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其標

陳其標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其標 
資深會員 


來自 : 台北
註冊 : 2004-02-03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918

發表時間 : 2006-07-02 21:51:25
FORM: Logged


陳其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其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出庭記 --閱讀人次 : 6837

這兩天,閒晃街上,都有朋友關心問說:「開庭怎麼樣?還好吧?」我笑笑的答:「沒事啦,我是去玩的!」倒是我的酒友很沒良心,一看到我就嚷嚷:「你怎麼沒有被當庭收押?我們還想帶好料的去給你探監哩!」

29日下午約莫1點45分,我就到地檢署了。在這之前,採訪新聞來過兩次,時間匆忙,印象不深。這一回是以「證人」身分被傳喚,好奇寶寶似的到處東張西望,一切都是那麼的新鮮有趣。

隨後,被告家國兄、還有專程從東引來的「蔚藍」網友也到了。因為家國兄「被告」的經驗相當豐富,老馬識途,在他領軍之下,我們依照程序先辦理報到、繳交身分證,然後由書記官帶到「候訊室」等待開庭。

我們到候訊室時,裡面坐著兩位阿兵哥,我以為是「公差」,原來同是天涯淪落人,也是在等候偵訊,排在我們後面一場。馬祖人口數雖然不多,但在被告供應方面,看來並不缺貨。候訊室不大,有一排木頭沙發,茶几上還擺有茶具,如果時間充裕,眾多原告、被告齊聚一室,可以喝喝茶、聊聊天,分享彼此告人與被告的心得。

2點鐘準時,書記官請我們進入庭內,家國兄站中間,蔚藍與我分站兩邊。檢察長先核對身分,然後一一進行訊問,並且告訴我們有權保持緘默。當然,整個庭訊,我們三個人都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很詳細的說明事件發生經過,並陳述了自己的意見。

當天,也是我頭一次見到「蔚藍」,是位長相清秀斯文的大男生。本來,家國兄與我都不希望他出庭,所有的責任由我們來承擔就好了,但是蔚藍主動表示願意出面。他一見到我就說:「叔叔,對不起,讓你麻煩了」。其實說對不起太沉重,那有什麼麻煩,我才應該說:「謝謝你,讓我有機會到此一遊」,找個時間,叔叔請你吃個飯。

蔚藍在庭訊過程中,表現可圈可點,除了很誠實的說明事情緣由,也表示願意當面向原告徐副縣長致歉。我覺得蔚藍是個很可愛、很勇敢的孩子,在他的言談中,我看到年輕人的真誠、熱情、正義,還有對家鄉的摯愛。老實說,我一直認為蔚藍沒有做錯事,不需要再道歉了。人民對政府官員激烈嚴苛的批判,是促進政治清明與社會進步的動力,與個人名譽可能遭受損失兩相衡量,當然有較高的價值。

這個事件,在法律上最後不管以什麼方式收場,我們都會坦然接受;因為在道德上,我們已經擁有一定的高度了。

庭訊大約花了40分鐘,結束時,檢察長問家國兄:「你好像是第二次被告了?」家國兄回答:「馬資網開站五年來,我已經被告四次了」。

我想,網友以後可以尊稱站長為「被告達人」。



  已有 21 位網友鼓勵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3-12-27
發表文章 : 65
掌聲鼓勵 : 114

發表時間 : 2006-07-02 22:24:48
FORM: Logged


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親愛的副站長
您真是好樣的 如果駙馬爺也能像您們一樣知無不言言而不盡
我想"意外"現在應該在爹爹懷裡吧 呵呵
言歸正傳 您們真的一點都不擔心嗎
我想 應該很多人跟我一樣 對這件事比你們還緊張吧
最糟的情況會是如何呢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死亡騎士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6-07-01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06-07-02 23:51:37
FORM: Logged


死亡騎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死亡騎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所謂宰相肚裡能撐船
當官的人度量應該大一點
不應該跟這些小民告來告去
阿扁被罵的臭頭 也沒這樣吧
難道是美國時間太多了嗎?
是不是應該趕快取消告訴呢?
人家蔚藍都願意當面道歉了
您是否應該饒了他一命呢?
YO~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7-03 07:56:21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對於站長副站長為了馬資網和民意被告!除了感到委屈外!但勇於承擔!做事就不要怕麻煩!光明磊落的胸襟!也著實令人敬佩!
對於蔚藍小弟!雖然未曾謀面!但也光明承擔!實在難得!在此替三位加加油!下下星期到馬祖!有機會再和三位喝一杯!加油鼓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蔚藍 
高階會員 

蔚藍

註冊 : 2005-04-09
發表文章 : 73
掌聲鼓勵 : 239

發表時間 : 2006-07-03 10:48:48
FORM: Logged


蔚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蔚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高興得到站長與副站長的諒解
也因為此事
結交到兩位心胸非凡的人物而感到榮幸
畢竟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對此事.是福是禍.還是要看自己是以怎樣的心情去面對

在此,僅以兩句話與關切的網友共勉之..
『天底下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只有過不了的心情』

也引述孔子的一句話,想與站長和副站長一同分享!
『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眾星共之』

走出法庭時
心中坦然了許多
知道已經對自己有了交代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阿藍仔 
高階會員 

阿藍仔

來自 : 馬祖-北竿-橋仔--下南境
註冊 : 2005-08-02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227

發表時間 : 2006-07-03 13:07:03
FORM: Logged


阿藍仔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阿藍仔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官者總以為可以官官相衛

殊不知沒有永遠的執政黨

心胸有多大~~遠見就有多遠用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記憶 映像 心戀橋仔村
大頭蝦 
前版主/榮譽會員 

大頭蝦

來自 : 大奶蝦=壘球恐龍妹
幫別 : 搞笑幫
下崗 : 好像是96/04/16(一)..哈
註冊 : 2006-05-10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12

發表時間 : 2006-07-03 13:22:53
FORM: Logged


大頭蝦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頭蝦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站長.副站長:辛苦您們了~..加油!加油...馬資裡的每個人不管先來後到,一定都會在您們的帶領下逐漸茁壯成長...這是個溫馨的大家族喔^O^...
p.s.不過站長及副站長真的挺幽默的...還有站長及副站長應該沒有老到叫叔叔吧="=..哈哈哈很樂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O^快退伍了~好緊張喔...枕頭上的淚痕到此為止=>換河馬流眼淚..哈哈哈..(1/數十億)2次方,相愛不容易,要懂得珍惜!..我要無敵霹靂的陽光~跟你過意不去..是我愛的表現!,你真是機車到深得我心!
劉家國 
資深會員 

劉家國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1-20
發表文章 : 1358
掌聲鼓勵 : 8033

發表時間 : 2006-07-03 13:30:50
FORM: Logged


劉家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家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關於「道德」的範疇,副站長與蔚藍都有述明,站長不再多說。

雖然經營馬祖資訊網五年被告四次,但至今仍無前科,也就是說,在法律上,我們大多站得住腳,甚至我們擔心,馬祖資訊網是不是管理過當,妨害了網友們的言論自由。(站長一位好友日前就已提出抗議,認為本站對於網友的言論管理過當,不利於馬祖網友監督政府、反映民情....)

由於大法官通過「509號釋憲案」,在保障民眾言論自由上,樹立了里程碑,原本應該由被告舉證對於原告所提涉嫌誹謗「無實質惡意」,但在「509號釋憲案」通過後,這項舉證的義務,回到了原告方面,由原告來舉證被告具有「實質惡意」,因此誹謗案的成立,難度變高,成立不易。

站長也是在上個星期四第一次見到蔚藍,他現在仍在自修中,準備考試,是一位上進的年輕人。站長也是首次在偵查庭看到蔚藍誤以為副縣長罵東引人刁民,而在網路上批判副縣長,隨即在一個小時後知道真象,立即又上網致歉的文章內容。因為這篇文章在6月8日下午3點16分貼上,4點10幾分致歉,約4點半左右被副站長刪除。不但站長沒看過這兩篇文章,相信常上本站的網友,看到的也極少。

蔚藍對於副縣長的批判具有「實質惡意」嗎?在檢察官做出起訴或不起訴處分之前,網友們也可以來作裁判。

至於站長會不會變成「從犯」,同時被起訴,請大家參閱下則報導,就會明瞭:

網上被貼誹謗文 要求雅虎賠500萬 醫生敗訴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舉手之勞,請給好文章或好圖片「掌聲鼓勵」。
三點水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01-27
發表文章 : 21
掌聲鼓勵 : 69

發表時間 : 2006-07-04 22:58:19
FORM: Logged


三點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三點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貴版對於網友的意見及議題討論
有時實是過於嚴苛及矯枉過正
而且有刻意刪除或修改網友文字現象
〈本人於「東莒人的心聲無奈」中回覆言論未達辱罵、腥羶、惡言中傷等程度仍遭刪除〉
殊不知已扼殺原創者言論自由〈監督與責任〉的權益
這點建議仍待精進

但是就站長、副站長今日出庭乙事
我所體會的是要「教育網友的基本責任」
發表言論是權益也是義務
但在享受權益的同時也要勇敢的去承擔責任
這本來就是一種遊戲規則
只要彼此不要觸碰紅線
在言論自由的框架下
大家共同遵守相信都會相安無事的
加油加油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