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財能

陳財能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財能 
資深會員 

陳財能

註冊 : 2009-07-28
發表文章 : 474
掌聲鼓勵 : 8813

發表時間 : 2011-10-06 23:40:29
FORM: Logged


陳財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財能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日報,找誰的錯? --閱讀人次 : 3735

馬祖日報近日變得活潑了!不僅如此,還鼓勵人民「找錯」,對象當然是日常生活空間的公共設施。可惜的是,範圍仍為觸及政策與政客的錯!尤其,戰地政務軍管威權解除至今,二十多年來,馬祖鄉親基本權益,在中國國民黨詐欺及馬祖政客跳票政見、謊言承諾下的錯,如祖先土地、經濟發展,以及歷來縣府老闆的施政作為等。

很會找錯,會不會被當成「攪局功力一流」,且「難纏」之人;找到過去、現在縣長、立委的錯,可是他們都不認錯,馬報登不登?明日,要寫一篇「攪局、破局、新局」投馬報來找錯,就怕馬報不敢登。因為登我的找錯,就是一種觸犯「上級自尊」及「中國國民黨意識型態」的錯?

找政府、找政客的錯,是人民保護自己權益的必要手段。因為,政府預算來自人民納稅;政客權力來自鄉親選票。如果私下已經發現他們有錯,不僅不敢公開說出來,又膽怯地一次又一次地呆呆奉獻選票。這種錯,是誰的錯?又要登在哪裡?又誰來公開批判呢!

找錯!找錯!沒有主體自覺與開放心靈的情境,找到錯、不知錯、不認錯,找錯又有何用?不過,我發現,在馬祖人主體自覺與開放心靈出現之前,找錯,至少能產生倒錯,而希望鄉親開始知道如何「辨錯」,而願意以選票叫「跳票」、「公關」、「偏執」政客認錯!

馬祖日報,找誰的錯?在倒錯的辯證下,馬祖日報看到自己、看到馬祖政客的錯嗎?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海大薈萃亭 
初階會員 


來自 : 海洋大學落石走廊
註冊 : 2010-04-04
發表文章 : 12
掌聲鼓勵 : 37

發表時間 : 2011-10-07 00:26:09
FORM: Logged


海大薈萃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大薈萃亭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立委參選人老兄

你說馬報不會找錯

你先自己檢查一下自己的文章有沒有錯誤吧

仍「為」寫錯字嚕

應該是仍「未」

可以跟你要150元嗎
(希望陳參選人能勇於認錯 不要偷偷改正文章)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世園 
初階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4-06-18
發表文章 : 81
掌聲鼓勵 : 311

發表時間 : 2011-10-07 10:59:04
FORM: Logged


世園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世園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財能 wrote:
明日,要寫一篇「攪局、破局、新局」投馬報來找錯,就怕馬報不敢登。

當曹爾忠、陳雪生都要花錢買馬報廣告版面的時候,馬祖日報會不會獨厚陳財能?
建議財能兄將大作刊登在中國時報、自由時報、聯合報或蘋果日報,更可以讓廣大的讀者分享。
不知道這些大報對「讀者來論」的篩選機制是如何?還是來者不拒?網路時代人人都可以成為作家。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