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78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09-27 10:13:19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在馬祖巧遇大陸客 --閱讀人次 : 2515

  小三通,所以大陸人可以方便的搭船到金門、馬祖。參加完縣運開幕,展開我的自由行,周日早上請阿福到福澳港接我,除了原來預定住青年民宿的兩個大陸客,臨時又收到三個大陸客,六個人就一起搭阿福的車子,一起到津沙。

  下午一起去南竿各景點走走,我也充當導遊,介紹馬祖各美麗的景點。先到雄偉的鐵堡參觀,大陸客才知道,原來軍事設施都在石頭下面。接著到新落成的南竿遊客中心,還有壯觀的北海坑道。

  接著去馬祖酒廠品嘗馬祖美酒,到馬港拜媽祖,晚餐就一起到餐廳,由我點了一桌道地的馬祖美食:紅糟鰻、紅糟炒飯、紅糟炒麵、淡菜、花蛤、海鮮湯,一桌好吃的美食,每人平均才出二百多元,他們讚不絕口,直呼太便宜了。兩位客人吃完了,不過癮,再叫菜打包回民宿享用。

  臨走前又到馬港街上,參觀各名產店,看到依嬤的快炒店門口,放了幾簍新鮮的海鮮貝類,尤其是佛手<筆架>她,都沒看過。我就請依嬤炒一盤回去下酒,才收我一百元。回到津沙,到村長家買了一瓶老酒,晚上就一起喝一杯。

  其中一位大嬸,對馬祖人的人情味念念不忘,因為周日從馬尾搭船到馬祖,一下船,想提錢,卻在港務大樓找不到提款機,到7-11提款機也壞了,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問了一位馬祖鄉親,哪兒可以提錢?他說要到山瓏,可以搭公車去,可是大嬸身上一毛錢新台幣也沒有,這位鄉親塞了十五元給這位大嬸,大嬸逢人就說,來台灣馬祖第一個印象真好,直誇說還有這麼有人情味的地方。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