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霧  溫度:21℃ AQI:87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00呎 能見度:8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11-04 06:12:45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亞太環境馬祖自然步道探勘----南竿 福清自行車專用道 --閱讀人次 : 2247

◎全國第一舒適豪華的自行車專用道

  在馬祖南竿,有一條全國最舒適、豪華的自行車專用道----福清自行車道。從福澳港的消防救難大隊開始到清水濕地,再接台電火力發電廠到珠螺、四維的親民步道,分別於九十七年和九十八年相繼完成。

  這條全長2500公尺,經過四年多完工,花費近億元興建的景觀步道,創下許多紀錄。這是由台電在馬祖建設珠山火力發電廠回饋金所設立,希望提升馬祖的觀光和休憩功能。

沿著海岸線,全線用紅磚鋪設自行車道,旁邊還有木棧道行人專用道,以及沿途所搭建的涼亭和觀景台。海岸則用大石塊堆砌,不同於一般海岸用消波塊,更具有景觀特色。

  沿途風光秀麗,景致優美。珠山發電廠高聳的煙囪,是明顯的指標。日出或黃昏,這裡都是最優美的健行或騎車,健身、賞景的好地方。可以從福澳港或清水村的清水濕地出發。

  途中的清水濕地,是環保署核定的國家級濕地,具有環境指標監測的意義。退潮時,濕地上充滿了生命力,招潮蟹、水鳥、貝類、魚蝦,在濕地上活動、覓食,只要下去濕地,翻開石頭,就可以驚喜發現,許多螃蟹和貝殼。

  這裡更是候鳥覓食的好地方,只要在步道上方,就可以看到許多水鳥在濕地上尋找食物,招潮蟹成群在濕地上,揮舞著大螯,辛勤的工作挖洞。是最好的生態教室,也是賞鳥的好地方。

  走過清水海堤所建構連結的堤防步道,經過珠山發電廠,繼續往前走,就可以到達珠螺室內溫水游泳池。步道到這裡結束,但可以繼續往前行,沿著公路,到四維的夫人村,到夫人咖啡館喝杯好喝香醇的冰滴咖啡。

  來一趟南竿的親民步道,可以讓你看到馬祖的優閒和品味,以及自然生態的美麗,來馬祖絕對不要錯過這條步道的巡禮。

照片說明請點閱:
http://tw.myblog.yahoo.com/jw!bgYtQOiTQUZzQLNyt3xU/article?mid=13355&prev=13364&next=13339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