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枝蓮

劉枝蓮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16-01-29 22:37:53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過新年•話春聯】/ 遲來的感謝 --閱讀人次 : 2236

小時候,每到過年,濃濃油墨味,挾著風的呼喚,年味來了,迎向新春、立春新希望也來了。漁村社會賀年的吉利字詞用漂亮的書法,寫在紙上而成春聯,有代表希望與傳承之意象。

晚近多元社會取代單一生活樣貌,春聯不再是人手以毛筆寫下新年賀辭,而是由機械嘩啦嘩嘩從陷縫印製而成,這中間少了油墨與濃郁人情味,更重要是以毛筆書寫技藝落沒而消失。

於是,我們邀請馬祖旅台書法家謝人優老師、知名畫家陳合成老師。結合在地書法好手王建華校長、陳紫開老師、陳和欲老師、曹楷智老師...我們一起為您揮毫寫春聯。

邀請您1/31日(日)
10:00--12:00 文物館
14:00--17:00 牛角社協

挑選我們為您客製春聯 敬祝

新春快樂

馬祖藝文協會
牛角社區發展協會 敬邀您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5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16-02-03 16:11:40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遲來的感謝】

與牛角社協合體辦了「揮毫寫春聯活動」感謝所有參與書法家們,無論是遠從臺灣返鄉謝人優老師、陳和成老師以及在地書法好手陳和欲老師、陳紫開老師、曹楷智老師、王建華校長。

我常常與協會好朋友分享,我們可以是志工,可以是志業。雖然我們辦活動,時有出力又貼錢,但我們會樂此不疲,不是我們特別愛熱鬧,不是我們特別愛出頭,而是被更大熱誠所感動。

日前,謝人優老師特別從臺北寄乙批春聯,說是怕當天飛機沒飛;陳合成老師遇到接機的我,急叨叨說:「我現在就可以工作,能為家鄉多做些事,我很開心」陳紫開老師張羅買春聯、贈送自費捲軸以及精美贈品...。我的同學、同事幫忙怖置現場。

老師們是義務,部份老師還張羅交通工具。主辦單位萬分感謝所有參與者。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