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0-10-10 13:00:06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鄉愿是人民的敵人,陳貴忠也要加油! --閱讀人次 : 3767

縣議會臨時會於日前結束,雖然還地於民列入專案報告,楊縣長宣讀八股一如預料。可惜的是,陳貴忠議長在還我馬祖祖先土地自救會鄉親面前那一番令人『感動』的言論,終究沒有轉為『行動』,一如過去,冠冕堂皇地輕輕帶過。陳貴忠的書面質詢不僅沒有提到要求縣政府限時提出縣府歸還佔有民地自治條例的書面內容,連鄉親自力救濟所成立的自救會也隻字不提。陳貴忠議長是目前議會中唯一從戰地政務解除後至今在位的議員,如此鄉愿的態度,讓我回想本年9月7日時陳議長承諾鄉親的景象,有一種被欺騙的強烈感受。之前,因為相信陳貴忠的態度,因此為文稱讚,要求楊綏生縣長需要加油。事實勝於雄辯,巧言令色鮮矣仁,陳貴忠議長,觀照您的具體行為,您真的也要加油。

另外九個議員中,北竿謝承春議員直言要求縣長必須朝訂定自治條例的方向,作為解決鄉親被佔土地的問題,南竿曹爾章、莒光陳建光議員有類似發言,其餘均未在自治條例上表示態度。議會沒有堅定的態度,縣政府就有藉口,府會鄉愿的態勢,鄉親顯然必須自求多福。鄉愿,是人民的敵人。縣長、議長鄉愿,推託在法律的框架中,而故意忘記鄉親土地是被軍隊強占,是國家不正義的政治問題、是國家違反憲法保障人民財產之基本人權的政治問題,決不是以目前法令所能解決的法律或行政問題。安輔條例14條之一之規定,是軍方及中國國民黨再一次以國家法制妨礙鄉親取回祖先土地的元兇,可惜縣長、議長不僅鄉愿、更不承認自己的無知,而一在讓鄉親受苦,這就是人民的敵人。

然而,如果鄉親繼續也像縣長、議長一樣鄉愿的話,自己就變成為自己的敵人。縣長、議長,或議員都是鄉親各自的支持對象,可是,祖先土地十八年要不回來的氣憤、無奈都是鄉親面對自己、面對祖先的個人問題,縣長、議長,或議員不必面對。因此,解決問題的真正有權力者是鄉親自己的覺醒,而不是縣長、議長,或部分議員的鄉愿態度。鄉愿是人民的敵人,雖然陳貴忠也要加油!縣長、議長,或部分議員也要加油!如果鄉親們一樣用鄉愿的態度,讓從鄉親們手中選票出現的民選公職繼續如此鄉愿,那麼鄉親們應該要怪自己,而不是怪縣長、議長,或議員們。所以,真正要加油的是鄉親們。目前字就會再四鄉五島的連署早已突破一千人以上,連署行動也持續進行之中。因此,如果明年三月一日,府會沒有完成『縣府歸還佔有民地自治條例』的立法,鄉親們就必須要展現鄉親們的意志與行動,罷免反對訂定『縣府歸還佔有民地自治條例』的民選公職,堅定讓他們下台!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0-10-12 01:02:39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前日,自救會王長明會長及副會長陳善清告訴我,參加連署的鄉親已經超過1200位以上。馬祖現居人口約六千人左右,公民人數大約4500人左右,也就是說,現居公民四人即有一人連署要求府會儘速通過縣府歸還佔有民地自治條例。鄉親們的政治態度已經非常明顯,府會的高官們您們還要鄉愿、充耳不聞及視而不見嗎?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我想府會高層應該知道這個道理。過去的光陰中,鄉親或許礙於情面,一再縱容馬祖從政的人們,導致這些人只出一張嘴、推托拉呆望地虛擲十八年的青春歲月,現在,鄉親們終於覺醒了!不過,是不是真的覺醒,以及目前府會的民選公職人員是否真正開始腦袋清楚地看見鄉親們的政治態度。明年三月一日就能見真章。府會還有兩次大會及數次臨時會的機會。如果錯過了,用再多的理由,沒有用了。他們必須面臨鄉親的罷免行動。屆時,希望鄉親不要心太軟,又因鄉愿犧牲自己的權益。如果又發生這種情形,就應該徹底放棄要回祖先土地的念頭即不停的抱怨。

自救會或許繼續連署,當連署人數超過楊綏生縣長的得票數時,我相信馬祖府會的民選公職將會更積極的面對鄉親們的政治態度的。鄉親們!加油!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