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7-19 11:33:27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星星釣客的無奈,抖出台灣人的困境? --閱讀人次 : 3137

在南部我看到了綠地
爸爸貪污媽媽弊案兒子一樣當選
在馬袓我見識到藍天
侵佔土地交通亂搞還是一樣支持
這就是台灣人
不管藍天還是綠地
有情的人就是深愛
海枯石爛至死不渝
有義的人絕對相挺
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哪兒有幹可以按??

上文,這是一位名為星星釣客網友,在我「一塊布的力量」中的留言。星星釣客的無奈,卻抖出台灣人的困境?

我從2008年總統大選後,批判民進黨的派系政治與功利主義,點名羅文嘉、馬永成、段宜康等所謂青壯派,不過是一群圍繞在權力者背後的綠色新貴,與國民黨的既得利益團體無所差別。之後,我在民進黨內遭受冷冽無聲的排擠。但我實踐我的批判,2009年退黨並孤身來到民主最艱困的選區—馬祖參選縣長。我當然知道當選無望,但是,我批判中國國民黨、講出馬祖人長期的痛處,有人叫好但不叫座,也有人恨之入骨纏訟不放。2010年到高雄義務助選楊秋興,痛批陳菊團隊,自然又得罪他們。因此,星星釣客所言人民面對藍天綠地的心理素質,是一種理盲,更是迷情愚義的生活形態,自己在哪裡?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了!

上次回馬祖出庭,不少鄉親向我打氣抱不平,還有人鼓勵我選立委。我微笑以對,並無回應。不過,那時心理正OS著,在政治空間裡,我沒有成功,在人情理性中,我對得起自己,更對得起人民!誠實面對自己,面對人間,路一定是寬廣又自在的。

順著星星釣客的無奈,甚或是控訴,也吐一吐我的心情!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focus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485
掌聲鼓勵 : 1602

發表時間 : 2011-07-19 12:14:53
FORM: Logged


focu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ocu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財能 wrote:
在南部我看到了綠地
爸爸貪污媽媽弊案兒子一樣當選
在馬袓我見識到藍天
侵佔土地交通亂搞還是一樣支持
這就是台灣人
不管藍天還是綠地
有情的人就是深愛
海枯石爛至死不渝
有義的人絕對相挺
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哪兒有幹可以按??

財哥點出了藍綠死忠支持者的盲從。
套一句粗俗的話,我端出什麼菜,你就乖乖的給我吞下去,說白了,就是被政客當作"選舉飯桶"。
只是這種"飯桶掛車輪"笨上加笨的選舉行為模式,因為習慣了、依賴了,所以就....自甘墮落了!
嘆氣嘆氣嘆氣真是三聲無奈呀!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