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45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9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2-09 21:48:32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第二次參加離島永續發展環保研討會有感 --閱讀人次 : 3205

這是第二次針對離島建設議題,所參加的研討會。上一次由環保聯盟在NGO會館舉辦,因為媒體大量報導,引起主管單位行政院經建會的重視,過年後立即再將原來參加人員召集,到國土規劃中心舉辦第二次的研討會。

經建會張景森副主委也親自蒞臨,和與會代表共進午餐,並聽取大家的建言,當場並指示相關人員,將立即有問題的工程建設,加以了解和適當處理。

上午國土規劃中心的喻肇青教授和蔡亮研究員,也將經建會離島建設業務檢討改進方案和方針,向與會人員做一個報告,基本上環保團體所擔憂和提出的意見,都被重視和提出,只是執行上腳步似乎有待加強。
但以規劃中心六位專職人員,和經建會幾位負責同仁,要處理每年數百件工程案件,加上過去由營建署承辦,審查機制不夠完善下,造成許多不合理建設,浪費經費、破壞離島生態,成為生態殺手,引起大眾詬病。 因此業務轉移到經建會後,就有許多改進和措失。尤其在上次會議之後,能夠迅速再集合各NGO團體,聽取建言,並針對幾個正在建設但有破壞生態疑慮的個案,先做適當處理,也將建立溝通平台,聽取大家意見,表現經建會正視問題負責任的態度,值得我們給他肯定和鼓掌。

接下來是行動的開始,將由各離島NGO團體組成離島永續發展聯盟,台灣環保聯盟和荒野保護協會,都願意出面協助離島朋友,共同來關心離島的未來,讓離島成為一顆顆閃亮明珠。

荒野宜蘭分會 分會長 陳清枝 寫於2006.2.9 宜蘭三星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