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0-01-08 00:09:34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媽祖在馬祖與媽祖文化園區必須合體! --閱讀人次 : 3373

馬祖四鄉五島,與地球上海洋中的小島一起比較時,我們一定會發現,馬祖是具有優勢及獨特性的。

觀光的本質及目的,原本就是追求日常生活經驗的差異化及個人興趣的獨特化為動機。因此,不管是異鄉體驗、生態探訪、歷史遺跡、宗教信仰、現代文明等觀光因素,都能吸引旅客前往一遊。

馬祖的觀光要素中,已包含異鄉體驗、生態探訪、歷史遺跡、宗教信仰等觀光因素,加上五島分散及交通運具的多樣化,觀光做不好,是人的問題。

其中,媽祖在馬祖,是馬祖總觀光體系的火車頭。全世界最高的媽祖石造神像,若不是由單純的小民營造公司,稟持一個對家鄉及媽祖的崇敬理想及傻勁,現在哪有大家熱烈討論媽祖文化園區,該如何如何的想像空間與機會。

不要鄉愿、自私及不自量力,要實事求是、從公及相互合作。因此,媽祖在馬祖與媽祖文化園區必須合體!

目的決定手段。媽祖在馬祖,從吸引台灣八百萬媽祖信徒開始,到建構馬祖是全世界媽祖信仰的勝地為目的。媽祖文化園區,媽祖石造神像座落點及包含馬港的村容風貌營造,必須提供並充分滿足媽祖信徒舒適、安全、信賴旅遊經驗,才是永續經營馬祖總觀光體系火車頭的手段。

以現況來看,雖然馬港天后宮的委員及工作人員很努力,但是要完成這樣的工作目標,在能力及資源上顯然力有未逮。在縣政府部分,僅靠觀光局小貓幾隻,只是累趴他們,也難成氣候。因此,必須組成跨局及民間團體與業者的執行小組,由縣長親自督軍、再指派一位參議負責執行、溝通,建立定期執行目標及會報。

媽祖在馬祖與媽祖文化園區必須合體思考,在縣長親自督軍的執行小組共同合作下,把來馬進香近靈媽祖信徒的旅客量,逐年倍增,馬祖對外海運、空運及島際航運交通的長年難題,一定會「客到病除、人來富來」。

不要鄉愿、自私及不自量力,要實事求是、從公及相互合作,馬祖未來令人期待!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