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陣雨  溫度:18℃ AQI:12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2-01 05:43:03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當霧鎖交通面對無奈時------ --閱讀人次 : 3249

看著馬資網的跑馬燈又是無奈的:因大霧,機場關場、台馬輪停開時,心中有許多的無奈------。

記得十幾年前到蘭嶼旅遊,因為颱風被滯留島上將近一個星期,船開不了,飛機無法飛,只能蹲坐在蘭嶼朋友家,望著大海興嘆!

昨天從台北回宜蘭,從坪林到頭城,原來只要半個小時的路程,開了將近三個小時。交通阻塞、火車誤點、返鄉的旅客滯留機場,回不了家過年,從美國回台灣的班機,在空中繞行了二十四小時,無法降落,機上連吃的食物都沒有-------。這些新聞,已成為過年過節電視的頭條新聞,不斷的重複演出。

因為盼望馬祖友人來台灣,朋友的小孩,還想用神力將大霧吹走。馬資網上也看到網友的反應和無奈,但不管如何憤怒、咒罵、抗議,這時連神都沒辦法!不要說馬祖機場,連台灣的國際機場,也一樣要停飛。

原本預計這幾天到馬祖看看老朋友,想想那些急切返鄉或須回台工作上班的馬祖鄉親,無法上船坐到飛機,何忍再爭他一個位子?只好等天氣好,再前往拜訪。

遇到這些問題時,該如何面對和自處?謾罵、憤怒都可理解,建議和改善,也都無法改變事實。大自然的力量是無法「人定勝天」所可解決,也只能學習七歲的女兒在車陣中,指著窗外說:「好美的櫻花!謝謝爸爸開那麼慢,讓我不會暈車。」無言無奈加油

陳清枝寫於宜蘭三星2006.2.1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