,也動用了眾多的私人情誼去完成這項公務。所以,打算撰寫一篇「編後記」,留下歷史紀錄,並藉以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朋友們。

在這裡,我先要感謝兩個人,沒有這兩位的幫忙,北竿鄉志不可能有今天具有參加全國評比的水準。

第一位,還是我的良師益友:劉家國先生。

接辦鄉志業務以來,最常關心「工作進度」的就是家國兄。這段期間,因為遭遇不少困難,情緒低落、無助之際,好幾次想放棄自己訂下的標準,家國兄知道後,跟我說:「無論如何,你都要把這個責任扛下來」。而我,接受了,也做到了。

北竿鄉志所使用的珍貴老照片,超過一半以上也是由家國兄提供,北竿鄉公所不需支付任何版權費用,他也同意北竿鄉志電子版初期先寄放在「馬祖資訊網」,解決北竿鄉公所網站容量不足問題,同時藉由馬資網的高人氣,擴增北竿鄉的能見度。(idv支援gov再添一例)

第二位,是承印北竿鄉志的泰銘製版公司老闆:黃華泰先生。

黃華泰老闆是我見過「最不像生意人的生意人」。黃老闆跟我說過一句話,讓我很感動,也很放心。他說:「北竿鄉志是我公司面子問題,一定做到你們滿意為止」。這家曾經承印東引鄉誌的公司,果然沒有讓北竿鄉公所失望,再度以高品質,交出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北竿鄉志。

鄉志付印期間,我三度前往位在台南的製版處,指導美術編輯工作。我瞭解自己做事很「處女座」的個性,但是,黃老闆總是不厭其煩,應我「超龜毛」的要求,不斷修改鄉志版面,光是封面的「北竿鄉志」四個字樣,就記不清楚更改了多少次。我在想,如果是別的廠商,我可能早就被趕出去了。

將來鄉志要寄送全國縣市鄉鎮區公所、大專院校、圖書館等,黃老闆還特別設計郵寄專用包裝盒與手提袋,贈送給北竿鄉公所,這些都不是合約範圍,他卻大方贊助,笑笑的說「喜歡跟馬祖人作朋友」。

當然,除了這兩位,北竿鄉志編纂期間,還有許多鄉親朋友們惠予北竿鄉公所,以及我個人很多的協助,我都銘記在心,就留待「編後記」再敘了。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木二 
中階會員 


來自 : 在台北的東引人
註冊 : 2005-12-22
發表文章 : 70
掌聲鼓勵 : 166

發表時間 : 2005-12-30 10:03:39
FORM: Logged


木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學長,
在台灣買得到嗎?
我想一睹為快!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