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朗 溫度:17℃ AQI:6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8-01-19 18:33:25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專案之旅二 之二 --閱讀人次 : 2981

1/17
  早上先到仁愛國小,參觀鼓隊表演。全校總共只有四十幾位小朋友,扣除一二年級,剩下全部都是隊員。二十幾個人的小小鼓隊,卻是全馬祖有名,還到大陸和總統府前表演過。

  暑假,還到台北接受優人神鼓的打擊教學,讓他們的鼓技,更上一層樓。短短十分鐘的練習打擊,讓參觀的我們,深深震撼和感動。孩子的專注、用力和投入,充分表現力和美。

  看完練習表演,大夥從學校後面登上官帽山。這是社區和學校合力完成,開闢出來的一條登山步道。中間有部分階梯,是用廢棄砲彈殼所堆砌而成,十分具有戰地的特色。

  走完官帽山,剛好前往馬祖風景管理處和北海坑道。先去參觀壯麗的坑道,然後回風管處欣賞影片簡介。看完介紹,處長剛從外面趕回來,百忙之中,抽空來向團員鼓勵和打氣。

  到市場買了一些水果,拍一些當地的食材,就前往碼頭搭船到北竿。經過十多分鐘的顛簸,終於來到北竿。民宿的主人已在碼頭等待,上車直接開往芹壁。住進十分有古味的民宿,然後去拜訪中山國中王校長。

  由王校長帶領,從下村走到上村,再回到下村,將芹壁村落巡禮一遍。途中也發現許多古井、防空洞等歷史古蹟。還到芹壁藝術家駐村的地方和海盜屋參觀,了解芹壁一些有趣的傳說和故事。

  晚上和村長及鄉代會副主席,塘岐村社區理事長、總幹事,和王校長一起開會,討論荒野在於芹壁將執行的專案和活動,請教他們的看法。台大城鄉所也派人蒞臨指導。

  大家對於地景地物的恢復,還有導覽人才的培訓,都表現十分高昂興致,也希望荒野能多加入有關生態導覽的內容,還有發展夜間觀察和活動,增加遊客留宿的意願。

  今天終於順利將北竿芹壁的案件,執行內容與社區居民取得共識,回去可以立刻著手進行活動規劃。下次來就可以針對需要完成的工作,展開進行。

1/18
  今天先搭船回南竿,再搭船前往東莒。等了二天,今天風浪稍停,船才得以開航,經過一個小時的船程,終於順利於中午抵達東莒。船老大已到碼頭迎接,直接先回民宿,放下行李,吃完熱騰騰、香噴噴好吃的魚麵午餐。

  下午先到東莒國小拜會王校長,參觀百合復育和考古挖掘出來的古物,也請教王校長有關東莒執行案如何進行?王校長十分熱情,願意全力配合,提供場地和人員,協助東莒綠生活和時光走廊的工作。

  接著由社區理事長、總幹事、理事的陪同,驅車環島一週。寒風呼嘯,室外低於十度的低溫,只能在車內瞭望。等明天天氣較好,再來拍攝和參觀。雖然天氣不好,但對於東莒自然生態和景觀,都留下深刻的印象。

陳清枝寫于2008.1.19 東莒船老大民宿



仁愛國小的鼓隊,震撼人心!令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