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0℃ AQI: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0-01-23 00:02:40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面對中國盛世,台澎金馬怎麼辦? --閱讀人次 : 2868

今年四月的上海博覽會,中國館的主題是三億農民兵進城。顯見中國的領導班子,將三十年來改革開放及經濟高度發展的成就,歸功於農民兵。三億的農民富了沒?不知道!但光聽到這具有點矯情的政治口號,也是夠爽得了!

另一方面,激勵了中西部、大西北及西南近八億的下一波即將城市化的部分農民兵。中國是2009年的大贏家,而且未來2年更是雄心壯志,胡錦濤勢必將這股盛世良機,轉成他笑傲2012年以後的中國政權。

這股氣勢,已不是單純觀看、批判馬英九的傾中行為、或是與民進黨鴕鳥式的中國政策的相互叫陣而已。區域國際及環太平洋盆地的均勢,將因而有所變動。台灣主權及經濟政治的生存基點,應該要重盤思維,人民與國家發展的利益,到底該如何策定可以持續性發展的戰略,主要政黨應該儘快形成共識才行。

台灣的主權領土是由台澎金馬等海島所組成,儘管沒有獲得絕大多數的國際承認,但事實上,大部分的我們都認同這是一個國家的真實。同樣的,分佈在西太平洋西緣及中國大陸東邊的海島國家,每一個島嶼的生命史雖然不同,但是卻已經面臨同一命運及持續生存的考驗。因此,人民的總意志是什麼,也攸關政黨之間能否形成共識的主要基礎。

如果國家生存戰略沒有共識?政黨各說各的;如果台澎金馬的人民沒有建立國家生存總意志嗎?各顧各的,在面對轉變至2012年以後的國際格局時;我們將真正變成沒有任何籌碼的賭客!



  已有 1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