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11-23 21:08:59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亞太馬祖自然步道探勘----東引泰山府景觀步道 --閱讀人次 : 3310

◎看山看海看港灣

  從東引鄉公所大門前的大馬路往上走,左邊路邊可以看到一顆大石頭上寫著:「泰山府景觀步道」,這就是今天要介紹東引第一條的健行步道。

  往上約走一百公尺,右邊可以看到一顆巨大的石頭,就要準備向右轉,因為直走會到部隊的營區,沒有辦法通行。路上往左邊看,可以看到東引運動場,回頭則是氣派輝煌的東引鄉公所。

  沿著山邊的步道走進去,右邊是整個東引的村落街景,沿途還有民眾種植的菜畦,前面就是遼闊的大海,和隱約可見的中柱港和漁港港口碼頭。

  沿路野花盛開,馬祖冬季金黃的小油菊,正準備綻放花朵的薊草,還有細嫩的麥蔥幼苗,以及結果累累紅色成熟的海榕果。許多來過冬的候鳥,在林間菜圃裡跳躍覓食。

  繼續往前行,路邊有告示牌,說明所看到的景觀,還有植物的解說牌,讓遊客一目瞭然,除了健行還可以認識動植物。

  爬上一段石階,進入到山凹谷地,這裡沒有東北季風吹拂,所有的植物,長的十分茂密,綠樹成蔭,夏天走在這裡,一定清涼無比。

  到了這裡可以往左繼續到衛生所,或是向右轉到這個步道景觀最美的泰山府。

  往右邊的階梯往下走,從林蔭間就可以看到大海,和紅色廟宇屋頂建築,點綴在綠樹大海中,十分亮麗搶眼。

  走到廟前廣場,眼前景觀為之一亮,壯闊的大海,港灣的風情,盡覽眼底。碼頭上停泊各式船舶漁船,正忙碌的裝卸貨物,進出港口。

  這裡有兩座廟宇,一座是蕭大王廟,一座是泰山府,其廟宇由來,都有牌坊說明,只要你到此一遊,就能明瞭。

  走下廟宇,回首往上望,<泰山府>三個蒼勁有力的大紅提字,雕寫在一塊巨石上,氣勢磅礡,令人驚嘆!上面正是泰山府。

  繼續往下走,東引禮拜堂鮮紅的十字架,就矗立在牆壁上十分明顯。穿過禮拜堂走出來就是東引郵局,是出口也是入口,步到可以從這裡往上走,可以挑戰陡峭的階梯,如果要輕鬆走,就跟著我所走的方向,從東引鄉公所前面走下來。

  泰山府步道不長,但沿途風光秀麗,柳暗花明,而且離東引熱鬧的街市不遠,適合住宿在街上旅店的遊客,早上或是黃昏時,走一趟,差不多一個小時,不僅達到運動健身的目的,更能欣賞沿途美麗的風光。

陳清枝 寫於馬祖東引2012.11.23

照片說明請點閱:
http://tw.myblog.yahoo.com/jw!bgYtQOiTQUZzQLNyt3xU/article?mid=13487&prev=13502&next=13482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