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9-18 23:16:05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縣長,應從東引或莒光舉才,出任交通局長或連江航業董事長 --閱讀人次 : 3278

再過三個月,楊縣長將就職滿兩年。楊縣長的交通政見與許諾鄉親的願景,至今似乎形同俱文,鄉親怨聲載道,不絕於巷。尤其是,連既有台馬輪與島際交通的班次、航權招標都一再出現缺乏同理心,甚至已到令人有「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的傲慢態度。因此,不次引發東引、莒光等外島鄉親的埋怨,楊縣長雖不是親為該業務,但難辭其咎,應虛心體認鄉親的怨言與批評!

楊縣長清廉與戮力從公的執政風格,值得肯定。或許,不必然用「會做人」或「作公關」的角度來評價。但是,菁英心態的傲慢,自然是缺法同理心的源頭。因而,會潛意識地忽略,或是排斥外界的建議與批評。近兩年對外交通與島際交通的施政現況,鄉親的反應,就是檢驗的標準。

本人縣長選舉之政見,承蒙楊縣長與縣政府各局處長的認同,只要對鄉親有利,本人願意無償讓渡智慧財產權。比如,教育局邱局長目前推動的社區大學,即源於本人土城社區大學企畫書。即便他曾告訴我不會推動,現在卻做了,我也不會計較的;還有從陳雪生縣長沿用至今「媽祖在馬祖」的行銷概念;以及要回祖先土地的一些政治上的處理方法與當初立法疏漏的法律見解。

因此,因應島際交通的施政,若願意以同理心來接納鄉親的怨言,積極性來看,建議楊縣長可以在採納我的政見,將交通局長或連江航業董事長兩職務,擇一由東引或莒光的鄉親來擔任。現任的二位先進都是好人,但似乎已經無法取信於鄉親。既然如此,就不要相互折磨、甚至演變成政治鬥爭相互指控,這對鄉親交通基本權益,是不道德的。

東引鄉代林德建的剴切呼籲,「請不要讓我們的鄉親及遊客冒著生命危險及身體上的折磨這樣回家!!」楊縣長,您不能置若罔聞、視為小事。換言之,該要有政治責任的擔當與定奪,來回應鄉親的怨言!



  已有 20 位網友鼓勵
ninamiss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0-05-15
發表文章 : 94
掌聲鼓勵 : 183

發表時間 : 2011-09-19 07:17:28
FORM: Logged


ninamis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ninamis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下次應該讓陳財能先生,任交通局長或連江航業董事長職務,以及其他的職務,他這麼用心,絶對比任何人都做的好!像財哥這樣的人才不多,楊縣長可以考慮的。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無言的山丘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1-08-26
發表文章 : 20
掌聲鼓勵 : 55

發表時間 : 2011-09-19 10:55:47
FORM: Logged


無言的山丘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無言的山丘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下次應該是讓那些高官下台了,我們的縣長;交通局長;連江航業董事長,你們這些人,可悲又可惡,套句台灣俗語:把郎ㄟ因阿巄希美料??你們下次自己來坐看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