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09-07-05 14:43:49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號召金馬自救會成員,為金馬土地問題再度上街頭! --閱讀人次 : 2986

 民國38年政府遷台到馬祖,政府是帶來了一粒沙還是一把泥土?金馬在戒嚴期間軍方強佔民地,是鐵一般的事實,而且是絕對無法辯白,就像法律所說政府相關單位必須放棄所有的抗辯權,將金馬人民祖先留下來的土地歸還給金馬人民。而且金馬解除戰地政務已達17年之久,政府相關部門口口聲聲說還地與民,為何中央政府不積極將金馬人民土地相關問題送至立法院修法?

 去年10月27日我向監察院報告,國有財產局的權力超越法律之上,只要國有財產局對那一筆土地有意見,可憐的金馬鄉親別想拿到所有權狀,甚至金馬鄉親還被國有財產局告上法庭。所以有關土地問題,鄉親們往返台馬奔波,苦不堪言,甚至有鄉親說:「如果土地像一塊餅,政府把它吃掉消化也就算了,但是明明土地還在那邊,叫我怎麼能不生氣?」

 我常在夜深人靜時反覆思索,國有財產局處理金馬人民土地的過程中,必須提出證明該筆土地是國有或是有買賣契約存在,如果在法庭內提不出,是否有違法之嫌?

 有位坂里鄉親說過這麼一句話:「有一天我死都不瞑目,而且也不甘心。」那種無助的言語,落寞的神情,好似他的人生將要走入盡頭的哭喊,聽了怎不叫人心酸?坂里天后宮軍方所住40據點地號936全部有3114.35平方公尺,原本是他的祖產,他不識字,曾經到南竿地政事務所申請那筆土地,但為何變為國有土地的過程我不清楚,所以無法論述。

 土地問題是金馬人民的痛,每次選舉大部份候選人都有關於土地的政見,但有誰認真積極過?金馬自救會成員們,我們23年前走上街頭抗爭衝撞,為金馬鄉親爭取權益,而今你們的熱忱是否依舊還在?如果還有心為金馬鄉親再度爭取權益,請與我連絡,為了土地問題,我們將再度走上街頭!

王長明�金馬自救會成員之一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09-07-06 22:37:27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金馬鄉親朋友們,不分彼此你我,大家必須共同為自己心愛的家鄉奮鬥,在戰地政務期間所失去的土地,我們要理直氣壯把它給要回來。如果自己不重視自己的權益,吃虧還是自己。請金馬鄉親們千萬不要放棄希望,一旦放棄就會變成日後的絕望。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