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46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04-27 10:56:12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芹壁沙灘上的星砂 --閱讀人次 : 4052

雖然是舊文章 但再貼一次與大家分享 趕一下藍海的眼淚潮 暑假仍然會帶團前往馬祖踩星砂啦!

芹壁沙灘上的星砂 陳清枝

是上蒼遺落的珍珠?是天上掉落的星星?還是仙子美麗衣裝上閃耀的亮片?在馬祖多沙灘上,每當夜晚來臨,在沙灘上,你會發現牠。

芹壁大海的龜島,安靜的在波濤中沉沉睡去,遠處漁火閃爍,忙碌的漁船,正在黑夜的大海,捕捉魚獲。八月仲暑的夏夜,星星垂掛在蔚藍的夜空,與海面上閃爍的漁火,互相輝映著。

「只要倒退走,用力在沙灘上踩,就會看到喔!」脫下鞋子,我解釋著,並在沙灘上尋覓星砂的蹤影。「有了,妳看!」我指著抬起腳的沙地上,幾粒閃著深藍色螢光的星砂,發出美麗的爆發!

「哇!真的耶!這裡好多喔!」
「我這裡也有!」
「好神奇喔!」
「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啊?」
「我走遍全台灣各地的沙灘,都還沒看過呢!」
「我在國外也沒看過呢!」
喔!耶!好好玩喔!

大家忽然像瘋狂的孩子,在沙灘上又跳、又叫、又喊。繞著圈子,或跑步著,看到一閃閃的星砂,就驚呼、大叫。整個沙灘忽然陷入一片喧鬧和歡樂中。

這就是在馬祖的沙灘上,最讓遊客驚喜和留下難忘回憶的『踩星砂』活動。除了芹壁沙灘,東莒的福正沙灘、西莒的坤丘沙灘也有。

每年夏天我帶團到馬祖,踩星砂,是夥伴們對馬祖漂亮的風景之外,最深刻的印象,也是最讓人難以忘懷的經驗。你踩過星砂嗎?今年夏天,我們相約馬祖的沙灘見。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