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3℃ AQI:6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6-19 11:51:52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下一代一個乾淨安全的環境 --閱讀人次 : 3443

和台大劉英毓教授談到環境的變遷,四十多年前,民國五十多年,我住在台北景美。小時候,我在景美溪、劉公圳、新店溪抓魚、游泳、釣毛蟹,河水清澈,魚蝦滿河。

短短四、五十年,景美溪、新店溪已成為一條嗚咽的臭水溝,劉公圳被加蓋成為汽車道,成為藏污納垢的地下水道。以前這些溪流四週,楊柳垂曳,綠草如茵。

同樣五、六十年後,我們告訴我們的子孫,曾經我們有蔚藍的天空,乾淨的飲用水,他們一定斥為天方夜譚。就像現在告訴我的孩子,我曾在景美溪游泳、抓魚、釣毛蟹,他們認為不可思議般。

荒野創會理事長徐仁修老師語重心長說:「我們沒有感恩、回饋大自然,所賜予我們食衣住行生活的必需,但至少不要去破壞它吧!」

地球因為我們過度開發、使用,已造成臭氧層破洞、酸雨、水源、土地污染、物種滅絕------。除了石油能源即將枯竭,飲用水將成為未來二十年,世界戰禍的根原。目前全世界有四分之ㄧ的地方缺水。

但只要洗澡用淋浴,洗碗用盆子接水,用省水馬桶,每年光台灣就可節省二千億公升以上的水,約十四億台幣。每天少開一次冰箱,全台一年可節省五百萬電費。冷氣多提高一度,可節省百分之十電力。回收一個鋁罐,可提供三小時看電視的能源。

只要我們肯隨手做環保,就不會讓大地資源迅速枯竭,也能讓我們的下一代,有一個乾淨、安全的生活環境啊!不要成為下一代的罪人,把孩子放在一個污染、資源枯竭的地球上。

荒野宜蘭分會分會長 2006.6.19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