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2℃ AQI:124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14-09-25 08:46:36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教師節贈書感言 陳清枝 --閱讀人次 : 2655

馬祖教師節贈書感言 陳清枝

四十年前,我閱讀了一本書<愛的學校>,後來遠流翻譯成<夏山學校>,讓我埋下興辦學校的念頭。

三十年前,我創辦了國內第一所森林小學<宜蘭森小>,十二年前接辦全省第一所公辦民營學校,宜蘭縣頭城人文國中小。

師專畢業後,民國六十五年,我到馬祖服役。六十七年到南投偏遠學校服務,深刻體認偏遠學校老師服務的辛苦,路途遙遠無法回家,只有靠閱讀、寫作,陪伴自己。

馬祖是人文國中小,師生戶外行動學習最佳的場所。我們的孩子曾經到東莒行動學習,體驗離島居民的生活,也受到馬祖居民熱情的照顧。

因此趁著教師節前夕,我們發動<送書到離島>,感謝天衛、小魯出版社,和許多熱心人士的響應,短短時間募得二百套圖書,送給馬祖國中小、幼稚園教師,每人一套圖書,希望能提供給老師精神糧食,也感謝老師為離島地區孩子,辛勞的付出。

希望透過閱讀,提升孩子和老師的學習力,讓馬祖的未來,發光、發亮。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