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2-10 06:58:28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府需要有創意有觀念的行政人員 --閱讀人次 : 3235

參加由行政院經建院副主委張景森先生所主持的,離島建設發展NGO團體代表研討會上,張副主委說了一段話:「政府需要有創意、有觀念的行政人員,才能正確推動各項建設和發展。」

張副主委的一席話,道盡五年一百四十六億離島建設基金,被濫用、錯誤使用的真正緣由。他並舉出實例,像蘭嶼不當的港口建設,馬祖津沙醜陋的海堤加蓋等,都是負責的行政人員,沒有創意和正確觀念的結果。九十三年九月,離島建設基金由內政部移轉到經建會,張副主委即率領工作團隊和專家學者,跑遍全台各離島,才發現問題的嚴重性!

花了一百多億建設經費,不僅沒有達到預期效益,更成為各離島生態環境的殺手!引發民怨和環保團體的怒吼。才緊急擬定:「離島建設業務檢討及改進方案」,並廣泛徵求各NGO團體的建言和參與。

席中本人舉出前公共工程會郭清江主委,因為我的台七丙不當拓寬陳情案,親自到現場與工程人員溝通,挽救了最後一片山壁免被挖除,保留了三棵珍貴的淋漓樹。

只要行政人員有創意和正確觀念,才不會在建設上好像只有造橋、鋪路、蓋堤防、建港口,造成可以花四五千萬為四個人蓋一座沒用的碼頭,一個村四座港口,一個島二條環島公路的錯誤施為。 其實如文化、自然生生態保存,教育、人才培育、交通、醫療的改善等,都是離島迫切需要的,但卻將難得的經費預算,拿來浪費在破壞海岸生態、水泥化的工程上,讓離島更加醜陋和失去特色。

因此現在唯有靠,有擔當和肯負責的政務官,去面對錯誤,反省和檢討,挽救錯誤的施為,讓我们美麗的國土,不再繼續被破壞,資源不再繼續被浪廢。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