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4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朱秀珍

朱秀珍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朱秀珍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新移民
註冊 : 2005-08-10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1527

發表時間 : 2014-04-29 13:17:31
FORM: Logged


朱秀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秀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面對人生第一份不起訴書的恐懼與無奈(附不起訴書) --閱讀人次 : 7415

4/25(週五)頃接獲福建連江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不起訴處分書,與違章建築承辦同仁並列刑法第130條(公務員廢弛職務釀成災害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之瀆職罪嫌被告,最終雖為不起訴處分,但期間的調查站約談、調查,衍生的恐懼與無奈,卻擾亂了假日應有的自在與閒適,重新審視個人在馬祖公務生涯的點滴。
馬祖地區的違章建築,是民眾法治概念低落的政治問題,非屬無法可執行的行政課題;亦為馬祖地區選舉現實下不敢得罪選民的縱容行為所致,當我們致力於都市計畫土地使用、建蔽率、容積率放寬的努力中,民眾可曾檢視自身應擔負的守法義務?
當依行政法令賦予之工具,就專業立場提具所有方案後,仍不為接受且多加指責,窮盡所能,但,無能無力。然而,所有來自調查站、地檢署、監察院的調查壓力;來自於中央督導追究本府違章建築查處不力的檢討;一般民眾指責本府未積極查辦、放任違章失序;違規人在本府查處時的抱怨等,均由承辦課同仁自行面對,都計建管課不是縣府的團隊,反倒成了長官批示中的「貴管」,無言至極!
在馬祖三年半的公務生涯中,因行事風格及職掌業務之故,儼然成為爭議性標的,但自認問心無愧、負責認真,雖然面對一次公務員懲戒審議、二次政風室調查、一次調查站約談,最終均能全身而退,但也明白自己終究高估了行政職權的尊嚴與法治力量,個人已無法承受不能保護同仁執法安全的愧疚及承受再次成為被告的恥辱了。
盡力了!累了、倦了、無能為力了!期望往後公務生涯中,不會再有面對調查站約談的恐懼了!








  已有 24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酒廠小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4-03-27
發表文章 : 35
掌聲鼓勵 : 108

發表時間 : 2014-04-29 18:10:51
FORM: Logged


酒廠小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酒廠小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違建一棟比一棟高,連水源保護區都失守了,結果是建管課被調查,沒有上級的不作為和縱容,民眾敢亂蓋嗎?已經蓋到12樓了,未來上看20樓......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唱歌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8-05-23
發表文章 : 201
掌聲鼓勵 : 543

發表時間 : 2014-04-29 18:36:25
FORM: Logged


唱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唱歌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奌也不奇怪.的馬祖奇蹟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朱瑞忠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7-24
發表文章 : 1122
掌聲鼓勵 : 5322

發表時間 : 2014-04-30 03:02:57
FORM: Logged


朱瑞忠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瑞忠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81年戰地政務解除之後,政府為了發展觀光產業,吸引了大量的人朝湧入,因為地政事務所土地登記作業的延宕,加上大多數土地還保留在機關用地,或保護區,未作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的變更,導致違章建築層出不窮,終到無法收拾的地步,這都可歸責於政府行政效率不彰造成。當然,處罰過輕也是原因之一。

當今除了加速土地登記作業,趕辦各村落週邊土地都市計畫使用分區的變更,釋放建地外,別無他途。否則,將來不知道還有多少個無言至極無辜的朱課長!主政的,不能再猶豫啦!



  已有 11 位網友鼓勵
事能知足心常樂,人到無求品自高 ; 閒來紙筆為友,無事詩書作伴。
SPEAKER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2-06
發表文章 : 280
掌聲鼓勵 : 679

發表時間 : 2014-04-30 19:08:05
FORM: Logged


SPEAKER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SPEAKER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行政公務人員的狼狽與窩囊
感同身受
即使不在其位
對馬祖的法治態度及違法常態
也期待未來會更好
加油
加油加油加油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我會這麼說都是爲了馬祖好 Do you get a clue yet? Don’t you understand?
古柏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4-23
發表文章 : 109
掌聲鼓勵 : 444

發表時間 : 2014-05-02 13:13:12
FORM: Logged


古柏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古柏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如果第二批~第三批集合式住宅動工
就不會有這麼多的違建需求
政府不作為,民眾等不及
放心,違建還會繼續蓋下去...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