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枝蓮

劉枝蓮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13-09-12 13:31:41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推薦微電影~依嬤 --閱讀人次 : 3227

一年,桂香奶奶與我說:『…妹呀,家裡窮到連一粒米都沒有,到海邊檢海螺,順道找塊小凹、光亮石頭注下海水,經曝曬蒸發之後,挖出薄薄粗鹽,帶回家配地瓜粁…』還來不及回神,奶奶接續的說『…那有什麼肥皂,收集男人尿液,浸泡衣服,再用水溝水清洗,這叫洗衣…』阿!媽媽故事裡,從沒說過這段,或許媽媽與我都很幸運,我們都遇到好爸爸。

初識婆婆們還在少年或孩提,重溫婆婆們故事已霞色入眼,面對逝者如斯的歲月,有憬然心驚的感覺。由於我『父親•文石•夢』手稿停滯不前,也就掰不出精力,為她們的傳奇話故事,行紙上疾書了。

於是,三年多來,不斷央求孩子,從兒子到女兒,希望他們以任何形式,為我記錄婆婆們的故事,沒想到,每次都拒絕我的Bunny,這次放在心上了,連拍二支不同角度婆婆們故事記錄,讓我開心。

拍攝記錄片期間,我開始後悔,難得回家的女兒,為她準備食材、補品都無法食用,臉上黑斑入眼,火紅太陽灼燙大腿,更重要的是,她不在撒嬌要吃媽媽煮的菜,收工回家團隊,各各累翻了,也無力與媽媽攀談,失落的我,真想從婆婆議題中把她搶回來,牽牽掛掛孩子的叨念,名字就是母親。

故事中三位依嬤,其中二位有喪子之痛,思子之苦,池奶奶纖瘦背影,曹奶奶掛淚的嘻笑, 香婆婆疏淡聰穎身影,Bunny說:『依嬤故事,像是我們拾得貝螺珍珠,值得獻曝的記錄,我們很開心』。

投票網址:
http://www.matsumicro.com.tw/vote.asp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13-09-14 12:31:05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依嬤幕後花絮

五位來自政治大學傳播學院大孩子,一場驚豔的馬祖拍片之旅。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