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0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10-01 23:23:50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是工具、還是目的! --閱讀人次 : 3811

823前幾天,王長明向我說,主事單位開會討論是否讓我上台跟鄉親講話。會中幾乎做成不讓我講話的決定,唯獨王長明獨排眾議要求讓我講話。王長明向我說,他向在場人士表示,如果沒有陳財能將土地問題癥結找出,並不斷到四鄉五島各村說明,我們可以走到台北市凱道抗議嗎?因為王長明的堅持,所以823那天我可以講話!

823那天,陳雪生碰見我,不知是嚴肅、還是開玩笑地對我說,他已經與中國國民黨及軍方談好了,希望我不要批評他們。不知是嚴肅、還是開玩笑,陳雪生又對我說,如果還是批評中國國民黨及軍方,他會消音,讓我麥克風沒聲!我真的不知道陳雪生的態度與立場為何?我只好說,我自有分寸,若要消我音,那我會問台下鄉親願不願意!這時,陳雪生才悻悻然地轉身離開!

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可以與中國國民黨及軍方談好,那戰地政務解除都近20年了,馬祖鄉親祖先土地,為什麼無法都拿回來?這個問題若無法解釋,那麼將延伸另一個問題,就是鄉親長年的問題,是政治人物個人公關、或是政治鬥爭的工具?這種現象,似乎現實存在於地區派系政治遊戲之中。可怕的是,鄉親好像甘願成為工具,而不願轉身質疑,戰地政務解除都近20年了,馬祖鄉親祖先土地,為什麼無法都拿回來?

因此,過去20年已經證明,與國國民黨及軍方談好的,就是騙局。鄉親如果願意繼續受騙,政府、軍方及中國國民黨當然不會認錯。試想,強盜會說自己是強盜,賊為承認自己是賊嗎?要政府認錯、軍方還地不難,但是鄉親必須完全放棄「與中國國民黨及軍方談好」、或成為「政治人物個人公關、或是政治鬥爭的工具」的現狀思維與行為。反之,如果鄉親因為人情、關係及鄉愿,仍甘願被騙,就不要再說自己祖先土地要不回來的怨言了。同理,其他馬祖陳年未被解決老問題,其實狀態都是一樣的。

我來馬祖,是來解決問題的,不是搶馬祖人的政治位子。同樣「搶位子」的問題,過去20年,鄉親您們給了許多人擁有議員、縣長、立委等政治權力與資源,鄉親卻從來不問,他們到底做了什麼事?難道一句,土地要不回來,深感抱歉!或是,至今仍不願承認立法疏漏,急於辯解之人。鄉親又可以再給這樣的政客,擁有議員、縣長、立委等政治權力與資源嗎?如果真是如此,馬祖未來還有什麼可以令人期待?馬祖年輕人哪還有發展的動能,與理想可言?

馬祖祖先土地是何等重要的大事,不是私人關係的交換。當天,陳雪生既不是與我攀談,也不像威脅,只是語帶機鋒,傳達要求。不過,陳雪生的舉動,我以馬祖鄉親為主體,用社會學與社會運動的思考方式,來解構這背後的脈絡。我的態度,如前面文章所述,不會受挫。另外,最重要的是,我更得出下面這一個問題意識,「馬祖人,是工具、還是目的!」,誠心提供鄉親面對自己、仔細思量!



  已有 22 位網友鼓勵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10-08 00:08:59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十月七日,馬報刊出一封令人無言以對的信。這封信,是楊縣長給馬英九總統的求助解決馬祖鄉親祖先土地的信!因此,這封信也證明了,楊縣長兩年來的堅持己見,又失敗了!

十月七日,馬報刊出一封令人不敢置信的信。這封信,雖然承認鄉親土地,乃因軍事原因占有中斷等而無法取回原有土地,引發莫大民怨。楊縣長卻認為,鄉親是被鼓動走上台北街頭,尋求體制外解決方法。顯見,楊縣長不認為,當時軍隊與政府,並未依法行政,卻搶奪人民土地、財產的行為,應該認錯!

十月七日,馬報刊出一封令人感到憤怒的信。這封信,楊縣長告訴馬英九總統,馬祖土地的紛爭,要避免有心人士或反對勢力夾民怨以遂其政治利益。 言下之意,中國國民黨才是受害者,主張返還土地的鄉親,以及協助者都是「有心人士」與「陰謀者」。

楊縣長,我一直認為,您是謙謙君子,但從您這封信解構而來的心態,卻令我寒心。原來,爭取鄉親權益,只是讓您與馬英九有通風報信的機會,並叮嚀馬英九要注意「避免有心人士或反對勢力夾民怨以遂其政治利益。」,而不是強力要求馬英九限期解決延宕二十多年的老問題。

陳雪生前縣長沒能力履行對鄉親承諾,至少卸任前,在議會公開表示,土地要不回來,深感抱歉!至於,又出現選立委,是陳前縣長的權利。但,鄉親是否繼續信任,又是另一回事。然而,從您這封信解構而來的心態,更令我緊張。顯然,您已經有準備連任之態勢,不僅與曹爾忠委員綁在一起,更抱緊馬英九,而開始推卸無法解決鄉親土地的責任。您的行為,甚至比陳雪生前縣長還不如。

陳前縣長、楊縣長、曹爾忠委員,以及中國國民黨總統馬英九的態度,鄉親更應該思考,「馬祖人,是工具、還是目的!」這個問題。並且反身性地追尋,當主張返還土地的鄉親,以及協助者都是被認定為「有心人士」與「陰謀者」,而中國國民黨才是受害者時,您還可以決定什麼嗎? 您是屬於自己,還是分屬不同政治派系被永遠動員的販夫走卒、或是工具配角!這個問題,會不會是鄉親深思的課題,也只有鄉親您才知道了!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成大可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069
掌聲鼓勵 : 1805

發表時間 : 2011-10-08 01:36:18
FORM: Logged


成大可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成大可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財能未來不會是馬祖救星

陳財能來馬祖多年
在馬祖
沒有職業
沒有投資
沒有經營事業
沒有生產力
沒有租房子
沒有賺錢

他在馬資網充分利用免費馬祖論壇大鳴大放
肆無忌憚狂寫他的競選文宣
選舉似乎就是他的謀生之道
沒有獨立經濟那會有政治理想呢 ?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齊德隆東強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1-07-13
發表文章 : 62
掌聲鼓勵 : 187

發表時間 : 2011-10-08 11:32:01
FORM: Logged


齊德隆東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齊德隆東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怎麼看都比你成大可要來的關心馬祖,
不像你只會一昧批評別人。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1-10-08 13:37:43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政治人物放話,老百姓聽多了,隨便自己判斷了,有時羅生門不可考,但時候到了,就知道是怎麼回事了.

政治是高級騙術,玩得巧妙,就會獲利了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