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09-11-09 15:46:11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打一場有格調的選戰!為宋志富社長喝采! --閱讀人次 : 4349

馬祖日報2009.11.9之社論,以「打一場有格調的選戰」為題,令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正義感」,特別是在本人公開,縣政府秘書長王忠銘先生打電話「威脅、恐嚇」本人之事實發生過程後。

大部份鄉親,乍看此篇社論,會以為王忠銘的同學,即馬祖日報社長宋志富在為王忠銘出氣,暗批本人。其實不然,就好像大部份鄉親都會認為,馬祖日報封鎖縣長選舉,卻擴大報導社長宋志富的同學劉增應的新聞,也是宋志富社長的「故意」一樣。在陳雪生領導風格所形構「耍狗腿、汪中鳴」的縣府官場現形記,宋志富社長也是受害者。人在江湖、身不由己,他的處境,我不由得要寄予一份誠摯的同情,而不忍苛責。

然而,宋志富社長在陳雪生威儀及同學情誼多重壓力的處境下,竟能維持風骨報人臨死前最後一絲微弱的正義之氣,刊出多篇撥亂反正、堪稱義舉的社論。2009.11.9之社論提到,民主的可貴在於選賢與能,英雄不怕出身低,即使是市井小民、販夫走卒,只要有心為民眾服務,提出可以解決困頓現狀的理想政見,謙卑努力的爭取大家認同,選民自然會給他機會,這才是選舉的真正意義,也就是所謂的格調。


本人出身貧困家庭,自小學畢業後寄居外地獨自成長。一路走來,自然也接受不計其數正向或反向的教誨與教訓。因此,自然養成「因緣所賜所到之處」皆故鄉的處世安身之道。謙沖平易、與人為善但擇善厭惡的個性,讓我能夠親近、深入理解每一個新故鄉的人事物,並從中吸收生命成長的養分。與馬祖四鄉五島及鄉親們的緣份也是如此。從十月八日登記參選縣長至今,我已一戶一戶走過一輪四鄉五島22村。現在,我在東引欣欣麵包店借用電腦寫作本文,並由東引展開第二輪四鄉五島22村向鄉親報告政見行腳。

過去25年的時光中,我以大學生的理想熱情,參加各階層反威權的草根民主運動,退伍後至今,在立法院、行政院等中央政府工作近18年之久。因此,我不僅擁有完整的立法、行政資歷,而我出身草根基層的經歷背景,以人民利益、苦難為念的態度,思考政策及行事風格也自然成熟穩重。凡此經歷,其精粹在於誠實、用心、傾聽與自知之明。


身為縣政府秘書長身份的王忠銘先生,違反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不僅涉入縣長選舉,還威嚇本人「大家走著瞧」!社論中説的好,畢竟馬祖就這麼小,大家都是那麼一張臉,都希望彼此還有明天,所以競選期間的每次開口、出手,都應該要想一想、緩一緩,要先自我檢視是否妥當得宜。王忠銘先生您應該深自反省,並好好學習您同學宋志富社長勉力維持報人風骨的「努力」!

社論期許,選舉絕非兒戲,候選人本身也要以學領民、以德服人;我們相信選民的眼睛是雪亮的,在離選舉不到一個月的當下,我們期許所有候選人能先有自知之明、做好自我檢視,打一場高格調的選戰。

因此,候選人不應說謊及迴避鄉親的公開檢驗及回應鄉親對候選人行事風格得的質疑。更積極的是,不該躲藏在權勢背後或藉故拒絕,站在鄉親面前辯論縣政主張。公務員應有尊守法律的「自知之明」與責任,不僅不能公器私用、介入選舉,更遑論打電話「威嚇」其他特定候選人。縣政府秘書長王忠銘先生,您懂嗎?


身為想為鄉親及馬祖建立公平競爭機制的縣長候選人而言,我身體力行,獨力在打一場艱辛、居於劣勢但卻引領風騷、極具高格調的選戰!

宋志富社長在陳雪生威儀及同學情誼多重壓力的處境下,竟還能維持風骨報人臨死前最後一絲微弱的正義之氣,刊出多篇撥亂反正、堪稱義舉的社論。我不由得要為他喝采!宋志富社長請您繼續堅持、繼續加油!



  已有 24 位網友鼓勵
你看吧 
中階會員 


來自 : 在馬祖工作的台北人
幫別 : 硬邦邦
下崗 : 想調台都調不走
註冊 : 2007-04-26
發表文章 : 70
掌聲鼓勵 : 98

發表時間 : 2009-11-09 20:55:36
FORM: Logged


你看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你看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打一場有格調的選戰?
做好自己最有格調,打壓對手就是沒格調
牛肉端出來是可以被大眾接受的最重要
端出來的牛肉吃不起又吃不到,有什麼用?
選舉牛肉的配套措施是什麼?
都說一些打壓對手的文章來鼓動群眾超級沒格調
謙受益滿招損,互勉之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說別人說的話~讓別人無話可說~ 走別人走的路~讓別人無路可走~ 睡別人的家~讓別人無家可歸~呵呵
敦化北路56號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0-07
發表文章 : 62
掌聲鼓勵 : 1754

發表時間 : 2009-11-09 21:49:58
FORM: Logged


敦化北路56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敦化北路56號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總而言之 ,言而總之。
選舉季,文官行政中立是全國公務體系重點規範且必要的自律表現。
共勉之!

摘錄自蔡良文教授(副秘書長)(民87:29-30)
  「行政中立」指公務人員處理公務時,須秉公正、客觀、超然之立場,一切以全民利益或福祉為依歸,不涉入任何政爭與利益衡突,以國家利益、公共利益為行政裁量之考量。

行政中立:
(1)不僅指行政機關之中立,且含括公務員在自身政治權利運作與外在權力的競爭中求得平衡點,即屬公務人員在自主性前提下之個人中立的範疇。

(2)公務人員在執法或執行政務人員的政策上,應採取同一標準,公平對待任何個人、團體(利益團體、壓力團體等)或黨派,既不循私,也無倚重或倚輕之別,這是對社會大眾利益確保之宣示,為組織體系中立的範疇。

(3)公務人員平時執行職務必須依法行政,選舉時,尤不得利用職權影響、干擾選舉過程或結果,以中立原則超然於政黨競爭之外,此乃是對憲法國家整體的中立角色的範疇。

你看吧!王忠銘他不是陳財能的對手和競爭者,陳財能沒有打壓對手,他是文官,這算打壓嗎?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馬怒 
中階會員 

馬怒

來自 : 阿鼻
註冊 : 2008-03-17
發表文章 : 157
掌聲鼓勵 : 248

發表時間 : 2009-11-10 10:09:08
FORM: Logged


馬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然而,宋志富社長在陳雪生威儀及同學情誼多重壓力的處境下,竟能維持風骨報人臨死前最後一絲微弱的正義之氣,刊出多篇撥亂反正、堪稱義舉的社論。

實在令人不禁莞爾!
您要不是不了解馬祖政治生態!就是誤信讒言!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吉 力 寶→◎ 
資深會員 

◎←吉 力 寶→◎

來自 : ※可愛的家※
註冊 : 2009-10-18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2113

發表時間 : 2009-11-11 00:45:38
FORM: Logged


◎←吉 力 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吉 力 寶→◎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怒先生,陳財能的文章你看不懂嗎?宋志富社長已經良心發現了,不再支持陳雪生的接班人劉增應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馬怒 
中階會員 

馬怒

來自 : 阿鼻
註冊 : 2008-03-17
發表文章 : 157
掌聲鼓勵 : 248

發表時間 : 2009-11-11 09:30:13
FORM: Logged


馬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的..你是不懂我寫的嗎?
我就是懷疑你所寫的!
況且..社論也並不都出自他手
建議您..到路邊隨便找人問問!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