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朱秀珍

朱秀珍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朱秀珍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新移民
註冊 : 2005-08-10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1527

發表時間 : 2006-12-16 18:09:54
FORM: Logged


朱秀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秀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管處之應變措施置民眾權益於何處? --閱讀人次 : 5036

從馬報得知,對於本次觀摩行程延後舉行,因時間緊迫,馬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表示,在通知作業上有疏漏與不周之處,造成民眾不便之影響,謹再次致上最深的歉意,希望各界先進亦能不吝指教。如此官樣式處理方式,難道是對提前搭台馬輪到台灣等待的團員,所作之守規則的懲罰,公平嗎?
馬管處因日本團32人有19人滯馬、金門團36人有24人滯馬,故決定延期,延期消息公佈第一時間,已以電話通知參加民眾,試問,出團前一天下午算得上是第一時間?25人辛苦搭乘台馬輪提前到台灣的民眾權益何在?交通食宿花費如何補貼?守規矩的民眾反成為被欺負的對象?
馬管處的處理方式應該可以更周全。事後的處理態度也應更真誠,難道守規矩的25人都悶不吭聲,自認倒楣?雖然日本行、金門行有馬管處補助旅費,但並不代表能如此草率地漠視民眾權益。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吳巖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6-07-14
發表文章 : 27
掌聲鼓勵 : 91

發表時間 : 2006-12-17 20:31:36
FORM: Logged


吳巖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巖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高雄信用旅行社表示日本機票難訂購,請民眾自行處理台馬行程。
12月15日早上6點桃園國際機場集合,14日下午馬管處緊急通知,馬祖還有超過一半團員滯留,要求旅行社延期出團?
馬祖到台灣的行程百姓自行處裡?馬管處負責統一安排?
提前到台灣的守規矩民眾往返機票食宿花費數千元,馬管處如何交代?
甲~數員:12月12日查看往後數日馬祖機場關場機率太高,氣象報告15日寒流來襲,12日台馬輪晚上開航,決定13日搭台馬輪赴台比較保險,避免錯失日本觀摩行程。
:提早結束大陸行程,察知馬祖機場關場,13日搭機到廈門經小三通到金門轉機到台北,保證15日報到不延誤。
:12月13日大陸返回馬祖,機場關場,查馬管處確認是否正常出團,馬管處官員表示確定不延期,該團員下午兩點又搭小三通船到馬尾,14日透早搭車到廈門轉金門,下午搭機到台北。
:12月13日預定行程台北到馬祖處理急事14日返台,因天候因素而作罷,日本觀摩行程機會難得。
:12月13日我不想搭船,14日機場如果關場,15日無法報到被取消日本觀摩行程,自行負責。
:公務員要提早一天要請事假,不願意,只要多數團員未報到,就好商量(因為我們是公務員)。
、、、、、、、、、
下次出團前兩、三天馬祖又關場,觀摩團員如何定奪?誰決定?
這次守規矩的民眾權益,官方必須給於合理交代,還是自認倒楣?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我愛喵喵 
新進會員 

註冊 : 2005-07-16
發表文章 : 4
掌聲鼓勵 : 6

發表時間 : 2006-12-18 09:29:18
FORM: Logged


我愛喵喵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我愛喵喵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此次觀摩實為有意義的行程,我相信大家都非常期待,當時天氣很不好連續關場,上網查詢氣象預報得知天氣越來越差,因為冷氣團將報到,於是13號提早搭船出發,由於必須提早請假於是再次向馬管處確認是否如期出發,得知不管如何依照日期確定出團,隔天一早還是關場又沒開船,當天再次詢問是否出團,還是一樣照預定時程出發,天啊,當天下午2點打電話通知說不出發了,問說有補貼台馬交通費嗎,沒有喔,請自行處理,這就是馬管處的處置,為了能如期出團提早出發,結果變成我們好像是罪人一樣,假又要補請,15日趕回來馬祖,別人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誰要你提早去,我當時心裡真的粉不高興,天氣不好難道是突然的嗎,既然天氣這麼差,馬管處難道不需要提早做危機處理嗎,為什麼要我們這些提早去的人負擔後果呢?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想說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5-02-23
發表文章 : 44
掌聲鼓勵 : 59

發表時間 : 2006-12-19 22:33:30
FORM: Logged


想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想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ㄧ直覺得有一點納悶
旅行社已經來開說明會
是不是已經算是口頭契約
當天也收了旅遊出團的費用
表示都知道有要去日本. 金門觀摩
氣象也預報氣候不佳
怎麼會有人執著留在馬祖這個區塊說
最後給的條件..我們大多數的人在馬祖去不了台灣
所以馬管處也確定是去参訪人數大多滯留在馬
於12月14日才告知已前往台灣要去參訪的民眾
取消這次去日本及金門的行程
這叫少數人要怎麼服從多數呢
根本就是亂搞
假設下一次出團氣候又有變化呢
明知道要去12/15要去日本
明知道12/14..有寒流及氣候不佳
卻是等到沒船沒飛機
但是卻已經繳錢了
我們這一群守法守本分的人真是太不值的了
一定要馬管處給個公道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新移民
註冊 : 2005-08-10
發表文章 : 220
掌聲鼓勵 : 1527

發表時間 : 2006-12-20 16:25:18
FORM: Logged


朱秀珍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朱秀珍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遺憾風管處採取不回應之不作為態度處理,如此作為,不僅毫無反省能力,更無危機處理應有的概念及誠意,難保事件不會重演。
難道需等到權利受損之關係人串聯或透過請求民意代表之介入協助,方能補償所受委屈?還是此ㄧ事件僅是"小眾"的單一事件,馬報之道歉報導就足以代表風管處的善後結果?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朱秀珍
    第1頁 (共1頁)