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8-01-18 20:25:10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專案之旅二 之ㄧ --閱讀人次 : 3073

1/15 

 今天前往馬祖,執行社區輔導專案計畫。早上先和執行秘書淑媛搭葛瑪蘭客運到台北,再前往松山機場搭飛往北竿的飛機。雖然前幾天因為天候不佳,連續四天停飛,今天卻出奇的正常。

 一點四十五的飛機,二點半就抵達北竿機場。還沒踏出機場大廳,就看到熟悉的身影,楊醫師和二位大愛台記者,已在門口等候,真是令人感動。大愛台記者昨天先抵達,採訪一些馬祖議題和我們的工作情形。

由楊醫師帶領,到機場旁的海灘和最高的壁山,瞭望北竿的全景。只有不到十度的低溫,加上強勁的東北季風,我們只能待上一二分鐘,就趕快躲到車裡,然後到港口搭船到南竿。

 從福澳港外看著四面的山坡海岸,因為港口和火力發電廠的施工,而面目全非,堆滿消波塊,令人十分垂喪。也希望工程能夠早日完工,將它美化,恢復以往美麗的景致。

 下午其他六位團員也搭飛機一起到南竿會合,晚上到津沙,先享受一餐馬祖道地的美食。飯後回到旅店,開會研討這幾天重要工作目標和細目,一直到深夜十一點多才結束,各自回房休息。我將今天的紀錄,寫到部落格裡,完成已是凌晨了。

 整夜北風呼呼,六,七度的溫度,真的很難入眠。也讓我回憶起以前在馬祖當兵站哨的情景,只有一個冷字可以形容。也讓我想起現在正在外面站崗執勤的弟兄,的確十分辛苦哪!

1/16

 徹夜未眠,一早就起床,吃完早餐,先到仁愛國小拜訪劉碧雲校長,然後帶著團員,登上官帽山,體會用砲彈殼鋪設的步道。到最高點的瞭望台,觀賞風景。這裡十分有戰地的特色。

 接著到馬祖風景管理處,拜會處長。處長在百忙之中,仍然撥空給團員加油打氣,讓我們備感溫馨。原來計畫到莒光,因為風浪過大,船隻停航,只好先排南竿導覽的行程。

 聯絡張順福先生帶我們環島。先驅車前往清水濕地,探望濕地上朋友。再前往天后宮、雲台山和水試所、鐵堡參觀。在參觀水試所時,剛好定置漁網的漁夫捕魚蝦回來,張先生就買了一袋的新鮮蝦姑。

 先到張先生家,他現煮蝦蛄,並教我們如何品嚐當令的新鮮海鮮,真是鮮潤可口,一夥人一會兒就吃掉兩大臉盆的蝦姑。這可是冬天來馬祖,才嘗得到的新鮮海鮮喔!

 晚上就住宿在津沙民宿,並舉開津沙社區共同經營與傳統美食創新的工作研討,感謝莊順福先生以及劉羽茵主任的蒞臨指導,並給予許多寶貴意見。劉主任並提供鐵板社區許多協助,在此由衷感謝!

陳清枝 寫于2008,1,17 馬祖北竿芹壁




荒野馬祖工作團隊前往馬管處拜訪處長,處長在百忙中給予熱情接待和鼓勵!
相關圖文照片請點閱:http://tw.myblog.yahoo.com/a110626/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