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3℃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45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4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08-31 09:44:57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清水溼地現況報導 --閱讀人次 : 3039

從去年六月三十日返抵闊別了二十九年的馬祖!就為了清水濕地上千萬隻的招潮蟹和魚貝!這一年走訪了五次馬祖!每次都去探望那些招潮蟹!八月二十三日!經過一波三 折終於又回到馬祖清水溼地!別來無恙!與成千上萬的招潮蟹邂遘!牠們揮舞著巨大的鳌爪!與我打招呼!雖然附近環境仍然十分惡劣!但牠們仍愉快!努力和堅強的活下去!只盼望牠們的家不要失去!



溼地依然清靜而美麗!雖然因為工程廢土傾倒!但仍然是招潮蟹的樂園!







美麗的招潮蟹向您揮手!成千上萬的招潮蟹在濕地上覓食!求偶和嬉戲!有許多鳥兒也來此湊熱鬧!大倉鷺因為我們的來訪!驚起飛向空中!







但是沿岸的垃圾!還有清水社區的污水排放!還有廢棄船隻和四處流竄的野狗!卻威脅著這些招潮蟹的生存!沒有人管理!更沒有人去在乎!垃圾是大陸飄來的!廢船也是!污水排放其實可以更進步!但確任它直接排放到濕地上!
當然這些比填掉還是可以處理的!似乎放著讓牠自生自滅!等招潮蟹都消失!就是填掉最好的理由了!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愛東引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6-03-13
發表文章 : 64
掌聲鼓勵 : 231

發表時間 : 2006-08-31 10:44:16
FORM: Logged


愛東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愛東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清水濕地為何會變得如此?難道就要任其荒蕪?讓無數小生命無家可歸。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小八極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5-04-23
發表文章 : 48
掌聲鼓勵 : 102

發表時間 : 2006-08-31 11:50:08
FORM: Logged


小八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八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本來就也少!!
愛馬祖的人更少!!
沒有人會主動去做一些沒有收入的事??
馬祖義工或志工到底還是少之又少!!
大自然的生態維護是需要動手去做的
靠文字稿呼籲,有用嗎?
如果沒有辦淨灘活動,或送紀念品!
如果只靠公所或爭取經費去做!
保持馬祖原來風貌的重責大任
應該要靠住在附近的糾察隊
去把髒錢撿起來
人多好辦事!
人少不惹事!
愛馬祖是沒有理由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