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3℃ AQI:5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7-31 20:25:29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荒野心情筆記 之五十一 --閱讀人次 : 3082

◎ 火車環島之旅
馬祖回來後,休息一個星期,繼續帶著家人坐火車環島旅行,親自到各處走走看看。四天三夜的行程,借助火車套票,輕鬆完成環島之旅。

* 台南鹽山新體驗
只有三堆過去沒什麼價值的鹽堆,一年就替當地居民和台鹽,創造上億元的商機和收入。你看到滿坑滿谷的人潮,在烈日下揮汗攀爬鹽山,到販賣中心購買相關產品,附近的小販,在附近形成一個市集,販售各種名產、小吃。還有台鹽開發的鹽浴、冰棒、化妝品,結合附近黑面琵鷺棲息地,串聯成當紅的產業。
這就是利用大自然產物和傳統產業,創造觀光產業最成功的例子。其實各離島都有許多具有特色的自然景觀和產業,如何結合開發,創造商機利潤,成為觀光產業,是需要用心和創新。
以馬祖為例,戰爭設施和海島自然景觀及閩東建築、燕鷗等,只要細心規劃和用心推展,絕對可以創造出無限的商機和觀光產業的

* 高雄柴山步道文化
第一次登柴山,被當地居民愛護環境,創造友善公園的精神所感動。整條長達數十公里的登山步道,沒有半個垃圾桶,也看不到一片紙屑。登山客自己將垃圾帶回,也有熱心的柴山促進會義工,撿拾垃圾下山。
沿路看到年輕人、中年人、連白髮蒼蒼的老者,背著二十公斤重的水桶上山,到山頂煮開水、泡茶,給登山客喝。沿途休息站,都放有醫藥箱,放滿各種急救藥品,隨手可取得。
大家歡喜爬山,快樂打招呼,不管認不認識,大家互相加油打氣,友善的氣氛,在彼此之間流串。而整群的猴子,就在你身邊、跳躍、嬉戲,松鼠爬到樹下,和小朋友打招呼。有人在山頂高歌,分享美妙的樂音。這是柴山的步道文化。

* 可愛的台東民宿
到台東,住宿在山豬的家,就在市區不遠。由山豬和山豬妹經營的一間溫馨民宿。兩位都是愛護鄉土的台東市民,成立仙人掌鄉土工作室,和龍田蝴蝶保育推廣協會。
荒野宜蘭分會,每次到台東進行紫蝶標放,或是到綠島、蘭嶼,就會在他家過夜。夫婦倆人熱情又充滿藝術氣息,居家布置的十分典雅又美麗。來這裡住宿,真的十分溫馨又舒暢。
夫婦倆和當地一群熱心的義工、朋友,為了保護自然生態而努力,精神令人感佩!經營民宿,只是有一些收入,來支持自己的理想和生活。各位伙伴如果到台東,可以到山豬的家住宿、遊玩喔!地址:台東市仁二街345號,電話:089-230832,0963-198-654

荒野宜蘭分會 陳清枝 寫於2006.7.31 台東山豬的家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