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0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議員服務處 
資深會員 

王長明議員服務處

註冊 : 2013-08-17
發表文章 : 37
掌聲鼓勵 : 189

發表時間 : 2013-09-13 22:17:50
FORM: Logged


王長明議員服務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議員服務處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鯰魚和人一起上手術台 --閱讀人次 : 5555

北竿醫療不足,等多久才能提升?
鯰魚(馬祖話叫三角魚)背部有倒勾魚刺,據說有神經毒素,殺魚之前最好先用鉗子夾斷,不然不留神就會出問題。
阿婆對我說:依弟你打電話和某某人說,他岳母被魚刺到已上衛生所叫他馬上趕過去、、
北竿衛生所沒有辦法處理,只好自行上南竿縣立醫院急診室動手術,如果縣政府多重視一點離島醫療,小手術就不用赴南竿,途中婦人臉色蒼白,用手扶著鯰魚,我看到衛生局局長派來的救護車我才放心不少。
回到北竿那婦女對我說﹔我知道殺三角魚很危險,但還是出問題。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牛角坡 
資深會員 

牛角坡

來自 : 海的故鄉∼馬祖
註冊 : 2010-09-13
發表文章 : 93
掌聲鼓勵 : 522

發表時間 : 2013-09-14 16:21:46
FORM: Logged


牛角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牛角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遙想民國從前,樂天知命的「馬祖」各鄉島民,遇有重大疾病就只能求神拜佛!「聽天由命」,以致造成許許多多家庭中寶貴的生命,就這樣無依無助的流失在歷史滾滾洪流中,也間接留給許多鄉親心中永遠無法撫平的傷痛。

時至今日,科學「日新月異」,進步神速,但在「馬祖」各鄉醫療的水準,依舊是如風中的殘燭,各鄉島民的身體健康守護,依舊像是民國前的「聽天由命」外加自求多福。

其實我們並不是太上老君、更不可能變成觀世音菩薩。人吃五穀雜糧,難免會生病。但我從沒想過在「馬祖」我們的醫療水準竟是如此不堪一擊,鄉親們恐怕就連生病的權利都沒有。

說來是多麼令人諷刺與心痛!生長在這美麗的「世外桃源」島嶼上,好點的醫療水準,竟只是鄉親們另一種美麗的奢求,楊縣長:現今「馬祖」鄉親們!真的只能算是二等公民嗎?為何如此小小卑微的心聲,卻一直被深深埋沒在您施政的藍圖下面。「馬祖」現今到底是怎麼了,楊縣長:「馬祖」地方的父母官,您又是怎麼了。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流水 
資深會員 


來自 : 東引 長樂
註冊 : 2013-05-17
發表文章 : 144
掌聲鼓勵 : 615

發表時間 : 2013-09-14 23:24:18
FORM: Logged


流水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流水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三十年的公務生涯,錢多事少離家近,培養出一個庸醫,

其結果:

鯰魚和人一起上手術台!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陽光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6-06-29
發表文章 : 42
掌聲鼓勵 : 230

發表時間 : 2013-09-15 11:22:29
FORM: Logged


陽光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陽光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議員口中的阿婆,正是家母李伙金。由於鄰居被魚骨刺到前來求助打電話,然而母親因不識字所以無法幫忙,但提醒她要先前往附近的醫院就診,然後再幫忙她關門及打電話求助。

因為這次事件的發生,所以母親就回想起自己在僑仔漁村捕魚的舅舅曾說過:「被魚骨刺到會比蛇咬到還要痛,看過傷勢如果不嚴重的話可先泡白醋加明礬,當下先讓傷口不要那麼疼痛,之後再找人去處理。」母親又說:「后沃捕魚的叔公,一次被紅魚螫到,痛得不只哇哇大叫!甚至還抱住鄰居不放,最後他們用白布緊緊纏繞他的傷口,這些行為都只是能減少疼痛而已!所以我的舅舅以往在海上捕魚時,都會準備白醋及明礬在船上備用。」

這次事件雖凸顯北竿醫療的不健全,但人口不到三千的北竿,要想有長期的專業人員進駐,我想會有點難吧!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