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0-05-03 21:04:08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型機場在哪竿,鄉親直接來公投! --閱讀人次 : 4880

觀光立縣在馬祖,好像「海市蜃樓」這句成語一般,不斷讓人激起想像,也不斷讓人失望。不過,四鄉五島的鄉親,可比經歷近四十年軍管威權戰地政務的磨難,韌性十足、耐性超猛地又度過十七年的期待…

馬祖入冬的霾,很習慣在春天變身成霧,年復一年地戲弄鄉親及不知情誤闖小島的遊客。糟糕的是,讓好多好多的遊客錯過了馬祖美麗的夏秋風情。這是,我們太豪邁地將青春歲月,浪費在一群無法做出正直決定的政客們之上。還是我們不得不,得要認一個邊境海民的苦命。不管有多少怨言,鄉親們過去付出的生命歲月,就已經是一種懲罰?

馬祖觀光的動力在交通,交通的核心在於建造一座中型機場。馬祖觀光的利基,在海陸交會的地理位置、各海島生命史與在地風情的不可複製。因此,建造一座中型機場後,才能營造一個安全、穩定海空對外交通與舒適、多樣島際的運輸系統,才是落實馬祖觀光立縣的核心基礎。

金門尚義機場一年載運120萬旅客,澎湖馬公機場一年載來50萬旅客。馬祖一年海空聯運,才只有八萬不到的觀光客來馬卡蹓。這樣的情景,我們有兩座機場又有何用?南北竿情結能解決馬祖觀光的困境嗎?人多的島選票多,可以大聲!島小人少孤懸海上,聽不到他們的聲音,可以嗎?一次又一次動員投票為政客決戰。可是,同樣的承諾、爭執、猶豫,卻也一年又一年地重複!沒有觀光客,鄉親大夥心情不好,有分島大小、人多寡嗎?當然沒有,但是心情不好,對待已經來馬祖的觀光客,態度及服務品質上自然也不好。可是,政客和稀泥、鄉親參一腳,不面對問題尋求解決,卻一心向中央要求更多阿兵哥,馬祖觀光立縣永遠是一個假議題。

是不是該原諒鄉親們過去、現在及未來還要繼續信賴的政治人物;是不是鄉親們還要繼續遺忘自己權利,任由生命歲月接受懲罰而僅獲得私下發發牢騷的快感。是不是繼續討論觀光立縣的假議題?如果這樣就可以繼續想著觀光立縣,一事無成也無關己要的話。那麼,在馬資網上有些不知所云為政客圍事、甚至口水泛出油污,讓順風耳、千里眼成為政治鬥爭工具的匿名網客們,應該以「英雄」之名列入圓桌唱名,並讓歡呼響徹四鄉五島聲聲不息!如果鄉親不願意,要不要一座中型機場?座落哪竿?何不自己挺身、直接公投做決定。

過去八年府會偷懶,剝奪鄉親直接行使民權的權利,至今尚未依公民投票法與地方制度法的規定,制訂縣民的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新的府會,如果無法在上任一年內通過公民投票自治條例,我建議鄉親就行使罷免權吧!反之,公民投票自治條例通過實施後,基於同縣一命的原則,不要分島大小、人多寡,鄉親以做生意的現實態度,理性地共同做出中型機場座落哪竿的決定,然後根據這個決定要求中央政府接受。政客鄉愿不願承擔責任,人民就要自覺。如果鄉親不願意自救,時間會讓馬祖四鄉五島漸漸回到歷史中的荒島…



  已有 24 位網友鼓勵
昀庭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0-04-09
發表文章 : 53
掌聲鼓勵 : 152

發表時間 : 2010-05-03 21:41:54
FORM: Logged


昀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昀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倘若當年,可以尊重專業,就不會有兩竿機場,
請不要以民粹決定一切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fcc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6-07-07
發表文章 : 27
掌聲鼓勵 : 77

發表時間 : 2010-05-04 07:57:44
FORM: Logged


fcc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cc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兄,你想太多了!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天籟地球村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08-12
發表文章 : 156
掌聲鼓勵 : 313

發表時間 : 2010-05-05 00:57:55
FORM: Logged


天籟地球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天籟地球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晚輩有不解之處 (純意見)

1.先是對於哪"竿"
現在兩竿皆有機場,若再興建機場,試問又再需要花掉多少公帑?
重心點應該如何改善和如何加強飛行起降班次安定性而不是在求大,在者馬祖土地很"大"嗎?

況且大多數人不滿機場,原因似乎也不是大不大問題,而是霧面、風面、還有機場的服務、還有航空公司的市場壟斷心態。

2.在對於下句 "鄉親直接來公投"
公投之後有實質的意義在哪? 就能馬上蓋?再者經濟效益在哪?
前幾天的討論區台馬輪的問題,似乎反映出另一種方向?市場需求在哪?
提出金門、澎湖來做比較,馬祖是否有同等的觀光效益,應該往該如何提升光觀效益還有相等能夠競爭的品質?

請想一下除了兩竿還有其它"島嶼"馬祖不只是兩竿而以

3.其次對於 內文
晚輩先說明(本持中立,不帶政治色彩)
內文似乎帶些煽動,或許是感概,也或許是無奈,選舉期間有注意過前輩的動向,也是個會做事的人,肯下鄉去找去看去發現問題,有偉大的抱負很好,不過似乎方向欠缺一些,若換種角度想想從過去的運補艦到台馬輪,從過去的多尼爾和ㄧ座機場到現在兩座機場,不是求多求大而是需要求精,在看看過去北竿機場後,掀起南竿也建機場的風潮,就連台馬輪的需求現在也有時在討論爭論,毎個人都求自己的鄉變好,若前輩的心中真有強大抱負,應讓如何讓四鄉五島均霑,如何提供馬祖提升更好的競爭力,而非只著重在一個點上,就算這個點讓前輩達成了,可是這就是真正的重點嗎 ? 請前輩三思,換個層面思維,真正的需要的是什麼?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真的.假的.大家心照不宣.
老田田 
資深會員 

老田田

來自 : 無望再舉
註冊 : 2009-03-02
發表文章 : 135
掌聲鼓勵 : 501

發表時間 : 2010-05-06 13:08:58
FORM: Logged


老田田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老田田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建在中竿最好,不只要建中型機場,最好是建國際機場,因為馬祖要設賭場的話,只靠中型飛機是不夠的,有人會說老兄你發甚麼神經?
請問各位有沒有去過澳門?,澳門土地面積29.2平方公里(跟馬祖差不多),人口55萬人(這才是重點),卻有一座標準國際機場,建在哪裡?就建在海上啊!海洋才是我們發展的最大腹地,各位請看一下附圖就明白!



澳門機場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書到用時方恨少,錢到月底不夠花!
地方人士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5-08-15
發表文章 : 99
掌聲鼓勵 : 233

發表時間 : 2010-05-06 20:03:14
FORM: Logged


地方人士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地方人士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高竿~~又來一座機場,而且這次是「中」型的喲!!
錢從那裡來=.=,要不要先把南、北竿機場拆了,拿來裝中型機場好了
比較符合時下的環保議題=.=
天候不好怪航空公司,飛機降了沒位置怪有特權,我覺得最有效的方式
先是以整合資源,厚植觀光實力,機場說真的,有沒有新的不重要,因為大霧一來,一樣大家都在機場等吧!!!管你是國際、還是養雞、養牛的一樣請等霧散~~~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