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2℃ AQI:6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5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5-12-18 17:50:34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權力已到極大,奉獻該要多大? --閱讀人次 : 3101

這是一個問題,這是一個自2014年底開始,馬祖人要嚴肅且認真思考的問題。

自2014年底開始,以馬祖的管轄範圍,從縣政府、縣議會、馬管處及立法委員,都是一派政治家人。這種情形,在台灣地方自治史上,前所未有。從歷史面看,這政治景況,像極了戰地政務軍管體制,資源集中,權力極大!從人性面看,這權力形勢,像極了封建家長獨大體制,資源集中,權力極大!

不過,從正面來看這樣的馬祖現狀,「資源集中,權力極大」應該可以為鄉親創造更高的效率,可以解決更多鄉親長年困擾的問題,可以提出關於馬祖更加發展的計畫。有正面,就有負面。所謂負面,並非批評,而是從思考與檢驗「權力已到極大,奉獻該要多大?」,就可以知道享受「資源集中,權力極大」的這一派政治家人們,到底為馬祖做了哪些好事?以作為馬祖人腦筋清楚地判斷,未來是否還要容許這一派政治家人們,繼續擁有現在「資源集中,權力極大」的「民王體制」。

權力已到極大,奉獻該要多大?

不管當下這一派政治家人們,是多麼強大、難以撼動。但是,對於馬祖的健康發展,這是一個嚴重問題;這也是2016年1月16日開始,馬祖人要嚴肅且認真思考的問題。

想一個簡單又傷心的問題,土地要不回,無臉見祖宗!給問嗎?「資源集中,權力極大」的這一派政治家人們,祖宗的土地,他們到底要回多少啊?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王守仁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3-08-23
發表文章 : 63
掌聲鼓勵 : 162

發表時間 : 2015-12-18 22:42:59
FORM: Logged


王守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守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黨獨大等於專制。一派獨大等於不民主?

這是邏輯學上的詭辯技巧。

民不民主是看選民是否基於自由意志的情形之下而投票,或者選舉制度被扭曲或嚴重操作。

還地於民這事情確實是很好的攻擊題材,但是,原因是出在領導人無意努力?還是舉證不足/困難?還是其他原因?

更重要的,換了新人新政,保證就能迅速有效的解決了這個棘手問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有話大家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9
發表文章 : 105
掌聲鼓勵 : 408

發表時間 : 2015-12-19 16:12:32
FORM: Logged


有話大家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有話大家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民主就是手握權力就應該被檢視 做不好 能力差 下台換人很正常 不然 占著茅坑不拉屎 別人等的不耐 明白的說下台啦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朱瑞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7-24
發表文章 : 1122
掌聲鼓勵 : 5322

發表時間 : 2015-12-20 20:00:03
FORM: Logged


朱瑞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瑞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還地於民既是政府政策,劉縣長上任也滿週年了,為什麼土地問題還是無解,大多數的申請案件,還是一件一件的被地政機關駁回,又讓鄉親傷了一次心。問題出在那裡,縣政府主管部門,總得要去研究去克服困難麻!現在已經是三機一體了,該修法的為什麼不儘速提案交給立法委員修法呢?感覺上就是少了那麼一份熱忱,莫忘初衷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 閒來紙筆為友,無事詩書作伴。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