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95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2-11-24 20:44:49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亞太環境馬祖自然步道介紹----東引燈塔健行步道 --閱讀人次 : 2774

終於完成亞太環境所委託
馬祖自然步道探勘的工作
剛好一個月完成馬祖四鄉五島
十條步道探勘和介紹的工作
明天可以回宜蘭了
感謝馬祖好友的鼎力相助
以後會帶朋友前來體驗遊玩馬祖的美

  亞太環境馬祖自然步道介紹----東引燈塔健行步道

◎國之北疆東引行

  從東引鄉公所往東引運動公園方向走下去,左邊往東引水庫走去,往山上有一條好漢坡,爬上好漢坡,就可以看到有往東引燈塔的指標和地圖,順著指標往前走去,首先抵達東引火力發電廠,矗立在巨大的石頭坑道裡。

  經過東引火力發電廠,繼續向前走,來到一段美麗的海岸景色,可以看到壯麗的礁岩海岸,還有不同季節綻放的花朵。春天有百合,夏天有狗娃花,秋天有紅藍石蒜,冬天有整片山坡黃橙橙的小油菊。

  沿途除了美麗的花草,還有壯闊的海岸景致,另外在山坡谷地,還有一間很有特色的小廟,以及路邊的火葬場,令人印象深刻。

  繼續往前走,可以看到山坡上有<鎮海天王>的巨石矗立,轉過山頭,東引燈塔的入口處就在眼前。往下瞭望則是壯闊的海邊礁岩和軍事設施,浪花濺起,白浪翻飛,氣勢澎湃!

  來到東引燈塔,這是內政部評定為三級古蹟,歐風白色的建築,古色古香,十分吸引人,也為它的美麗讚嘆!從不同角度,都可以發現它不同的美貌和風情,令人駐足、沉思和懷念。

  欣賞完美麗的燈塔,可以從燈塔後面的步道往回走,經過鎮海天王巨大的石頭,俯瞰前面壯闊遼遠的階梯步道,令人心曠神怡,眼界大開。這裡的步道石階較狹宅,走路往下須要小心慢行。

  回程路上,可以走東引指揮中心旁的一條好漢坡,下到已廢棄的志清圖書館、中興堂,再回到東引鄉公所,完成這一段美麗的行程,全程來回約三個小時,非常適合來東引遊玩的遊客,一趟健康、美麗之旅。

陳清枝 寫於2012.11.24馬祖東引

照片說明請點閱:
http://tw.myblog.yahoo.com/jw!bgYtQOiTQUZzQLNyt3xU/article?mid=13531&prev=13534&next=13502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