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11-06 10:49:02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節能減碳的旅行 --閱讀人次 : 2057

  到馬祖也有三四十趟,除了個人旅遊,還有帶團,和做環境的調查及社區服務。在島上旅遊、活動,都是車來車去、船來船去,很少有機會用雙腳或是騎自行車旅行的經驗。
  這一次受亞太環境科技公司的委託,到馬祖做四鄉五島,自然步道的調查,找出適合步行或騎乘腳踏車遊覽的步道或路線,以供給遊客,到馬祖旅遊的另一種選擇。
  花了五天四夜,走了三鄉四島八條步道,讓我更深入了解馬祖之美。用雙腳親近土地,用雙眼觀察沿途風景生態,比坐車景點式的旅遊,更能體會這個不同於台灣離島的魅力。
  馬祖各列島,面積都不大,但道路陡峭,騎乘機車或開車,都需要十分小心。如果用步行,或騎腳踏車<太陡峭的路程可以牽著走>,相對的安全性比較高,而且也達到節能減碳,運動健身的效能。
  這次共探勘了南竿:津仁步道加官帽山步道,還有福清親民自行車專用道,北竿:芹壁步道和壁山步道,東莒:魚路古道、大坪福正大浦環村步道,西莒:有榕路到山海一家、坤坵沙灘,以及普螺山健行步道。另外還有東引,預計下星期前往探勘。
  以上八條步道所有探勘紀錄和照片說明,都已整理陸續發表在個人臉書和部落格上,以及馬資網生活與文化專欄上面,歡迎點閱。將來也會繪製成自然步道綠色地圖,放置遊客中心、民宿提供遊客參考索取。
  希望以大家的努力,讓馬祖成為一個低碳生活的自然樂園,減少汽機車所排放的廢氣,汙染空氣,為防止地球暖化盡一份心力。

我的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jw!bgYtQOiTQUZzQLNyt3xU/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