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4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09-20 13:17:38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縣長,認錯有那麼困難嗎? --閱讀人次 : 3271

昨天傍晚與您的對話,讓我失望!

您上任近兩年了,我並未針砭您的施政。如三體快輪、博弈專區、祖先土地問題及整體交通改善等。我也認為,要讓您有空間來理解這些馬祖老問題,因為,這不僅是馬祖政壇失信於民的共業,更是馬祖人民幾十年來的民怨。

醫者,應有視病猶親及對症下藥的基本心懷。因此,醫生不會、也不應『無病斷有』、或『有病亂診』。同理,在施政行為上,不是施政者一定天縱英明,人民一定笨。並把政府與人民的善良關係,推到惡意的揣測,或是心存不耐。

楊縣長,我不在意您說我與東引鄉親瞎起鬨。我向您說,您再多具有智慧、或如科學家的論述,都無法讓站在黑夜碼頭,焦慮、忐忑地望著看不見、卻還身陷狂風暴浪中寶貝們的東引鄉親所認同。我還善意提醒,業管單位的辯解,將會火上加油,讓鄉親與縣政府的疏離,愈來愈嚴重。

其實,從您檢討會後所發的聲明,也承認有所不妥。您說:對於大浪的風險、安全性及暈船不適性,認為應該多加謹慎評估,避免造成任何人身安全疏失為最高原則;接續的未來仍會面臨類似問題,必須盡速研議。既然有此認知,但是,您為何還要掩飾業管單位的思慮不周,同意他們的辯解,而不願意誠心地體諒,以同理心感受東引鄉親當下的焦慮與忐忑的心情。楊縣長,認錯有那麼困難嗎?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薇琦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09-19
發表文章 : 34
掌聲鼓勵 : 220

發表時間 : 2011-09-20 13:50:40
FORM: Logged


薇琦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薇琦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縣長,我不在意您說我與東引鄉親瞎起鬨。

這句話可大可小,請陳先生還原當時對話:請問是縣長說東引鄉親在瞎起鬨,而您跟著湊熱鬧的意思嗎?或是有別的意涵?


從您檢討會後所發的聲明,也承認有所不妥。但是,您為何還要掩飾業管單位的思慮不周,同意他們的辯解,而不願意誠心地體諒,以同理心感受東引鄉親當下的焦慮、忐忑的心情。楊縣長,認錯有那麼困難嗎?

只看見別人的錯,卻要承認自己的錯誤是很困難,這叫"嚴以律人,寬以待己"

請想一想在選舉楊縣長前是如何批評別人的吧!! "倒了一座高牆,建了一座萬里長城"...........................

無奈無奈無奈無奈無奈無奈無奈無奈無奈無奈無奈無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呵呵!別老是吵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6-09
發表文章 : 29
掌聲鼓勵 : 171

發表時間 : 2011-09-20 17:27:47
FORM: Logged


呵呵!別老是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呵呵!別老是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楊縣長,我不在意

您說我與東引鄉親瞎起鬨


敬愛的楊縣長~這句話是真的假的!生氣生氣生氣生氣生氣
一縣之長~你知不知道你自己在講什麼話呀!
您是堂堂醫學院高材生耶~怎會講話這麼不經思考!
您是在汙衊東引人~你知道嗎?
難道你真覺得自己高高在上!

如果這句話是真的!我想你應該給東引人一個合理的說法 ,
不是真的~在此先跟你對不住了!

別忘了~您的縣長寶座~就是帶頭瞎起鬨來的!
標準的換了位置~就換了個腦袋!

喔!忘了跟您報告!~東引人沒有如此低俗的!
東引多的是人才!只是都比較低調!
但~東引人也不輕易被侮辱喔!被欺負是會反擊的唷!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煙雨江南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1-09-19
發表文章 : 64
掌聲鼓勵 : 204

發表時間 : 2011-09-20 17:40:18
FORM: Logged


煙雨江南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煙雨江南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態度傲慢從這件事上表露無遺,能哥你終於知道楊縣長的風格了吧!
看見別人的缺點很容易,要看見自己的缺點是很困難的。自己看不見也沒關係,至少希望能多多聽聽別人的意見,把別人當作自己的眼睛,檢討自己,才是做個領導者應有的風範。可是小弟認為我說的這些話,楊縣長聽不進去,也不會認同,因為他認為他是最優秀的,只是自己說心酸的!
說個小故事給大家聽聽:
某位官員下鄉視察,當地議員例行反映地方民意。官員回去以後向縣長報告議員反映的一些問題,縣長回答『議員是哪裡畢業的,我是醫學院畢業的』。
上面這則小故事坊間流傳,我笑的肚子痛,哈哈哈。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板里來的孩子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1-09-21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0

發表時間 : 2011-09-21 00:53:46
FORM: Logged


板里來的孩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板里來的孩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同另外一篇文章、沒營養的發言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