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6-11-18 10:15:37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韓國行有感之二 不進則退 --閱讀人次 : 4896

十多年前到韓國,那時在亞洲四小龍,不管經濟、建設、生活水準,韓國遠遠落後於台灣。這幾天到韓國旅遊,見識了韓國突飛猛進的一面,在經濟、產業、教育、觀光各方面,都有長足的進步,真所謂「士別三日、刮目相看」。

以國民收入為例,以前韓國國民所得,遠遠落後於台灣。但是這幾年,台灣仍然停留在原地,平均國民所得一萬四千元左右,幾年都沒有增加,但南韓卻逐年超越我們,現國民所得已達美金一萬六千元,超過台灣。

不進則退就是這個道理,別人慢慢進步,我們卻在原地空轉,國內充滿政治混亂,天天政治鬥爭。政府雖然大喊全力拼經濟,要照顧老百姓的生活,但卻因為整天浪費在政爭,讓經濟優勢不在,卻仍然不知。

而韓國除了經濟進步,也重視孩子的教育,公共場所對長者十分尊敬,讓座讓位隨處可見。今天到一個餐廳吃飯,地點是三樓,經過二樓廁所,本來想進去方便一下,卻看到斗大的標語,貼在牆壁上:「禁止中國人進入使用。」

因為生活習慣不佳,而被排拒在外。不知道台灣屬不屬於中國?哪一天台灣因為經濟落後,生活教育不佳,被排擠輕視,我們出國都感覺沒顏面。如果我們不知努力,我們是會被看輕、被瞧不起的。

這讓我感到十分憂心。南韓年年進步,連教育投資都超越我們。經濟不行,培育人才也不被重視,不知道我們的未來該怎麼辦?台灣的主政者,該加油囉!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依弟 
資深會員 

依弟

來自 : 胡志明市(西莒移民)
註冊 : 2006-02-08
發表文章 : 694
掌聲鼓勵 : 664

發表時間 : 2006-11-19 03:57:32
FORM: Logged


依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依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那裡我常去!
餐廳是在三樓!二樓不歡迎使用是十分正常!
二樓的人根本不知道:中國人還分-----宜蘭,馬祖,臺灣,大陸......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輕鬆一點!小心憋壞身子!
曹公 
高階會員 


來自 : 馬祖 南竿
註冊 : 2005-12-24
發表文章 : 15
掌聲鼓勵 : 260

發表時間 : 2006-11-24 11:11:55
FORM: Logged


曹公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曹公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04年開始和韓國人有生意往來,至今已往返漢城十數次,每次從漢城回到台北,內心都無法平衡,現在的台灣,已經是國際的笑柄了,亞洲四小龍早已是歷史的名詞了, 您有多久不曾聽到亞洲四小龍這個名稱了,有10年了吧?熟令致之?
漢城有1800萬人口,韓國的1/3人口都擠在漢城,大家都喜歡擠在漢城,雖然物價貴的驚人,大家還是喜歡擠在漢城,感受做為一個韓國人的驕傲,自西元2000年後的韓國人是值得驕傲的,不管在經濟建設、文化藝術、生活水準各方面都是值得驕傲的,這一股強勁的韓流已經證明了韓國人努力的成果,台灣在那裡?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