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清枝

陳清枝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清枝 
榮譽會員 


來自 : 台灣宜蘭
註冊 : 2005-06-20
發表文章 : 1018
掌聲鼓勵 : 3036

發表時間 : 2008-03-01 13:11:56
FORM: Logged


陳清枝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清枝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訪耆老做調查---荒野忙為馬祖寫歷史 --閱讀人次 : 3320

民俗風情和節慶禮俗,是過去傳統生活所堆砌建立而成的,就成為歷史!沒有過去的歷史,就沒有今天的我們!但歷史會隨時間流逝,就需要有人記錄和整理!

荒野保護協會在接受馬祖風景管理處委託,對馬祖三個社區,作歷史的訪查和紀錄!

過年後就前往馬祖,除了參與元宵節活動,並和各社區耆老,社會人士訪談,紀錄過去生活的點滴,以作為未來規劃活動和發展觀光的參考!

七天的調查活動,除了感受馬祖不同於台灣的年節氣氛,並蒐集許多珍貴的民俗風情,美食文化以及戰爭記憶空間的遺址!

生活是過去歷史的延續,歷史需要被保存和回顧,存在於耆老的記憶裡的是過去生活的記憶!今天若不加以記錄和保存,隨著時光流逝,將一去不復返!

荒野保護協會,願意對離島的歷史做一個紀錄和呈現,也希望能替離島寫出新的一頁歷史!

影音記錄請點閱:http://www.peopo.org/a110626
照片圖文請點閱:http://tw.myblog.yahoo.com/a110626/



訪問耆老,記憶歷史,是荒野替離島所做的努力之一!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陳清枝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