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13  風向:北 風力:4級 南竿雲高:12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北竿雲高:11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11-08-02 01:20:49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擴建北竿機場,請民航局要用國土考量朝4C大方向進行 --閱讀人次 : 3514

 北竿機場擴建,如果只朝3C方向改善,而不是以國土考量朝4C大方向進行一次到位。明眼人一看便知,而且更讓人懷疑依舊是南竿的備用機場,南機北降依舊重現。年復一年日復一日一直延續中度過,試問民航局改善的目的會是完善嗎?民航局官員的思維只要從口中說出擴建北竿機場要經濟考量心中有所設定,日後馬祖空中交通依舊是原地踏步。馬祖難道還要再期待出現像前行政院長劉兆玄和前民航局局長李龍文那麼重視馬祖空中交通,而是以國土考量去重視。

 為什麼中央政府官員重視馬祖空中交通時在位都不長久,難道是馬祖人的宿命?還是我們的民意代表們不夠努力?

 十月二十九日早上十時北竿機場擴建說明會,會中我曾說:我不是專業人士擴建北竿機場要用國土考量,馬祖北竿機場是兩千三百萬人民所共有的馬祖機場,絕對有必要朝4C大方向擴建。小飛機可以安全降落大機場(4C跑道兩千四百公尺)大飛機是永遠無法降落小機場(3C跑道一千五百公尺)。

 八月二十三日我們在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或抗爭的時候,除了還我祖先土地和還我馬祖台海保衛戰役榮民就養之外,我們也要向中央政府說出民航局馬祖要4C機場。

還我祖先土地自救會會長、 馬祖空中交通連署發起人 王長明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2-11
發表文章 : 54
掌聲鼓勵 : 445

發表時間 : 2011-08-02 03:30:27
FORM: Logged


└●●┘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王長明 wrote:
 北竿機場擴建,如果只朝3C方向改善,而不是以國土考量朝4C大方向進行一次到位。明眼人一看便知,而且更讓人懷疑依舊是南竿的備用機場,南機北降依舊重現。…
 八月二十三日我們在凱達格蘭大道靜坐或抗爭的時候,除了還我祖先土地和還我馬祖台海保衛戰役榮民就養之外,我們也要向中央政府說出民航局馬祖要4C機場。
還我祖先土地自救會會長、 馬祖空中交通連署發起人 王長明

 筆者贊同另一則議題中斐徐門網友所述,並借用他的貼圖顯示,台東有台東、綠島、蘭嶼,澎湖有馬公、七美、望安各三座機場,因此基本上馬祖南、北竿二座機場在國內均為效能較高機場,眼前尚無南竿機場存廢問題。
 南、北竿機場之間不是零和模式,擴建後全新北竿機場,自然不再是備用機場,其位階應拉到「馬祖機場」層級,客源屬性難道非得要鎖定南竿人不可?不能是更大宗的台客、陸客?再者北竿島上不能再創造第二家北竿在地旅行社及商機產值嗎?
 舉具體的例子,就以莒光二島來說,鄉公所、指揮部、國中均不在東莒,但遊客深愛的、願意回遊的,卻是東莒;因為處於弱勢中弱勢的島上居民,找到自身的優勢,除了二座古蹟外,能動手開發魚路古道,創造沙灘「星沙」話題,他們以自發、理智、謙卑的方式,以友善迎人,贏得了掌聲。
 命運掌我在自己手裡!所以,筆者以為「打通北竿交通任督二脈」應該是:全新北竿機場黃岐白沙航線。雖然當前立委選站檯面下舉動正暗潮不斷,但「北竿交通任督二脈」這項政策是否值得端上桌,不再淪為此次選舉過後的落地煙蒂,並在幾年間得以實踐?其中不僅止於當今政府的態度意向,更關鍵是在北竿的民心深層是否能改變「備用機場」悲情與埋怨,重新找出路,先透過自發性社群對話,辦政策研討會,以理性表達持續給官方壓力,體現公民社會價值,站起來建構自己的新型產業鏈與生機願景,如此才是發展之道。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