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41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12-12-31 22:01:37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火大: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0113大遊行 --閱讀人次 : 13634

0113火大大遊行聯合行動
敬邀 共同發起


火大: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0113大遊行
時間:2013年1月13日(日)14!:00
集合地點:孫文記念館旁仁愛路路段


 馬政府連任以來倒行逆施、了無章法:坐視油電雙漲,物價齊
飊;面對勞保基金破產,束手無策;年終獎金改革,立場不明;聽任
媒體壟斷併購,無所作為。本黨雖多次向政府提出諸多建言與具體主
張,遺憾的是,面對人民高度關切之議題,執政黨僅用傲慢的態度面
對,拒絕與公民進行溝通。
 前人用血汗爭取而來的民主與自由, 如今走來步步驚心,中國
因素長驅直入我國的行政、媒體,而馬政府嚴重失能,宛如傀儡對中
國的壓迫唯命是從,出賣臺灣最珍貴的資產,民主!
 身為臺灣的主人,我們生氣了!1月13日請大家站出來,讓
政府聽見人民的怒吼,不要再裝聾作啞,我們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

民主進步黨社會運動部
敬邀

回 覆 單


姓名 王長明 單位\職稱 還我馬祖土地自救會會長、馬祖北竿 坂里村村長。

電話: 手機0928094936

是否願意以單位或個人名義列名共同發起,並參加遊行活動?

〔V〕參加,並同意列名共同發起
〔 〕參加,但不需列名
〔 〕不參加,但並同意列名共同發起
〔 〕不參加,也不需列名

聯絡對口:社會運動部 林詩穎
電話:02–23929989#333
傳真:02–23930146

為了突顯金馬人民祖先土地被政府強佔<財政部國有財產局、國防部軍備局、馬祖連江縣政府>,我要列名共同發起,請鄉親朋友及自救會成員們,大家齊心協力,要回我們金馬人民祖先土地。


還我馬祖土地自救會會長 王長明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2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13-01-01 10:55:06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萬中無一笨中之笨的馬總統】
《資料來源:101-12-31╱中國時報╱第A14版╱時論廣場╱陳長文》

今天是民國一○一年的歲末,民國一○一年,在某種形式的紛紛擾擾下就要結束了。有人以「憂」做為這一年的代表字。而在這一年被「萬憂穿心」罵到翻的馬英九總統,則期勉新的一年可以由「憂」轉「優」。
「憂」不是壞事,因憂而思,以思而行,若大家能在憂的基礎思考台灣的困境,並且提出行動方案,那麼一時困頓帶來的憂非但不是壞事,更是提升的契機。如果「憂」指的是在位者「先天下之憂而憂」的憂,那麼,未雨綢繆為未來的問題先做好準備,更是政治人物應有與當為的品質。這一點,其實也反映在民主社會裡被丟鞋、被嗆聲的馬總統身上。
從美牛案、油電價格合理化以及證所稅,馬總統都被罵得體無完膚,但弔詭的是,這幾個政策,在本質上都是對的。大家罵的焦點集中在溝通不足、配套不夠、同理心不佳、做法粗糙…。可是,在媒體如此發達、民意如此高漲、藍綠如此對立的現在,換成別的政治人物,一定能比馬總統溝通更足夠、做法更細緻嗎?
比較可能的恐怕是,「唉呀!這麼做一定會被罵,還是別做吧!」乾脆把問題擱著,這才是「現實政治」的上策。君不見,證所稅高唱入雲廿年,年年列為稅改正義的重中之重,但聰明的政治人物誰認真推了證所稅?就是有馬英九這種萬中無一的笨中之笨,把證所稅改革不但當回事,還當真推,最後落得民調十三%的難堪處境。 美牛案不推又怎樣呢?也不過台美的貿易死結繼續,台灣「漸漸」在經濟上被邊緣化。而這漸漸,未必會在馬英九第二任期中發生,既然如此,等它發生再讓後任的總統去煩惱即可,何必冒著「毒牛總統」的罵名去強推呢?笨嘛!油電價格繼續以違反市場法則壓低又怎樣呢?政府的財政會日益惡化,但放心,馬英九第二任也還不至於倒,拖著讓下一任總統去面對財政崩盤就好了,何必傻傻的讓民眾因為油電漲價把自己罵得體無完膚?笨嘛!
而現在,這個被罵到無一是處的馬英九,再度不自量力地端出了一道改革大菜:年金改革,真是讓人夫復何言!年金改革絕對不會得到掌聲的,因為結果不是「領得晚」,就是「繳得多」,或是「領得少」。誰能忍受自己的荷包縮水?馬英九這項改革是被罵定了。
「現在不做,以後政府的財政怎麼辦?」也許馬英九這麼想。「怎麼辦?那是後任的事啊!現在不改,在你的任內問題又還不會爆,你操什麼心?」政治聰明人會這麼告訴馬英九。
面對棘手問題,大多數的政治人物都是「傳炸彈高手」,擅長確保炸彈不在手中爆開。只有馬英九在接到炸彈後,竟會想要在手上拆掉炸彈引信,而不是傳給後手,這麼做不是一種「政治上的愚蠢」是什麼呢?
如果細究,馬總統推的每一項改革與政策,幾乎都是同一套公式在反覆進行,ECFA、大陸觀光客來台、土地實價登錄、軍教課稅、十二年國教…。但大家有沒有想過,台灣要的是「傳炸彈的聰明人」,還是「拆炸彈的大笨蛋」?炸彈不會因為傳給下一個就不爆炸,它是總有一天要爆的,而且愈拖威力愈大。但如果願意早點面對,早點著手拆除,至少可以減低爆炸的威力。
台灣民主化的進程,出現了一種對執政者無所不罵的現象,只聞批評、未見鼓勵;只有噓聲、難得掌聲,這幾乎變成了一種政治常態。但改革是進步的基礎,執政者做不對的地方要批評,但如果每件事都只有批評,也將打擊改革的動能,最後台灣只能原地踏步,受傷的還是台灣人民。馬政府確實有很多該努力之處(例如,績效不彰的民意機關、見林不見樹的行政官僚、對人民無感的司法官等等),但更核心的問題其實都是長期積累的,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至少,馬英九面對這些結構問題,還表現出不推諉拖延、願意面對解決的「傻勁」,這一點或許應給予掌聲?
口說永遠比做事容易,給願意改革、當家做事的人一些溫暖吧。新的一年就在眼前,台灣能不能「轉憂為優」?與其偷懶的把所有責難都壓在馬總統身上,不如大家一起挽袖努力。畢竟,台灣是我們大家的,可不是馬英九一個人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2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13-01-01 11:16:01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飛鳥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0-04
發表文章 : 273
掌聲鼓勵 : 902

發表時間 : 2013-01-01 11:44:35
FORM: Logged


飛鳥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飛鳥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南方朔觀點-不容國營企業繼續吃人夠夠

2013-01-01 中國時報

 在經濟學裡,有一種體制叫做「國家資本主義」,這個概念是十九世紀末德國社民黨創黨人李卜克內西(Wilhelm Liebknecht)所首創,俄國革命後才正式出現。

 「國家資本主義」是說,新興的不發達國家,由於私人資本累積不足,於是資本主義的許多角色遂由國家即政府來扮演,所謂的「國營企業」遂告形成。諸如國防軍工體系,重要的公用事業,如石油、電力、通訊、銀行、交通、肥料、自來水等均屬之。這是一種以國家為名的內部壟斷,一不小心,這種體制就會變成「特權裙帶資本主義」。中國清末李鴻章所搞的官督民辦的企業帝國,就是個超級大特權裙帶,他們用國家的稅收開自己的特權公司,產生了一大批特權豪門。清朝失去了最後的改革機會,和當時國營企業的腐敗浪費無能肯定有著密切的因果關係,最後造成清朝的滅亡。

 後進國由於私人資本不發達,政府必須以國家為名出來扮演角色,這乃是不得已的一種發展路徑,因此當年孫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裡,也把「發達國家資本」列為重點之一。

 但是,國營企業只是以內部壟斷為主,這是一種吃爛飯的特權經濟體系,因此近代以來,在阿拉伯國家,特別是新加坡的先行下,國家資本已被開創出一片新的天堂,它們成立國家主權基金或國家控股公司,參與全球資本主義體系裡最高端的投資及購併遊戲。這種國家資本主義的新場域,近年來由於中國大陸及印度巴西等的加入,已使得國營企業有了完全不同的新角色,國營企業不再只是內部壟斷的企業,而是外部開創的經濟火車頭。國營企業在國家主權基金的支持下,可以購併外國油氣及礦產公司,以保障國家未來的需要;可以在海外成立公司,大面積的租地種糧食;可以購併外國公司,學得技術及管理能力,及進入市場;可以強化自己與全球的紐帶關係,更加耳聰目明,情報靈通。中國大陸的國企轉型升崛後,從二○○五到二○一一年間,它的海外投資及購併已達三五○項,總金額達四千億美元。中國國企已成了中國走向全球的火車頭。中國的新策略,印度巴西亦步亦趨的跟進。它們已改寫了國家資本主義的歷史,這也是近年來西方討論國家資本主義的著作大增的原因。

 目前各個新興經濟體都已努力於國營企業的轉型升級,但反觀台灣的國營企業卻加速的走在退步的路上。過去台灣的國營企業只有內部的壟斷,不但沒有外部的開創,就是連內部的改革也無。這些國營企業吃著內部壟斷的爛飯,已吃出了不知長進的惡劣習性,它們不但沒有變成台灣經濟的火車頭,現在甚至變成了台灣經濟的大負擔。虧損三八七億的中油,每個員工還可領卅二萬年終獎金;虧損四三三億的台電,亦可領年終廿六萬。台灣的國營企業已成了吃國家,也就是吃納稅人的企業。台灣的國營企業,就使我想到清朝末年李鴻章旗下那時的國營企業,它們吃國家、把國家吃到垮為止,只吃出了一堆特權官僚!

 因此,今天台灣的國營企業已需要做一次徹頭徹尾大改革了。我根本不敢奢望要它們像其他新興經濟體那樣的國際化,因為它們根本沒有那樣的能耐。過去六十多年來,台灣的國營企業和黨營企業早已成了一個龐大的黨團資本體系,它以特權取勝,不以能力取勝。它以內部壟斷、國家補貼、分配利益為主。它們其實早已在慢慢的侵蝕著台灣的財政基礎,只是台灣以前整體情況尚可,人們對國營企業的特權無能力及浪費缺少了警覺,遂使得國營企業這個爛攤子愈來愈大。

 到了今天,台灣經濟日壞,財政的惡化也正式浮現,這時候國營企業仍沿續以前那種特權腐化無能的習性才被公眾所知悉,並開始拒絕忍受。人們也才發現,台灣的國營企業吃國家、吃人民的程度原來是那麼的吃人夠夠。而它已吃了六十多年,難道人們還要讓它繼續吃下去嗎?(作者為文化評論者)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站衛兵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9-12-16
發表文章 : 59
掌聲鼓勵 : 92

發表時間 : 2013-01-01 20:36:02
FORM: Logged


站衛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站衛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軍方趕快歸還所有土地,軍隊全部撤回台灣~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根本呵呵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2-08-14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134

發表時間 : 2013-01-02 03:35:50
FORM: Logged


根本呵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根本呵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歸還土地 和 撤軍 是兩回事...
軍隊真的全部都撤回台灣...
怕你們會哭出來.
你以為是靠誰吃飯 搞不清楚狀況...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站衛兵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9-12-16
發表文章 : 59
掌聲鼓勵 : 92

發表時間 : 2013-01-02 11:00:33
FORM: Logged


站衛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站衛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何吃飯要問王村長啊!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黃堯昱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2-05-08
發表文章 : 221
掌聲鼓勵 : 122

發表時間 : 2013-01-02 22:34:47
FORM: Logged


黃堯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黃堯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好樣的 !

有馬祖人反對國民黨 !

國民黨已經不反攻大陸了 !

的確是因該給馬祖人一個交待了 !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海狂 
資深會員 

海狂

來自 : 連江
註冊 : 2012-06-24
發表文章 : 1067
掌聲鼓勵 : 3311

發表時間 : 2013-01-03 22:52:28
FORM: Logged


海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海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解嚴也不是這一、二年的事

馬祖的土地問題,李登輝不管、陳水扁不管都沒事

現在馬英九不管就是罪魁禍首? 

王村長這舉動無疑是被在野黨聳動而為的無謀之舉。

民進黨真的會在乎你馬祖人那彈丸大小又沒產能的祖地?
還是只想遊行的時候多點人看起來很厲害而已?

馬英九就算真下了台,民進黨上台後就真會給你一個交代?

到時便宜了別人、臭了自已。

何必呢?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3-01-05 18:17:31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11年4月15日發佈「立法院三讀通過『特種貨物及勞務稅條例』
奢侈稅上路很久 三百萬以上汽車加徵10%課稅 惡法沒有違憲嗎?
買BMW M5要花上含關稅車價689萬 加68萬9千元奢侈稅=總共要花7百57萬9千,在台灣不僅車比人家貴,連奢侈稅都比人家重得多, 賓士S600L奢侈稅可以再買豐田RAV4一台。

通常有錢人更在意小錢!這是真的 他們連吃飯都還會注意價格呢,也會關心油價,我有一個朋友揮霍無度送她女友香奈兒 LV 永遠都不知道賺錢的辛苦花錢從不手軟,吵著跟家裡要錢買賓士C63 不把錢當錢看。

政府不如把心思放在如何改善,低收入戶的生活上還有房價,個人覺得房價課稅...想買房子.就算努力工作也買不起宏盛帝寶 ....。

政府要改革課徵奢侈稅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5頁) 前往頁面: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