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1℃ AQI:68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300呎 能見度:1200公尺 北竿雲高:200呎 能見度:1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09-09-06 17:44:12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客傲慢,可惡!人民縱容,奈何? --閱讀人次 : 4283

話先說在前頭,「政客傲慢,可惡!人民縱容,奈何?」這種情況僅適用在民主選舉的時空結構中,不適用在威權恐怖統治的時空結構中。但是,弔詭的是,有經歷過後者生活經驗的人們及國家,一方面不願斬除如此惡習,一方面卻不斷碎碎念•••「政客傲慢,可惡!人民縱容,奈何?」

威權恐怖統治的時空結構中,沒有傲慢的政客,從小官到大官都是英明的領導,他們不可惡,他們真可怕!人民哪有縱容政客的機會和權力。但是在威權統治的「威」、「恩」教養下,卻不知不覺孕育出「縱容政客」的「美德」。如此的「美德」效用極廣,豈止是「傲慢的」。只要為官、或是官威所及的關係圈,管他「高矮胖瘦」、「是男是女」、「陳林曹馬」、「牛羊豬狗」、「冷涼卡好」一律公開縱容、但私下問他娘!?

在威權恐怖統治的時空結構中,人民的自尊、主體能動性被異化,依程度不同概可分為「奴、掮、啞、賤」民。以上的分類,得自中國國民黨威權恐怖統治台、澎的歷史經驗,至今仍在影響台澎人民。馬祖人會不會比較厲害,沒有學會「縱容政客」的「美德」,所以,搭船會嘔吐、飛機常不飛、土地要不回、觀光現不力、小三通商小,沒關係。只要中國國民黨強、縣長和藹可親、立委政見一堆、議員酒量很好、家族力量團結,管他十幾年都沒做到,馬祖人民相信,馬祖的前途一定無限光明?!

民主選舉的時空結構中,人民真的用選票彰顯了自己的主體選擇了嗎?還是陷在威權統治的「威」、「恩」教養下「縱容政客」的「美德」卻不自知。這幾天,我和家國兄算是很有禮貌地請陳雪生縣長,基於民主政治的「責任倫理」,暫停對縣政府重大政策及人事任命的決策權。從各項的訊息看來,陳雪生縣長已經擺出一副「誰理你!」的架勢。不過,我倒不苛責陳雪生縣長的態度。因為,江山易改、本性難移,他是威權恐怖統治的時空結構中的第二類人,是不能怪他的。可是,馬祖的立委、縣議員們怎麼一句話也沒吭半聲,難道馬祖人民在民主選舉中,都選到威權恐怖統治的時空結構中的第二類人嗎?

奉勸家國兄不要太生氣,頂多下次搭新台馬輪時,大家在一起比賽誰的黃膽汁比較「香」;也不要太氣餒,看來你我,應屬於威權恐怖統治的時空結構中的第四類人,就是賤民。賤民是沒有悲觀的權利的,但是我們卻有不斷說出事實的義務。

不過,我也好奇,馬祖人民到底是威權恐怖統治的時空結構中的哪一類人?您們又怎麼來解讀『政客傲慢,可惡!人民縱容,奈何?』這個議題;您們又有何行動來制衡這個現象?我們一起來動動腦吧!



  已有 25 位網友鼓勵
大紅鷹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8-08-10
發表文章 : 60
掌聲鼓勵 : 149

發表時間 : 2009-09-06 20:17:46
FORM: Logged


大紅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紅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難道說馬祖沒有人才嗎 ?
看了兄台的論點看法 頗有同感
可以誰又想要甘冒大不諱去得罪呢
說不定定那天 又碰頭 還是歸他在管 又怎麼面對
況且在這叢爾之島 或許都是做表面工作
得罪之事誰也不願意啊 有誰看得開啊
看看現在接下來的縣長大選 難道說真的是 輪到了嗎 就沒有人想為地方做一些些事嗎 鄉親們給那些勇敢出來的人們一點點支持的力量吧 我們會有未來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八八坑道123 
資深會員 

八八坑道123

來自 : ※ 境 隴 境 ※
幫別 : ※ 隴 山 隴 ※
下崗 : ※ 境 隴 境 ※
註冊 : 2009-08-3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475

發表時間 : 2009-09-06 20:30:49
FORM: Logged


八八坑道123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八八坑道123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行如風,立如松,坐如鐘,臥如弓』:不知道?這句話來形容陳大縣長是否貼切?
馬祖居民是第幾纇人種?還真被您問倒了,
因為身為馬祖人的我,還真不知道該排第幾類!
說來可能讓您笑話。馬祖居民經歷了半個世紀的軍管生活,
「管教養衛」,「親愛精誠」,「同島一命」,
「敬軍愛民」,「反攻大陸」,
殺朱拔毛」,這些標語是馬祖居民生活的一部份,
我相信到今天為止,戰地政務的陰影還深深的埋在馬祖人的心理,
馬祖居民似乎忘了是誰欺壓我們,
是誰讓我們用半世紀的歲月,來捍衛台海的安全,
【不敢怒,不敢言】,怕啥?怕關警閉,怕被罰勞動,
怕保防官來查思想,怕被認定為通匪,怕被槍斃。
您說活在這樣恐懼的環境裡,長達半個世紀,
馬祖人【敢怒嗎?敢言嗎】?
所以馬祖居民,該歸類為第幾類人種我真不知道!
該恨的沒恨!該怪的沒怪!不該恨的卻恨之入骨,
不該怪的卻怪的莫名其妙,因為馬祖人到現在還分不清誰是敵誰是友!
誰讓我們失去自由與人權,誰又讓我們尋回自由與尊嚴,
知道的不敢說,不知道的又不讓人說,說了你就是異議份子,
說了你就是偏激份子,
七0年代為馬祖自由與人權走上街頭的勇士,
落的有家歸不得,試問誰疼惜過,誰仗義直言了?
馬祖的經濟一落千丈,百業蕭條,百姓靠吃老本過生活,
我們這一代感受不到生活的危机,
因為多數的人捧著鐵飯碗過日子,但別忘了公務員是不能世襲,
您必須燒好香保佑下一代跟您一樣優秀,
能通過國家公務員特考,不然就必須攜傢帶眷遠渡他鄉糊口飯吃,
如果馬祖居民再不自覺,六0年代的移民潮又將要重現,
為了你我的下一代,此時此刻是否該發出一些聲音,
告訴這些官員們民代大爺該發憤圖強了,
因為選舉要到了,她們的成績單是否該公布週知。
感恩也感激財能兄,能如此的關心馬祖,
讓身為馬祖人的我覺得汗顏,期望馬祖明天會更好。



  已有 21 位網友鼓勵
mijas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2-26
發表文章 : 82
掌聲鼓勵 : 741

發表時間 : 2009-09-09 10:50:28
FORM: Logged


mija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mija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他們只剩不到三個月的執政末期,在這時候還繼續把持權力不放,不管新船承載量與抗浪性夠不夠,符不符民眾、遊客實際需求,也不讓之前競爭對手或他們最近拉出來的接班人,在勝選後主導新台馬輪購建事務。
他們這樣想當太上皇的心態,萬一日後真的出現弱勢縣長,只怕將來台馬航線經營權與衍生利益還要靠他們那群人在幕後來分配、喬定。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朋友 
初階會員 


來自 : 高雄
註冊 : 2009-09-05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87

發表時間 : 2009-09-09 19:52:46
FORM: Logged


朋友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朋友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聽到這樣的報導內心有如刀割!
想到家鄉的鄉親父老長年忍受著交通不便、地區發展緩慢、謀生不便,總總不便有如次等國民般不被重視!
好不容易爭取到經費建造新台馬輪,卻被少數所謂民意代表在不遵重專業及鄉親們的考量前提下,倉促要做出決議!
既然經費得來不易,為何不多聽聽專家及父老鄉親們的寶貴意見,來建造一艘符合多數鄉親需求、有效改善台馬交通、促進地區繁榮、造福下一代,如此才不會辜負得來不易的經費及鄉親父老的殷殷期盼!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