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王長明

王長明友善列印



張貼者
王長明 
資深會員 

王長明

註冊 : 2006-12-28
發表文章 : 352
掌聲鼓勵 : 2804

發表時間 : 2011-10-07 23:38:58
FORM: Logged


王長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王長明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問楊縣長,何謂有心人士或反對勢力夾民怨以遂其政治利益? --閱讀人次 : 3825

2011-10-07 馬祖日報
「懇請總統協助解決馬祖土地問題」信函全文
 說明:
 一、早年馬祖先民依山墾地,除供建屋外,可供耕種土地均種植地瓜、雜糧。雜林地則用以取柴燒飯(柴埕)。土地取得方式有繼承、買賣、交換、典讓等,因尚未建立土地測量及登記制度,部分以舊地名、鄰地或天然地形地物為界,私立契據,惟多數先民不識字,或以口說或人證為憑,雖少有文字契據,但多有占有管理事實。民國38年國軍進駐馬祖,因軍事需求強行使用民地興建營舍、構建防禦工事。42年設立連江縣政府,隨即於45年實施戰地政務並廣泛造林,致大量民地占有中斷。
 二、本縣61年辦理第1階段地籍整理,至65年僅完成全縣面積約十分之一土地登記,其餘十分之九遲至民國83年度才開始辦理,復因民眾所檢附原始權利證明文件,無法認定其主張之土地位置及範圍,及因軍事原因占有中斷等而無法取回原有土地,引發莫大民怨,八月二十三日,近千鄉親被鼓動走上台北街頭,尋求體制外解決方法。
 三、為解決馬祖特有土地問題,本府參考最高行政法院98年度判決字第370號判決,期爰引民法物權編施行法第9條之規定,即「依法得請求登記為所有人者,如第3條第1項所定之登記機關尚未設立,於得請求登記之日,視為所有人。」報請內政部釋示,惟經轉法務部解釋:...須迄登記完成時仍和平繼續占有其土地始有適用,否則即與時效取得要件不符,致本縣循體制尋求解決土地問題努力落空。
 請求協助事項:
 本府以為,法乃解決問題之工具,以現有法令,做成可解決馬祖土地問題之函示,所耗費的行政與社會成本最低,民法物權編施行法第9條所定「視為所有人」之適用,與民法第769條或第770條規定之要件,尚有不同,基於地區特殊之時代背景,懇請總統責成內政部、法務部針對地區土地特殊性,研擬可解決問題之函釋,以解決馬祖土地紛爭,避免有心人士或反對勢力夾民怨以遂其政治利益

可否請楊縣長解釋此段含義,何謂「近千鄉親被鼓動走上台北街頭」?何謂「避免有心人士或反對勢力夾民怨以遂其政治利益」?
馬祖還我祖先土地自救會會長 王長明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邱大砲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0-11-05
發表文章 : 216
掌聲鼓勵 : 553

發表時間 : 2011-10-07 23:54:06
FORM: Logged


邱大砲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邱大砲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意外嗎?

這已經不是一次了!!之前東引交通一事,不也要人不要"瞎起鬨"。

政治真的會使人改變,現在楊縣長對於民間議論好像很容易聯想到政治操作。反正質疑不得就是了!!

你的選舉已經過了很久了好嗎!!別再操心了!!好好治縣吧!!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斐徐門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6-18
發表文章 : 309
掌聲鼓勵 : 1048

發表時間 : 2011-10-08 16:09:32
FORM: Logged


斐徐門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斐徐門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陳雪生當縣長時,楊綏生在馬資網寫文章,常常打到他的痛處,當時的楊綏生就是"有心人士或反對勢力夾民怨以遂其政治利益",所謂的政治利益就是選縣長.到了楊綏生推翻高牆,入主縣府,陳財能在民間推動823遊行,陳雪生插手主導823遊行,打到了楊綏生和曹爾忠的痛處,於是主客易位,陳財能和陳雪生變成楊綏生筆下的"有心人士"和"反對勢力",政治弔詭之處就在於此.成王敗寇,歷史鐵則,雙陳只有努力選上立委,方有機會與楊縣長平起平座,否則"有心人士"和"反對勢力"這頂紅帽子你們不戴,誰戴?

所以,"有心人士"和"反對勢力"你們不要瞎起鬨,快去拉票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福德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1-02-19
發表文章 : 18
掌聲鼓勵 : 22

發表時間 : 2011-10-08 17:26:08
FORM: Logged


福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福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可以提議罷免除非馬祖人不認同你那你要加油=====加油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11-10-10 18:54:53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想當初還蠻欣賞他清新的形象
沒想到如今看來也只不過是政客一枚
用”政治利益果然考驗人性”這句話來論斷人品是最適合的
試問這世間能禁得起誘惑的能有幾人?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高銓威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7-08
發表文章 : 155
掌聲鼓勵 : 388

發表時間 : 2011-10-11 03:08:56
FORM: Logged


高銓威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高銓威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 聽說有3種人:

像伯夷、叔齊那樣,不放棄自己意志,不犧牲自己尊嚴( 不降其志,不辱其身 );像柳下惠那樣,意志和尊嚴有所犧牲,但言行合情合理( 降志辱身矣,言中倫,行中慮,其斯而已矣 );像虞仲、夷逸那樣,則是逃世隱居,放肆直言,不做壞事,不參予政治( 隱居放言,身中清,廢中權 )。而這幾位不管在歷史上,在孔子的心目中,評價都是很高的。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