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2℃ AQI:54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7-04 11:15:02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綠島觀察行腳 之二 --閱讀人次 : 3089

 三天二夜的綠島觀察行腳,看到許多令人心痛的畫面!二十多年前到綠島,潮水退後,珊瑚坑洞婉如天然水族缸,繽紛彩色的水草、珊瑚,和五彩熱帶魚,悠遊其中,真是美不勝收!

 第一天下午,到燈塔後面的珊瑚礁探視,淺水灘裡,只有斷碎的珊瑚殘塊,死亡的螃蟹,幾隻小魚躲在坑洞裡,不敢出來。以前還有海膽、陽隧足、海星等生物,現在已看不到。

 第二天搭玻璃船,去欣賞美麗的珊瑚礁海底。船走了四十分鐘,搖晃中只看到幾乎死寂的海底,灰濛濛一片,珊瑚沒有色澤光采,魚兒也少的可憐。

 機車呼嘯,滿街亂串,戴安全帽的牌子放在警察局門口,仍然有許多人不戴安全帽。車子隨意停放,南寮街上,汽車要通行都十分困難,全被機車霸占。

 海灘上到處是鞭炮、沖天炮、仙女棒的垃圾,林登榮老師帶大家到海邊解說,大家檢了一大把沖天炮和仙女棒的竹子和鐵棒,海裡那更多,撿也撿不完。

 半夜民宿導遊,帶著客人去夜觀。強力探照燈直射,尋找梅花鹿。捉起保育類津田氏竹結蟲,表演噴射赫爾蒙。特有的綠島姬兜蟲獨角仙,被遊客抓來嬉戲,還帶回去當寵物。還有民宿業者,以射魚捉龍蝦為賣點,帶客人到海底殘殺生靈。 每年四十萬的遊客,不用再幾年,就會將這個小島破壞、消耗殆盡!如果不知道如何永續經營,教育遊客。

荒野宜蘭分會 陳清枝 寫於 2006.7.4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