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09-09-21 23:24:41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報告行政院長,我是馬祖來的坂里村村長 --閱讀人次 : 4497

今天下午翁委員金珠辨公室(905)秘書來電,王村長國防部連絡組快到了你馬上來一下,我拿著連江縣誌(六)兵事誌以及北竿大約40位年長鄉親所連署的名單,我先告訴李姓少校,國軍退除役官兵條例立法院三讀通過,金馬民防自衛隊曾參加民國47年823台海保衛戰役者,自民國90年元月一日起視同退途役官兵。

馬祖先前已醞釀發生多次海空戰役,蓋為台海戰役之前奏(民國44、45、46、47年)連江縣誌兵事誌均有記載。

金門參加台海保衛戰役者已在90年3月份開始申請榮民就養,為何馬祖被國防部排除在外?李姓少校說他會查閱相關資料....。

2009年9月21日16:07看見行政院吳院長敦義及朱副院長立倫到翁委員金珠辦公室,我說:「報告院長,我是馬祖來的坂里村村長,金馬台海戰役榮民就養金門已申請8、9年,馬祖民防自衛隊被排除在外」,吳院長敦義在臨走之前說:「我要回去了解一下」,朱副院長立倫聽到我把馬祖二字說的特別大聲,他笑得很開心,而且在臨走於翁委員辦公室前說:「桃園有很多馬祖人」,可見朱副院長立倫在桃園縣長任內對於馬祖鄉親的關心。後來,我用笑笑的目送他們離開辦公室。

事後我問秘書,吳院長敦義身邊沒有做筆記,秘書馬接腔說王村長請放心,院長身邊高個子那位他認識,他會請他處理。

國防部不但虧待年長的馬祖人,甚至還欺悔年長的馬祖人。年長的馬祖人他們為了保衛金馬台澎,其任務繁重為國犧牲所付出幾十年的精神與金門並無二致。我們日以繼夜處在戰爭之中,於陣地、碉堡(大坵有一位鄉親還被壓死)、車道搬運水泥、鋼筋、武器彈藥等,國防部官員們懇請您們重視日益凋零的馬祖年長鄉親的權益吧!

王長明寫於桃園大湳9/21



  已有 16 位網友鼓勵
小如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4-06-30
發表文章 : 12
掌聲鼓勵 : 37

發表時間 : 2009-09-23 11:45:05
FORM: Logged


小如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如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加油  北竿需要敢說敢作的民意代表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滄海一粒
戰地政務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9-12
發表文章 : 39
掌聲鼓勵 : 428

發表時間 : 2009-09-23 14:12:33
FORM: Logged


戰地政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戰地政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小如 wrote:
加油  北竿需要敢說敢作的民意代表

請記住!「敢說敢作的」這句話,如果沒有實現,就只是形容詞,沒有意義。
因此,當舊的不可期待時,對新的,雖然要給予支持,但必須記取舊的承諾如煙塵,不堪回首。
一次四年,人生有多少個四年,生命要浪費再有意義的事情或人的身上。有龜毛的選民,才能有出色的人才!我們的福祉才更有保障。
小如網友,我支持你的決定,但希望你、所有馬祖選民有如此「大公自私」的態度來選舉,「五公五同」僅供參考。如此,馬祖以後的民選議員及首長,才會大公無私! 不會集團優先、家族萬歲!
不自由、毋寧死;不誠實、就罷免!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09-09-25 23:27:13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最近到大湳市場散發監察院函

主旨:據鄭依發君等陳述,為「國軍退除役官兵輔導條例」89年修正將金馬民防自衛隊自90年1月1日起納入榮民輔導就養,貴部卻以「審核作業規定」排除馬祖自衛隊員適用,子法違背母法規定,涉有違失等情乙案,請妥處逕復並副知本院。

其實桃園大湳鄉親(有一些)長者說:「莒光鄉親已有在此處散發已看過....」我在永福西街問一位南竿鄉親已86歲,我問他馬祖有沒有戰爭,他非常生氣的說誰說馬祖沒有戰爭,我再提問:「單打雙不打是大陸的宣傳單砲彈,不算戰爭」他回答我他書讀不多,只認識一點粗字,他當然可以分辨的出,這時我聯想到一位北竿年長的鄉親一句話:「打戰連連發的打(福州話)」,旁邊的年長者你一言我一語大在都在談論。

在台灣桃園及關渡等馬祖年長鄉親仍有許多,這件榮民就養的問題,誰該為這些年長的馬祖鄉親爭取權益?

王長明寫於桃園大湳永福西街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