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7℃ AQI:75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13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8-02-11 22:12:38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戰爭的歷史空間記憶----馬祖南竿鐵板印象 --閱讀人次 : 4236

在馬祖南竿的仁愛村,過去稱為鐵板,遺留有豐富的戰爭遺跡!還有一條用廢棄彈殼所鋪設的砲彈步道,十分具有戰地特色!

在鐵板的官帽山上,有廢棄的大砲和碉堡,整理後成為一個戰爭歷史的空間,令人無限追思和懷念!

官帽山步道生態豐富,視野遼闊,登上山頂.可以瞭望整個鐵板村,還有附近的鐵堡和北海坑道!從廢棄碉堡所設立的瞭望台,還可以遠眺東西莒!

鐵板社區內另有疑個重要的戰爭歷史空間,就是當時蔣經國先生到馬祖所駐守居留的辦公室和寢室遺址,最具有歷史價值!

一個坑道,裡面不到二坪的大小,只有一張床和一張辦公桌,設備十分簡陋,竟然就是當時叱吒風雲的蔣經國先生的辦公室!真的令人無法想像!

影音記錄請點閱:http://www.peopo.org/portal.php?op=viewPost&articleId=12266

公民記者陳清枝於馬祖南竿報導



利用廢棄砲彈所鋪設的步道,十分具有戰地味道!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