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1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8-24 09:45:42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還我土地?立委叫陣? --閱讀人次 : 4071

俗話說:明人不說暗話;內行的看門道,外行的看熱鬧。不論是馬祖人祖先土地被中國國民黨軍強佔的事實,或是823馬祖民防自衛隊權益,還是馬祖派系政治鬥爭的現況,我是個明白且清楚洞悉的人。我在大學即參加反抗中國國民黨威權的草根民主運動,上街頭是一件如何嚴肅。加上我在中央立法、行政機關及地方政治的經歷,我也是明白且算內行人。

所以,我的提問:還我土地?立委叫陣?就是要提醒馬祖人必須在其中找到自己!可惜的是,昨天823的行動,像是一場藉著馬祖鄉親「還我土地」的悲苦,而進行立委叫陣的操兵。前述現象,從主持人從頭到尾的暗示與公開推薦陳雪生參選立委,到活動主事的幹部,在立法院大喊曹爾忠滾出來的布景,不必內行都一目了然。不過,這個現象,馬祖人不陌生,因為戰地政務軍管威權體制解除至今20年,一直是政客各自標榜、互相攻擊的老議題。更可惜的是,馬祖鄉親才是真正的主角,卻一直甘願成為政治動員的配角與政治謊言的忠實聽眾及支持者。

鄉親在現場,還我土地的心與憤怒是真的。從2004年以來,我在調查、研究與說明馬祖人祖先土地的癥結過程,我最常引用的文獻,就是馬祖通訊在1994年3月18日報導西莒楊嬌金的感人故事。她以一個婦人自民國64年起,與軍方、縣政府抗爭至臨終前告訴家人「祖先土地要不回,她死不瞑目」。馬祖政客沒有一個有如此的勇氣與同理心。為何如此?因為他們幾乎全都是戰地政務中國國民黨生養出來的。

我在現場一角休息時,有一位婦人帶著她小孩到我面前,向我謝謝。我看著她的眼眶裡絲絲的淚水,似乎掙扎著,不及我問為何,她說西莒楊嬌金是她媽媽。我稱讚楊嬌金有令人欽佩的勇氣,婦人堅毅的眼神認同我的說法,但她告訴我,當時軍方卻將他媽媽說成西莒一位精神有問題的人,並在各島污名化楊嬌金女士。傳頌楊嬌金的勇敢故事,是要喚醒馬祖政客的偽善及馬祖人鄉愿、自我閹割的自覺性。這是是我的職責與對馬祖鄉親的承諾,不過,親身收到楊嬌金女兒的道謝,我像是得到一種至高榮譽的嘉勉,我要在此謝謝她賜於我楊嬌金女士的勇氣與鼓勵!

冤有頭、債有主!本來,馬祖的老問題,還要老人政治集團來解決,本身就是荒謬、笑話。可是,馬祖人樂此不疲,甘願受騙。現在,更把戰場拉到台北。再者,利用這些老議題對曹爾忠進行政治鬥爭、群眾壓力,只對了自己要的政治利益那一塊。但是,對於中國國民黨卻輕輕略過,不敢表示如同鬥爭、譴責曹爾忠一樣的政治態度。所有承諾都是騙人了,又要重複20多年來的夢魘!真要追究責任,曹爾忠、陳雪生等人都要負最大責任!所以,不要將這個老問題,變成馬祖人在台北街頭內訌的戰場,而是應該如我所說,大家聯手對中國國民黨大聲喊出:認錯、道歉、還我土地!

我選縣長時,曾提出,土地問題兩年半解決,做不到就下台的政見承諾。馬祖人不相信我這個所謂「外人」的誠實承諾,而願意活在自己人與中國國民黨的謊言中,這是馬祖人必須自己負責的部分!823,我在台上告訴鄉親,其實二年內就可以完成。因此,不僅總統,或是地區立委候選人,誰承諾二年內解決,做不到就下台的,就把票頭給她�他。但是,馬祖人,如果既不學習楊嬌金女士的勇氣,又不願意自覺地運用民主選票,這些積存60多年的老問題,就將他燒成灰燼,隨風而去。好讓馬祖政客換個話題、也換腦袋吧!

還我土地?立委叫陣?馬祖人,您在哪裡?



  已有 26 位網友鼓勵
snowbirth2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06-16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48

發表時間 : 2011-08-24 10:18:06
FORM: Logged


snowbirth2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nowbirth2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財能的馬祖立足點在哪裡 ?反國民黨 ?反親民黨 ?反新黨 ?集結台灣工人對抗馬祖人 ?集合馬祖民進黨員對抗執政黨 ?支持法輪功在馬祖活動 ?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欠k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7-11-13
發表文章 : 26
掌聲鼓勵 : 79

發表時間 : 2011-08-24 11:32:04
FORM: Logged


欠k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欠k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樓上的我覺得財能兄所說的不無道理.反不反那是要看執政的做的如何.做的好可以鼓勵.做不好就不應該.應該自動下臺面壁思過.當初你是鄉親的期望.不要變的失望后絕望.政績會說話.騙選票這是(政客)詐騙術.好比詐騙集團食隨之味是會上癮的.民主國家(政客)本就是要受大眾的監督.反執政反國民黨那是你要叫給誰聽的有受過教育的都知道.分辨對錯.無知愚忠的才會受騙.做不好跑龍套的下台是應該不要以為馬祖人好騙.我是各無黨無派.本身對黨派就沒捨好感.欠揍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focus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485
掌聲鼓勵 : 1602

發表時間 : 2011-08-24 12:26:28
FORM: Logged


focu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focu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財能兄所言一針見血,還我土地活動變成候選人叫陣的前奏曲。
平心而論,土地陳疴老問題從金馬解嚴到今已存在十多年了,幾位大人物在任職內都無法順利解決,如今站上街頭頗令人感到昨是今非,有點站不住腳。

雖說民氣可用,但要站的住腳。尤其現今國民黨當家,照理說在中央夠力的話,土地問題的處理進程會處理更快速才對,豈知不進則退?莫非大家都在選舉壓力中才會知所長進。

大家不要互相卸責,也不必把民眾當做選舉工具。
尤其國民黨長期對咱馬祖鄉親的思想催化下,彷彿產生了斯德哥爾摩症候群的心理症候群,明知國民黨是馬祖人土地及權益受損的始作俑者,但我們都把國民黨合理化、同情化。

這個症候群可能很多人感到陌生,但是如果前幾年有看到白曉燕綁架案記錄文,就會對這字眼有點印象。

簡單來說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就是"人質情結"。

有些人質會因為生命曾受到威脅,但其中受到歹徒的略施小惠,反而同情而不去計較,甚至和歹徒站在同一陣線,最後有點以德報怨的感覺,但是常常不只是寬恕,可能甚至愛上他們。
像是白曉燕案裡面,就有一位女性原本是受陳進興一夥人闖入她家並被強姦,但反而因此愛上陳進興,甘願協助他們藏匿和逃亡,這就是最廣為人知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案例。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邱大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1-05
發表文章 : 216
掌聲鼓勵 : 553

發表時間 : 2011-08-24 13:02:54
FORM: Logged


邱大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大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笑死人!!


金馬地區或許因為實施戰地政務且解嚴時間較晚而受到不當的拘束!
但是

威權時期台灣同樣歷經美麗島白色恐怖乃至於228事件
依照陳先生的言論
這萬惡原首就是國民黨
依照focus的邏輯
上屆總統大選國民黨一舉囊括700多萬票
那豈不台灣有700多萬人都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拓展某政黨的鐵票區本身已經困難
何況來到"最鐵"的票區
不檢討民進黨本身的缺點
反而謾罵人民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
聽起來好似不支持國民黨的人就是先知、高貴、健康


極度反感!!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Hannibal.B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09-23
發表文章 : 72
掌聲鼓勵 : 491

發表時間 : 2011-08-24 18:21:52
FORM: Logged


Hannibal.B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Hannibal.B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不管處女秀,還是猛男秀?梟雄復出,還是魔王降臨?同意一些網友說的,政治人物上街遊行,政治目的很清楚。
憑良心說,都快60歲的政治老人,真要說處女秀,不如說晚娘登場比較貼切。幾十年下來政治仇恨,兩人都成了政治老人,受人詬病的地方講不完。等選完這屆之後,下屆請把位子交出,也別再插手下次縣長選舉,不要還拉出一個到時候快60歲的人頭,操縱代理人戰爭,還玩很無聊的「報准參選」把戲,非把馬祖政治搞到發酸發臭,搞到烏煙瘴氣不可。
本站報導「有人」帶遊行群眾大喊「曹爾忠出來」、「衝進立法院」,馬祖這麼一個小地方,大家應該很快就會知道「有人」到底指的是哪些人?
只是可惜,一個好好的還地於民訴求,也是近幾年馬祖最重大的社會運動823遊行,就被幾個政治人物強力操作之後,已經變質了。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斐徐門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6-18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1048

發表時間 : 2011-08-25 07:54:47
FORM: Logged


斐徐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斐徐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多馬祖知識份子心裡都很清楚,民眾給了陳雪生和曹爾忠八年及十幾年的寶貴時間,兩人對於"還地與民"都讓民眾失望了,明年的立委選舉,如果陳財能參選,三人之中唯有陳財能最有誠意,也最有能力解決馬祖土地問題,但是陳財能選的上嗎?馬祖人會給他機會嗎?答案是否定的!
前天的凱道抗爭行動,曹立委缺席了,楊縣長也沒到場,令人深感遺憾,他們不是官派立委和縣長,他們都是民選的,當他們的老闆-民眾走上街頭雨淋日曬的時候,他們兩位人在那裡?當民眾最需要他們來帶領抗爭的時候,他們躲起來了,他們對得起投票給他們的選民嗎?這是馬祖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街頭運動,不但曹立委和楊縣長缺席應受譴責,馬祖所有民選的鄉村長議員和鄉代,沒有來參加的都是嚴重失職!當民眾走上街頭爭取權益的時候,你們能夠置身事外嗎?你們以後還要連任或參選來向民眾要選票嗎?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snowbirth2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06-16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48

發表時間 : 2011-08-25 08:26:38
FORM: Logged


snowbirth2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nowbirth2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按照陳財能事後嘮騷說法,這次823遊行活動他和王鄉長都被冷落了。走民進黨路線的人都被邊緣化了,無論站台講話他們都不是主角、核心;陳財能忿忿不平說了一大套,馬祖人不感激他和王鄉長是忘恩負義,陳雪生的慶功宴沒份也悶悶不樂,馬祖幫太排外了。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