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0-04-06 00:54:20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正副議長,解決祖先土地,多些真心,才能用心! --閱讀人次 : 3652

前日馬報報導,旅台鄉親林金順、王光華一行就祖傳土地的官司昨天返馬開庭,並於上午專程前往縣議會陳情,希望新議會能展現新氣象,積極協助鄉親解套•••議長陳貴忠、副議長曹以標是親自迎接,並請地政事務所主任洪獻章列席說明。

正副議長接見陳情,行禮如儀,但言不及義,籠統祖先被強佔問題的焦點。不知道是故意、還是已經習慣,又忘了、或是再度怠忽議員及議會本身之權力,就能主動處理縣有強佔祖先民地之爭議。更令人可笑的是,還找來「爭議當事人的爭議代理人」洪獻章列席說明,真是請鬼開藥單?

馬祖資訊網上有一位叫超神的網友,請我帶鄉親到行政院抗議!我當然沒有問題,但鄉親有問題。一來、鄉親放任有權力的民意代表、首長,虛擲十七年的光陰,至今態度依然。二來、鄉親沒有組織,沒有人會到縣政府、或中央政府抗議,那我一個人站在行政院或立法院的門口幹嘛!三來、這件事可以從縣政府及議會做起,為何不做?並不需要急於到台北抗議,等到地方政府與議會把該做的事完成後,對中央政府抗議的形式可以很合法又超刺激!

我想這位超神網友,或是所有祖先土地仍有爭議的鄉親們,應該將對我這個無任何權力人的要求,多放些壓力請正副議長,多些真心,才能用心!中央政府當然有問題,但是老是從往上推,卻怠忽自己的職責,又對問題囫圇吞棗的心態不願改變,很快地這一屆五年的光陰又將隨風而逝,土地爭議可能又一事無成。當然,縣政府也一樣要有相同的態度,不過爭議性很高的地政主管依然故在,鄉親的期待當然無奈!

然而,正副議長如果真心,消極上應該在議會成立專責工作單位,要求縣政府或議會本身,專人協助所有鄉親在祖先土地的法律訴訟與行政救濟。正副議長如果用心,積極上應該以議會的權力,依地方自治的權限,制訂縣有強佔民地歸還的自治條例。而不是虛無地感佩鄉親打官司的意志、推給其他政府單位。繼續這樣輕忽、不用心的態度,祖先土地是無解的!

鄉親們,你們什麼時候有自主行動的組織時,如果需要我提供微薄的力量,我是非常樂意的!但是,如果鄉親們礙於人情動也不動,請不要指責我「光說不練」。不過,我是沒有任何權力及土地爭議立場的人,所以,我也只能「光說不練」。但是,有權力及土地爭議立場的人,就一定不能「光說不練」。



  已有 17 位網友鼓勵
sniper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6-09-06
發表文章 : 108
掌聲鼓勵 : 209

發表時間 : 2010-04-06 21:49:15
FORM: Logged


snip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nip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記者曹重偉�南竿報導】土地問題真的是鄉親的痛!北竿旅台鄉親林金順、王光華及土地問題研究者李建國等人,昨天專程返馬開庭,並前往縣議會陳情,希望議會方面能與縣府積極合作,早日解決土地問題;議長陳貴忠則表示希望縣府方面能主動將行政院專案小組的會議紀錄及相關結論公告周知,讓民眾確實知道進度及未來解決方向,議會也願意結合地區各界力量,必要時會有更積極的動作,向中央彰顯馬祖的土地問題;副議長曹以標認為要先找出通案準則,才能有效率的處理類似案件。

 旅台鄉親林金順、王光華一行就祖傳土地的官司昨天返馬開庭,並於上午專程前往縣議會陳情,希望新議會能展現新氣象,積極協助鄉親解套,隨行的還有一位研究馬祖土地問題多年的李建國老師;議長陳貴忠、副議長曹以標是親自迎接,並請地政事務所主任洪獻章列席說明。

 陳貴忠表示,兩位旅台鄉親都是北竿成功人士,但為了祖傳土地打了五年的官司,讓人相當感佩及表示敬意,希望縣府方面能主動將行政院專案小組的會議紀錄及相關結論公告周知,讓民眾知道進度及方向;曹以標也關切專案小組的結論是否真能讓鄉親獲得平反,拿回屬於自己的土地。

 隨後由李建國就民法中「所有之意思」及法官認知兩個角度,來分析馬祖的土地問題,認為不是修法的問題,而是公務單位根本不守法,以及地政單位的不實答辯,誤導了法官認知,加上公部門都比較會採信公部門的說法,而去否定民眾的說詞,才不斷累積造成今天的錯誤。

 李建國進一步指出,依他陪同這幾位朋友打五年官司的經驗,發現馬祖在戰地政務實施期間,到83年5月13日發佈安撫條例第14條,之前申請的依法意應該都可適用才對,卻直到今年才由法務部決議可適用,實在是為期已晚,而且在45年之前馬祖並沒有土地登記機構,造成了妨礙民眾登記權的行使,沒有登記機構時,應視為45年之前就已完成時效佔有。

 洪獻章表示,地政事務所只是執行單位,至於較前申請的土地案件是否適用安撫條例的問題,要等專案小組會議紀錄的正式解釋函下來,而該所也在很努力的清理土地案件。結束議會拜訪行程後,林金順、王光華一行今天下午將轉往縣政府拜會縣長楊綏生,並當面遞交陳情書。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Friedrich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9
發表文章 : 164
掌聲鼓勵 : 1090

發表時間 : 2010-04-06 22:16:47
FORM: Logged


Friedrich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riedrich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瞌瞌!事情都走到『開庭』滴地步,招呼『陳情團』,有啥用?議會那一『拖~拉~枯』又不全是陽春議員,該虛耗該閃避都過去粉久囉,早就是無心也無法處理土地滴問題(地政所主任也一樣囉),就連8年開議小小滴放砲喔,都是配合沉老大演戲作樣子,錄影好看而已囉!
這種滴新聞不能證明給大夥看他們能為民眾做啥?而只是滿足這一對『新哥倆好』z~z~z,自己還認為不會還被民眾當成『空氣』吧!?

好冷無言生氣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