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1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21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10-15 11:16:18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環保團體持續監督離島建設基金,免於濫用 --閱讀人次 : 2913

 報載:九十五年度離島建設基金還剩餘二十多億,沒有被使用。經建會副主委張景森表示:「寧可留下來生息,也不要拿來隨便破壞離島的環境。」離島建設基金從九十年到九十四年,五年共花費一百四十多億。

 這項基金是政府希望改善離島交通、教育、醫療而編列每年三十億,共十年三百億的建設基金。經過五年的使用,環保團體發現,大量硬體建設工程,在各離島所從事的破壞比建設更可怕。 港口、海堤不斷擴建,美麗海岸、礁岩、沙灘、溼地、澳口,逐漸被填去,用消波塊和水泥堤岸取代。道路拓寬,造成離島從未有的土石流和崩塌。更令人痛心的是離島許多珍貴的動植物,因為施工而被破壞、消滅。 生物多樣性是世界性永續發展的指標,但在離島建設基金的恣意濫用下,不僅背道而馳,更無法達到永續經營的目標。幸好主管機關聽到人民的聲音,及時踩煞車,停止基金的浮濫使用。

 當然因此而得罪許多利益旣得者,但為了珍惜離島,脆弱的的生態環境不被破壞,保有離島的特色和獨特性,這項監督和建言,將會被環保團體持續關懷和監督下去,揪出不當工程和非法濫用。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