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58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09-06-22 16:46:06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問交通部:交通不便讓國人不敢來馬祖旅遊,您們知道嗎? --閱讀人次 : 13220

 馬祖有兩座機場,是馬祖人悲哀的開始。在村內、鄉間和縣內批評謾罵怨聲四起,我實在看不下去,愚笨的我只好把機場問題拉上檯面,到台灣去四處陳情,讓更多的中央單位了解馬祖解除戰地政務另外一個不為人知的面紗。

 向立法委員和監委們陳情告訴他們馬祖真實的交通狀況,還甚至被人批評為終究成為馬祖的罪人,這樣的批評,對我來說是非常的不公平。後建的南竿機場時常南機北降,而日前幾乎馬祖天氣可形容為晴空萬里,更令人不解的是依然南機北降,請問立榮航空到底是何綠由?能否告訴我們國人?

 南竿機場並沒有給國人帶來便利性,更沒有給四鄉五島生命共同體帶來實質的繁榮,即使南竿集政經中心又如何?既然南竿集政經中心,為何不先改善南竿機場?而是北竿機場?因為道理只有一個,真理是越辯越明。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4月30日早上我到白沙碼頭去送黃煌雄和劉興善二位監委,黃監委非常關心馬祖地方事務,問我很多北竿相關問題,我都以真誠真實相告,黃監委正準備離開白沙碼頭前,對我說一句話:「馬祖這麼小的地方竟有兩座機場,我很有興趣想了解」,我沒有接腔,只是揮手道別。

 請問交通部,馬祖屬於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什麼馬祖機場的問題不能以國土考量?難道同屬金門、澎湖離島他們會比我們高一等?所以可以擁有健全完善安全便捷的機場,而馬祖只能用經濟效益考量?再請再問交通部,一個國家有兩個制度嗎?區區35人進出北竿就會給北竿帶來活絡地方經濟的效益嗎?交通部高高在上的官員們,您們可知道馬祖的觀光業者、旅遊、餐飲.....心中苦楚無處訴嗎?大部分國人只因馬祖交通不便,他們都不敢來馬祖,您們知道嗎? 



  已有 23 位網友鼓勵
媽祖在馬祖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9-06-15
發表文章 : 51
掌聲鼓勵 : 270

發表時間 : 2009-06-22 19:08:41
FORM: Logged


媽祖在馬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媽祖在馬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真搞不清楚為什麼你要把自己的格局搞的這麼小
心中老圍著這北竿機場話題打轉
我想你是最認真的 最努力的北竿民代
這點我是給你很大的肯定
起碼比北竿的貴議員認真太多了

但你看事情的高度並不夠
眼光也不夠遠

馬祖南竿機場所以不能優先改善 是因為還有北竿的雜音在
如果大家都有共識了
自然就朝南竿機場和南北大橋努力了
對於馬祖人自己都還擺不平的東西 中央恐怕也怕自己最後裡外不是人
北竿機場當然還是要改善 因為這是過渡時期所需
剩下的我們就請我們的縣長跟立委去努力就好了

至於你說什麼浪費公帑
那是主觀 而且見仁見智的
福澳碼頭蓋一半 現在就停了
算不算浪費公帑呢
台灣也蓋了那摸多蚊子館 不是嗎
如果你期待監委管這麼多 那他們不累翻才怪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珠山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9-03-23
發表文章 : 27
掌聲鼓勵 : 71

發表時間 : 2009-06-22 21:16:41
FORM: Logged


珠山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珠山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地方那麼小~意見那麼多
還沒來馬祖之前
跟本不曉得有機場
來這邊後發覺竟有2座機場
太誇張了~~~
4鄉5島人數加起來還不到台灣居住一個里的人數
意思就是縣長的選票還不到里長的選票
還蓋2座機場
真的是浪費人民的血汗錢
還每天繞著這話題講~
真為居住台灣的人感到不平
馬祖風景那麼美沒人想來真的很可惜
是馬祖人自己造成的
吃的比台灣貴~住的又不好~最重要的是服務態度很差
只會坑人~有誰還會想來馬祖呢~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漁民 
資深會員 

漁民

來自 : 深海的地心
幫別 : 薪光幫
下崗 : 大物出水時
註冊 : 2004-01-16
發表文章 : 170
掌聲鼓勵 : 733

發表時間 : 2009-06-22 22:44:51
FORM: Logged


漁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漁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王長明 wrote:
 馬祖有兩座機場,是馬祖人悲哀的開始。在村內、鄉間和縣內批評謾罵怨聲四起,我實在看不下去,愚笨的我只好把機場問題拉上檯面,到台灣去四處陳情,讓更多的中央單位了解馬祖解除戰地政務另外一個不為人知的面紗。

不知您老為何老以自己的主觀意識當作馬祖的全民意識,批評謾罵的的不見得都與您老口徑一致,我認為廢掉北竿機場,還原塘后道的沙灘,補助后澳居民遷村至北竿其他處,后澳全力發展光觀,相信能為北竿居民帶來的經濟效益莫過於機場,這是我個人認為,我不會說是馬祖人認為,當一個人鑽入牛角尖的時候他的視野只會愈來愈小,態度決定一個人的高度,您老有主觀意識在先自然說的話也偏頗。
 向立法委員和監委們陳情告訴他們馬祖真實的交通狀況,還甚至被人批評為終究成為馬祖的罪人,這樣的批評,對我來說是非常的不公平。

當一個人自己跳入泥沼時還說為何他滿身污泥,您覺得是旁人的錯還是自己的錯呢?
後建的南竿機場時常南機北降,

空口說白話了那麼久,您老知道已經誤導多少大眾的視聽了嗎??數據!!!數據呢!!!把數字拿出來比較有說服力。去查查去年度因南竿關場轉降北竿的航班有多少架次,又佔南竿有效飛行架次的百分比為何,如果只有2%~3%那北竿能機場僅稱的上是南竿的備降場,意思就是如果沒有北竿機場一年下來只是取消的航班多了2%~3%,為何不恢復北竿機場原貌,還原美麗又特殊的沙灘(相信塘歧后澳間的沙灘能為全體北竿居民創造更大的經濟效益)
而日前幾乎馬祖天氣可形容為晴空萬里,更令人不解的是依然南機北降,請問立榮航空到底是何綠由?能否告訴我們國人?

機場能否起降是航空公司依據塔台給的氣象資料來作依據,不是您說晴空萬里就晴空萬里,每個人對天氣的看法和判斷不一樣,主觀意識作祟的話往往認為天氣比實際的看起來要好(如:要搭飛機的人都會覺得天氣很好ㄚ位何航空公司不飛),飛機是從上向下降落,人是從地面向上看,沒透過儀器單憑肉眼是有落差的(北竿飛機撞山已經犧牲多少條人命,這些人命不是蓋機場的幾億幾億可以換來的,如果可以用錢換我相信郭董會願意把老婆的命換回來),所以您要問立榮是搞錯方向(很明顯您老沒做功課,而且已經這麼久了您老都沒改變,讓人感覺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南竿機場並沒有給國人帶來便利性
應該說沒有活絡北竿經濟是南竿機場的原罪吧
更沒有給四鄉五島生命共同體帶來實質的繁榮

(請問以前北竿機場有嗎??)
即使南竿集政經中心又如何?既然南竿集政經中心,為何不先改善南竿機場?而是北竿機場?因為道理只有一個,真理是越辯越明。

(只是先與後快與慢,何況有人有心操弄這議題予不是很了解馬祖的人,就我個人而言我很樂於見到拆除北竿機場,還原塘后沙灘,集中火力改善南竿機場,便會給四鄉五島生命共同體帶來實質的繁榮)。
 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5月30日早上我到白沙碼頭去送黃煌雄和劉興善二位監委,問我很多北竿相關問題,我都以真誠真實相告(是您老的主觀意見),黃監委正準備離開白沙碼頭前,對我說一句話:「馬祖這麼小的地方竟有兩座機場,我很有興趣想了解(不代表南竿機場是錯的)」,我沒有接腔,只是揮手道別。
 請問交通部,馬祖屬於中華民國,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為什麼馬祖機場的問題不能以國土考量?難道同屬金門、澎湖離島他們會比我們高一等?所以可以擁有健全完善安全便捷的機場,而馬祖只能用經濟效益考量?再請再問交通部,一個國家有兩個制度嗎?區區35人進出北竿就會給北竿帶來活絡地方經濟的效益嗎?交通部高高在上的官員們,您們可知道馬祖的觀光業者、旅遊、餐飲.....心中苦楚無處訴嗎?大部分國人只因馬祖交通不便,他們都不敢來馬祖,您們知道嗎?

您帶有太深的成見,您老何仿反過來思考 如果北竿機場廢掉,北竿的優勢在哪裡??



  已有 18 位網友鼓勵
在欣賞創作的同時,請不吝給予掌聲鼓勵,謝謝! 小魚放生 垃圾帶回 不過是舉手之勞 大家一起維護良好的釣場
IR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9-02-10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51

發表時間 : 2009-06-23 15:26:26
FORM: Logged


I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媽祖在天上才有高度,媽祖在馬祖就少了高度
很多事情以主觀意識去理解常常就沒有對與錯了,各說各話沒有交集

機場一直都不是地方事務但地方又介入太深才會造成今天的結果
該從經濟效益方面去考量回歸專業吧

我是南竿人我支持北竿機場改善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sherpa 
資深會員 

sherpa

來自 : 花蓮縣
註冊 : 2004-01-07
發表文章 : 277
掌聲鼓勵 : 901

發表時間 : 2009-06-23 18:34:31
FORM: Logged


sherp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herpa sherpa的個人首頁: https://www.facebook.com/yang.sherp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祖主力交通在海上 不在空中
當初興建兩座機場就是一個錯誤開始
氣候因素是空中交通永遠無法可以人定勝天的
唯有海上交通是可行的方案也是比較能解決人與物資運輸問題

當初把蓋這兩座機場的費用好好規劃馬祖海上交通,先把主力海上交通
建置起來,再來規劃空中交通...
馬祖主力交通在海上 不在空中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我是居住花蓮的全職影像工作者.錐麓古道嚮導.花蓮導遊
dias 
初階會員 

dias

來自 : 桃園
註冊 : 2007-10-07
發表文章 : 14
掌聲鼓勵 : 36

發表時間 : 2009-06-23 22:19:43
FORM: Logged


dias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dias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天候問題是一向南北竿機場從建場開航後最大的問題

每年的因為天候因素而關場次數,哪個機場多哪個機場少

我想大家都心知肚明

每當到了春、冬兩季,馬祖的天氣就變得時好時壞

機場關場時,馬祖的交通問題也隨之變成大家互批的話題

以兩個機場現況看來

南竿機場縮短了大部份馬祖人的歸家(鄉)及遊客的往返路程,卻先天不良,南竿機場從空中看過來如同航空母艦上的飛機跑道一般,前後都是懸崖,跑道長度亦不足以降落中、大型飛機,機場跑道更難以擴建試問中大型的民航機能在航空母艦上起降嗎?

北竿機場讓馬祖人從無到有,並為馬祖的交通寫下新的一頁,卻後天失調,北竿機場跑道東移後長度依舊不足,甚至仍比南竿機場短,即使目前的儀降裝置建設完畢,但是亦僅能使降落標準降低,減少機場的關場次數,然而北面的大小獅嶼未剷平,在南風時依然可能因為終昏問題影響飛機降落時的安全而飛機返航。試問在南風時因為終昏安全上的顧慮,有誰不會為了安全而願意冒著可能有安全上的危險去讓機師降落呢?

這些都是目前馬祖兩個機場的現況,南北竿機場的存在自有其歷史及政治上的意義。

然而究竟是要盡全力改善一個機場或是兩個機場能分別改善及缺點,都應交由專業評估,而非再以政治力介入操作。

馬祖的交通,必需在去除種種因素後,如何去蕪存菁,使往返馬祖及台灣本島兩地的空中交通變得更便利,才能使馬祖不再成為海外孤島,而保留馬祖的風土民情才能使馬祖成為所有人的海外仙境。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大紅鷹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8-08-10
發表文章 : 60
掌聲鼓勵 : 149

發表時間 : 2009-06-24 12:35:31
FORM: Logged


大紅鷹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紅鷹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sherpa wrote:
馬祖主力交通在海上 不在空中
當初興建兩座機場就是一個錯誤開始
氣候因素是空中交通永遠無法可以人定勝天的
唯有海上交通是可行的方案也是比較能解決人與物資運輸問題

當初把蓋這兩座機場的費用好好規劃馬祖海上交通,先把主力海上交通
建置起來,再來規劃空中交通...
馬祖主力交通在海上 不在空中

所以說 我們未來的縣長候選人 聽到了嗎
這幾天我還要去試試 水翼船 大家有空可以去它的網站看看
www.szairportferry.com珠江客運有限公司

總該有人去找他們談談關於航線的可行性
讓他們來考察考察吧 或許有機會呢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coby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8-04-20
發表文章 : 28
掌聲鼓勵 : 62

發表時間 : 2009-06-24 17:31:09
FORM: Logged


coby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cob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大紅鷹您好

水翼船能不能擔此大任,馬祖資訊網已經有許多的資料與討論,歡迎慢慢閱讀,我們花蓮本來二月包租"海洋拉拉號"直航日本八重山群島,結果三次延期被迫取消,但是同一時間的台馬輪可沒停航,買到不適合的船才是災難與麻煩的開始.以下有一篇最近海洋拉拉號的新聞,提供參考.

海洋拉拉號一波三折 海象難測 人心更難料

2009年06月11日 04:09 中廣新聞網

  原訂昨天首航大陸廈門港,目前唯一取得兩岸客運直航的海洋拉拉號,昨天出發後,尚未離開台中港區,就被對岸臨時喊停,以天候不佳為理由,要求暫緩。原訂搭載兩百多名大陸來台觀光的計畫也受阻!台中到廈門的直航船班,遲遲無法開航。至於來台觀光的大陸旅客,今天取道小三通,經由金門來台旅遊。海洋拉拉號下一個航次預定日期是下周二(十六號),是否可以成行,仍有待觀察。(彭群弼報導)

  國籍航商第一個取得兩岸不定期客輪航線許可的海洋拉拉號,繼日前搭載媽祖信徒前往大陸湄洲進香之後,業務開拓上碰到不少困難,好不容易前一天開排了航次,準備第一次從台中港「載客」首航往返大陸廈門港,但船還沒有離開台中港,就接獲廈門海事局的通知:廈門港的天候條件不佳,浪高達到兩公尺半,可能影響航行安全,因此要求暫緩前往!海洋拉拉號被迫折返。原本可搭載約三百多人的客艙,實際上去程僅搭載了六名大陸旅客,航商安排旅客改搭飛機前往。

  根據原本的規劃,海洋拉拉號抵達廈門港之後,停泊東渡碼頭,周四搭載286名大陸觀光直航來台旅遊。根據台中港務局表示:海洋拉拉號周四並未提出新的申請。據了解,大陸觀光客已經改走金廈小三通,搭船到金門轉機來台旅遊。

  據了解,前一天海洋拉拉號出發時,台中港的浪高約一公尺,海象良好,至於台灣海峽部分,受到鋒面系統南下影響,風力約五到六級,根據這兩天兩岸氣象單位發佈的天氣及海象資訊顯示:廈門地區是有陣雨的天氣型態,距離廈門港最接近的區域(海滄大橋),風速大多在每秒兩公尺到七公尺之間,換算浪高,幾乎都在一公尺半以下,根據海洋拉拉號的設計,可耐受的浪高大約2公尺半。被迫喊停過程及引用的海象資料,相當耐人尋味。

  海洋拉拉號採用雙船體設計,原本就可以消抵波浪,快速前進,並可增加平穩度,標榜擁有相當好的耐波性能,不過,為了減輕重量,採用鋁合金材質,抵擋巨浪拍打的能力較差。至於台灣海峽的風浪,在缺乏經驗的情況下,兩岸都格外謹慎保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阿雄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7-10-05
發表文章 : 19
掌聲鼓勵 : 77

發表時間 : 2009-06-24 20:38:05
FORM: Logged


 阿雄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 阿雄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是北竿人.大家都在吵機場的問題.立場都有偏頗.
但我主張把北竿機場廢掉.也不用南機北降吵個不休.
所有人都在南竿坐飛機.管它飛機飛不飛.這樣都不浪費公帑.
這2個機場都沒物盡其用.該廢就廢吧!免的光觀客看笑話.
也許這樣北竿有其它的發展.也免南北情結愈來愈深.
犧牲北竿的小我.成就那個南竿的大我又有何不可呢?好冷好冷
樓上的大大.請別批評損及北竿.南機北降時也請別來北竿搭機.
請支持南竿機場.謝謝!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3頁) 前往頁面: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