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鄰近有雷 小陣雨  溫度:19℃ AQI:11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10-01 10:52:19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個無視民意不知反省的政府! --閱讀人次 : 3611

馬祖連江縣政府在所謂聘請專家學者認定清水澳口非溼地後,執意要動工將清水溼地填去,興建公園停車場。雖然經過社區發展協會和環保團體、關心人士的抨擊和提出反駁,本人也致函行政院院長,結果收到連江縣縣長來函回覆如下:

連江縣縣長來函 2006.9.29 敬啟者您好 :
您的來信我們已收到了,首先十分感謝您對馬祖事務的關心,有關您所提出的問題,本府作以下說明:
一、 清水沃口非濕地經專家學者認定。
二、 潮差甚大,缺口遇風災來臨,均需調方塊防堵大浪,危及村落安全。
三、 珠山電廠興建範圍設海水淡化機
四、 規劃方向不朝水泥硬體發展。
再一次感謝您的來信與關心。
     連江縣縣長信箱小組啟

所謂專家學者,是由縣府聘請三位具有景觀設計工程背景的三位人士,依據所謂溼地標準評估,需要有二萬隻水禽固定棲息,才算溼地。找遍全馬祖,不要說二萬隻,連二百隻固定棲息的澳口、沙灘都找不到,就算蛇島、大小坵的燕鷗,也沒有超過二萬隻吧?以黑面琵鷺棲息的台南七甲濕地,也沒有二萬隻,那也不叫溼地?

而所謂潮差甚大,幾十年來,住在清水村第一家的陳治龍說,從來沒有大浪沖到家門口。如果海浪真的很大,你將它圈圍起來做成公園,將來大浪打來,公園設施豈不是泡湯?

海洋大學邱文彥教授已建議可以在外海施做潛堤,消去海浪,不用建設堤防,一樣可以達到防止海浪,又不會破壞景觀。

至於所謂海水淡化機的設置,跟清水公園設施風馬牛不相及,只是為台電將在該地設施一些工程,找藉口罷了!就像所謂景觀道路開設,其實只是方便台電輸油管線的設置一樣。

不朝水泥方向規劃,更是可笑。把溼地填去,就是用泥土、沙子,那些招潮蟹、螺貝,還不是一樣沒有生存空間,一樣會在該地消失?聽清水長輩說,現在火力發電廠原址,是鱟產卵的地方,現在已成為永遠的遺憾。

一個無視民意反對,不知反省的執政者,當由民意來決定他的存在,但對於公部門,如台電和連江縣建設單位主管,荒野考慮走法律途徑,在違反國家永續發展政策,浪費人民公帑,以及工程的違法性上,提出訴訟。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LEON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6-20
發表文章 : 227
掌聲鼓勵 : 641

發表時間 : 2006-10-01 11:43:24
FORM: Logged


LEON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LEON LEON的個人首頁: 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二萬隻水禽固定棲息,才算溼地

不要說清水澳口達不到,恐怕連四鄉五島全馬祖加起來都達不到吧!
面對這種破壞大自然生態的政府我支持你們提告!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新移民
註冊 : 2005-08-10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1527

發表時間 : 2006-10-01 13:08:31
FORM: Logged


朱秀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秀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提出訴訟?對於行政程序及施政計畫的了解似乎有待討論?行政訴訟有其ㄧ定程序及勝算的考量,否則只能算是惑動民心的過度作為。荒野的律師顧問群應審慎考量,"訴訟"絕不能是因過度投入下的情緒性字眼,否則只是形式意義大於實質意義,徒勞無功罷了。
濕地存廢與否非本人專業,不敢置喙論斷,但如對施政計畫的不滿與決策錯誤,應訴諸於政策辯論,當然,主事者如做出與民意背離的決策,自當負一切後果及民意倒向的壓力。
肯定荒野對馬祖溼地保存的用心,但尋求正確的方法及集結民意的作為才是保存溼地的方向,顯然截至目前為止,民意保存聲音尚未強過主政者的政治利益,或可做為後續作為的參考。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東引真好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4-26
發表文章 : 479
掌聲鼓勵 : 1622

發表時間 : 2006-10-01 14:00:35
FORM: Logged


東引真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引真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LEON wrote:
二萬隻水禽固定棲息,才算溼地

不要說清水澳口達不到,恐怕連四鄉五島全馬祖加起來都達不到吧!
面對這種破壞大自然生態的政府我支持你們提告!

縣政府執意要破壞,就會找盡各式各樣的理由來堵住眾人之口,看看馬祖有那個地區有兩萬隻鳥禽憩息,請縣府先提出來讓人看看,而不是一封公文就要叫人信服!真讓人懷疑,重大工程背後是否含有更大的利益,興建大型停車場,有必要嗎?為何就不能讓自然景觀,去陪伴未來子孫,讓我們能夠擁有一塊上帝所施予自然環境,我們不要過多的誰水泥叢林!
荒野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