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溫度:18℃ AQI:64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09-03-23 22:06:51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不會放棄為鄉親爭取一座可長可久的馬祖機場 --閱讀人次 : 6255

 近日來,雖然遭受很多網友的批評,我絕對不會因此而放棄為自己親愛的家鄉去爭取權益。我知道我個人的聲音很微弱,力量也不夠大,但我還是試著去為鄉親而努力去做,即使有些網友對我有所疑慮,或者有嚴厲的批評,我都會坦然的接受。

 我在連署馬祖要有一座可長可久的機場過程中,接觸1408位民眾之中有1368位參加連署,後來我又停頓而未去請鄉親連署,因為我走訪四鄉五島時感冒而引起疝氣,必須前往台灣動手術。

 我的個性很直,不是想要搏取網友們的同情,這一點必須為自己向網友們澄清一下。在坂里村開村民大會時,我已向北竿鄉公所提出建議,請曹立委帶我們民意代表及鄉親去台灣開公聽會,為馬祖爭取一座永久安全又便捷的機場,這不但是馬祖人的機場,也是全國2300萬同胞都有機會使用的馬祖機場。



  已有 23 位網友鼓勵
想想 
資深會員 

想想

來自 : 東引
註冊 : 2009-02-25
發表文章 : 107
掌聲鼓勵 : 395

發表時間 : 2009-03-24 00:39:47
FORM: Logged


想想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想想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王村長~加油!

也請您保重身體繼續為鄉親盡心盡力!

不管是在機場爭取亦或是村務事宜,不論此事件的對與錯事與非,您的精神是給許多為官從政者的表率,至少有精力去奉獻,為自己的故鄉盡心盡力!神會給你助力,排除萬難!

世事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

綜觀此事的論述,不看是非對錯,只看到兩個字***安全***,一座安全的機場對馬祖人何其重要,多少次的飛機失事,多少人葬送生命,回憶起德安失事的時候,看著多少家屬,長官,同事那樣的遺憾,傷心,一輩子的痛,家屬失去的是至親,家庭失去的是支柱,姑且不論這機場是不是有改善的價值,是不是需要花費如此驚人的公帑,但是這份安全的爭取至少是可以給失去親人的家屬一份安慰,因為事隔多年有人為了此事奔走盡心,努力去做但求無愧於心,網友的批評指教~看看就好,越多人批評指教也表示越多人關心此事,不論關心是善意或是惡意至少此事是個焦點!

安全的機場是馬祖居民的渴望吧!訪問一下那些劫後餘生的鄉親們,他們的心情是如何?她們有多渴望悲劇沒有發生過,訪問一下楊綏生醫師,在那次空難事件倖存的心情,有個安全無虞的機場是不是有其存在或改善的必要?


馬祖的天候是上天給的奇蹟,也是上天造就的危機,霧鎖孤島的綺麗美景令人讚嘆,這雲霧創造出的海市蜃樓卻也造成了無法挽救的悲劇,無法與天爭,是不是可以用人力改善,也許奔走爭取的方向錯了(((但總有對的方向可以經過這樣的爭取而尋跡改善,找到正確的方向))),也許要耗費鉅額的社會成本,但是這一切爭取的背後攸關的是人命安全!

在機場上班的心情,尤其是飛機失事過後,尤其是遇到霧季的時候,每個班機送走教官和旅客,這短短一個小時的航程期待的就是平安落地的消息回報!那些反對的聲音,批評的聲音,能夠感同身受嗎?


能夠了解身在機上看著雲霧繚繞著目的地,看著要賭上身家性命的目視降落風險嗎?可以改善的方向和方式都是已經知道的事實,那為何不去爭取?不去做呢?


當雲霧和沙灘連成一線的時候,當錯誤判斷發生的時候難道要責怪那些賠上自身性命的飛機駕駛嗎?還是要怪為什麼沒有爭取儀降設備快快上場,為甚麼不盡力改善能夠做的部分,把危險降到最低?


你知道那些飛機駕駛最不願意的就是飛馬祖航航線嗎?你知道當飛機要
飛往霧鎖的馬祖,起飛前要15分鐘去打一次天氣圖嗎?你知道能夠爭取多500公尺的雲幕高是多了多少安全保障嗎?1500公尺開場和2000公尺開場,和一般3000公尺開場那些飛機駕駛多了多少安心嗎?


每降低開場標準無疑就是賭上人命,搭飛機得人很急,在機場開罵,多希望可以快快開場,明明天氣很好,連對岸都看得到飛機就是不飛,不飛是因為她們不想飛??

還是因為安全標準為達到?天空上的事誰能預料?一隻小麻雀就可以送掉整架飛機上的人命,一顆小螺絲就可以毀了一個機師一輩子,安全的維護真的很重要,看著支離破碎如親人般的同事在眼前出現的時候那個心情........,是該感謝王村長才是!流淚


找到改善機場對的方向,把人命安全擺在第一考量,很多的紛爭就可以平息!

搶機位的問題,走後門的文化多多改善,一切照規矩,當每個人的乖乖登記,乖乖候補,補不上又能怪誰?

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有時候命運的安排你會不尤得感謝天,很幸運的沒搭上那般你爭我奪的班機!


有時候你會更感謝,因為你幸運的搭上那班機,彌補了此生的遺憾,見到了心心念念的親人!

王村長您的聯署算我一個,戶籍在東引的也可以對吧!

需要屬名給您的話~請登記我的名字:葉綠蒂

這個聯署是為了安全第一,安全考量,攸關性命的一件事


基於安全兩個字,一切的抗爭都值得,再辛苦的奔走都有價值!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下一個希望會更好~
sherpa 
資深會員 

sherpa

來自 : 花蓮縣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277
掌聲鼓勵 : 901

發表時間 : 2009-03-29 10:10:51
FORM: Logged


sherp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herpa sherpa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yang.sherp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的主力交通在海上不在空中.
馬祖交通首要解決的是建立1-2艘雙翼或三翼快艇,在Discovery 頻道中
有介紹到此海上交通的特性.
海上交通解決了,再來談空中交通.經費先用於首要解決海上交通!
海上交通對於客貨運輸都有最大值服務,也可以適應馬祖特有的氣候與環境.
認清事實:馬祖主力交通在海上!不在空中!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我是居住花蓮的全職影像工作者.錐麓古道嚮導.花蓮導遊
遇到對的就幸福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9-05-07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7

發表時間 : 2009-05-07 20:36:46
FORM: Logged


遇到對的就幸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遇到對的就幸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加油加持~~我不想每次返鄉都像沙丁魚一樣~~
受不了~大家應該團結爭取~交通改善才能帶動經濟
我的好朋友是澎湖人~自己也去澎湖一次
踏上澎湖時~心想應該也差不多吧!!結果發現那根台灣沒兩樣
吃得喝的玩的用的~樣樣都超方便
我想沒有別的原因~~就因為他們的交通發達
叫台灣的朋友來馬祖玩~每個都怕定了飛機又不飛等等問題...
唉~~拜託了!!馬祖的縣長立委民代~管你是誰都該讓我們的家鄉變更好啊
同學叫我上這個網站~很多熱門的連結~很方便
上來後發現這個平台~還有這些討論區!!真的很不錯
不過這些討論以及心聲誰會關心??打盹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強爺爺 
高階會員 


來自 : 台北松山至馬祖南竿
註冊 : 2008-12-07
發表文章 : 113
掌聲鼓勵 : 324

發表時間 : 2009-05-08 07:22:29
FORM: Logged


強爺爺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強爺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建議可以舉行公民投票確認南北竿機場要廢掉哪一座機場,甚至建議可先進行網路公投體察民意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彷彿相識一萬年,有緣渡海來相會,不知真情歸何處,祈求緣深情義重。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