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5  風向:北 風力:6級 南竿雲高:15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劉枝蓮

劉枝蓮友善列印



張貼者
劉枝蓮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8-31
發表文章 : 259
掌聲鼓勵 : 992

發表時間 : 2009-08-11 15:54:07
FORM: Logged


劉枝蓮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劉枝蓮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愛,故我在—悼素樸澹定的完美母親 --閱讀人次 : 4272

炎夏綠竹淺滑石屋上,發出唉嗚的聲響,抽動我們淪肌浹髓、痛上了心頭。
媽媽走了,我們心撕裂了,碎成一片一片…。
文達說:『..我還是無法相信奶奶走了,…』是阿,無論做了多少心理準備,
媽媽走,對我們而言,都是意外,
都如天浪拍擊胸口,止不住的淚水、燙傷的心,也曲盡我們對母親深深思念,終其一生..深深思念。

我們良善、素樸的母親

雖個小溫柔似水,確有擁窗入江之大器,當家有風浪時,總化身駝手,張開厚實羽翼,引領家人無畏前行,母親強軔生命力及護持家人的心,落拓慈愛光譜照拂每位子女、兒孫輩。一生都不願意麻煩、虧欠人的媽媽,終生從未要求子女為她做什麼,即便與女兒們逛街買菜,也總是搶付錢。生病十多年期間,從未喊痛訴苦,對照顧她『阿姨』時時表答感恩之意。直到霞色入眼,忍受侵入性治療苦痛,仍是醫生護士最合作的病人…高貴心靈直探行為的底蘊、行之與外慈祥的容顏,是孫(曾孫)輩搶著疼愛奶奶(外婆)。媽嗎恬淡通達性格、無暇情操、恭良勤檢修為….在我們心中,其完美能與天使同列。

我們領受媽媽滿滿的愛

即便是用盡天上星星、天下最美的音符,也無法畫出與頌揚對媽媽的感恩,祖孫四代溫馨感人的畫面,也非稚拙筆端所能描摹、拾揀拼湊,我們湧上心頭是:「情深不言詮,讓媽媽活在每位子孫心中,屬於各自的回憶與追思」.是曉萍的、是靜雯的、是家源、文宗的、是敦惠、榆惠的、是泓儒、希倫的;是書雲、詠心的…。

人生沒有不散的筵席

屬於我們與媽媽同聚筵席歇息了,筵席中媽媽高伉懿行仍然餘音绕樑。我們多麼希望還能像照片中自己,依偎媽媽身旁,享受媽媽滿滿的愛,如今媽媽修完人生課題,領著完滿桂冠離開了。其八十三歲生命雖是掌心片刻,但其生命浩翰價值,確是永恆。我們何其福報,求於現世生您為子。母親阿!母親。
屬於媽媽的故事近入尾聲,讓我們再次享受穿越時空特權,重新駐足每天忙進忙出曬蝦皮、挑魚貨、養雞鴨,補貼家用少婦時的媽媽;總是埋首家庭副業,賺取生活費用中年時的媽媽;帶著一位又一位哇兒(外甥、女與孫女)老年時媽媽;還有忘掉一切虛妄與病魔和平共處晚年時的媽媽;以及爸爸心目中最美麗新娘,最後身影的媽媽…現在離開我們了,我們將收納滿滿思念與容顏,直到盡頭。

祈求諸彿菩薩庇佑 我們的寶愛

媽媽,我們寶貝的媽媽、我們慈悲的媽媽…您的身影與遺愛浸植我們心中,永遠永遠、無法取代。媽媽,我們寶貝的媽媽、我們慈祥的媽媽,讓我們再次輕吻您,讓我們再次瞻仰您…,我們的寶愛—媽媽,牽著您衣角的手,我們必須學會放下,雖然呀!是錐心與泣血的~~不捨。我們仍要請媽媽放下一切牽掛,將人生缺口還諸天地,就如大哥呢喃:『媽姆,家裡一切都會很好,您安心走….』 我們會在用愛手牽手,護生爸爸,請您放心。
梅華、建華帶領弟弟、妹妹及所有家人,在這法音清流中,跪求諸彿菩薩為我們守護終生奉善、行善、結善緣的力行者。我們呀,素樸澹定的完美母親,能在佛陀的光耀下夠恆久輕安,修證成果。
※ ※ ※
生命中的繁華,不設限應該高堂華宴,還是淺斟低酌,平凡的媽媽也許沒有俗世中絢麗的人生,但其知足強韌的迤邐的華彩,其修身、修口、修心的懿行、慈悲無暇的大愛一樣繽紛燦爛。媽媽一生, 如敲響一記高音的鑼鈸,既是前導,且能餘音不絕,化為不朽。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歐陽柏燕 
資深會員 

歐陽柏燕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9-02-23
發表文章 : 1404
掌聲鼓勵 : 991

發表時間 : 2009-08-11 19:31:31
FORM: Logged


歐陽柏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歐陽柏燕 歐陽柏燕的個人首頁: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ouyangpy/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請節哀,保重自己!

歐陽柏燕  
人在金門
安慰枝蓮 說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中階會員 


來自 : 金門
註冊 : 2007-04-23
發表文章 : 42
掌聲鼓勵 : 117

發表時間 : 2009-08-12 18:32:27
FORM: Logged


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情深深,意綿綿
平凡的人生,高貴的靈魂
子孫滿堂,與人和善令人敬佩
妈祖觀世音佛陀
都會齊護佑
偉大的母親
到最幸福的地方!

送一盞心燈,
照亮前程!
祝大家都平安!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